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认过眼神,这就是90后要的轿跑SUV

2018年11月17日 23:44:09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曹旻希

作为长安汽车精心打造的首款轿跑SUV,长安CS85未来不仅将承担丰富产品线布局引领品牌向上的任务,同时还将肩负长安汽车进一步拓展年轻消费群体市场的重大使命。

身为标准的90后车主,我们这一代与70、80后叔叔阿姨们的选车概念完全不同,比如更愿意看起来与众不同;认为选车和人生一样就应该是场冒险愿意接受挑战;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毫不犹豫的买单;还有就是更在意购买风格独树一帜的产品等。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主打“年轻牌”已经成为各大车企争抢市场的杀手锏,不夸张的说,如果谁能抓住90后购车观念并随之改变,那就能在下一个十年掌握发展先机。

null


根据数据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90后”占比有望提升到45%,年轻化将成为不少品牌主打的标签,轿跑SUV或者主打年轻、运动化特色的车型销量占比提高。

财新智库·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孙木子经过调研分析认为,上下班代步、提升生活品质、结婚是以90后为代表的汽车消费新生代购买汽车的三大动机。“他们重视品质、品牌和汽车的实用性;喜欢温馨舒适,实用人性化,以及高科技配置多的汽车产品。而判断汽车安全与否主要看高科技安全配置、安全技能以及硬性指标等。”

SUV市场 增长下滑带来的危机和改变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汽车市场的低迷走势一直在延续并加速下行。未来,增速放缓的车市将加速行业的洗牌,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升级、努力贴合市场需求将成为各大车企的发力重点。

毫无疑问,在过去几年里,SUV市场板块一直是车企品牌销量与利益增长的重要来源。有业内分析指出,与同平台的轿车相比,SUV的制造成本会上浮6%,而其售价能增加30%。SUV市场的红利导致了市面上的SUV车型泛滥,市场竞争全面进入“红海”状态。

null


不过今年国内SUV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连续四个月下跌,SUV市场结束高速增长时代已经成为共识。与此同时在消费升级、消费年轻化以及二胎政策等多重影响下,面对合资品牌SUV产品投放加快和整个SUV市场竞争更加严峻的形势,各大车企开始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如何抢占先机,考验着曾凭借SUV迅速崛起的中国品牌们。

已经有着较为完整SUV矩阵的长安汽车当仁不让的接受了这一挑战,不仅加速在各个SUV细分市场的投放,同时更加注重推出符合年轻消费者“智能化、精品化以及年轻化”的全新产品。

长安汽车的答案 以及首款轿跑SUV的登场

为了顺应市场需求,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旗下搭载两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首款轿跑SUV——CS85,在树立智能化汽车新标杆的同时也开辟了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跑SUV细分市场。

null


身为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发展的最新力作,CS85拥有APA4.0代客泊车系统;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系统,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解放用户双脚,减轻长途驾驶疲劳。同时CS85还将搭载腾讯全新的TAI汽车智能系统,打造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极致体验,以全语音控制、泛娱乐、人性化、定制化、社交化5大亮点,让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出行更加智能化。

除了在智能化方面的突破以外,作为全新轿跑SUV,长安CS85基于“生命动感”设计哲学独特的溜背造型是整车的一大亮点,流畅的整车线条,犹如苍穹流光,进化的家族化双腰线设计,使得型面更加立体、饱满;轮毂采用双色设计,显得时尚而动感,搭配锋利切割三角面造型的翼子板装饰件,更将速度与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null


另外,双边双出的炮筒式排气口造型搭配运动性能锋利的尾部装饰条,增强了尾部的立体层次感,贯通式LED尾灯,让整体造型呈现出宽体跑车的视觉效果。

不仅在外观上与众不同,全新CS85在内饰设计上同样焕然一新,整体风格尽显动感、优雅、轻奢,以红色为主色调,搭配浅色缝线,给人带来了极度舒适的视觉效果和空间舒适感。星际座舱搭配氛围灯,仪表盘、显示屏、发光大面板完美融合,D字型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换挡手柄,黑曜石晶钻设计,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整体环境。

null


目前,中国车市步入微增长的市场阶段与未来发展的十字路口,中国品牌间的竞争也由过去的“销量竞争”时代迎来了“品牌竞争”时代。销量已不再是衡量一个车企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如何推出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并促进品牌长远发展,就成为摆在所有中国品牌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

所以在面对智能化及新能源等汽车“新四化”趋势,长安汽车开始主动在设计、品质、可靠性等方面加强核心竞争力,抓住新能源、智能化等新技术方面的机遇,而CS85正是长安汽车在转型升级阶段中推出的全新力作。

null


在CS85登场后,长安汽车还将紧抓未来战略机遇期,把握好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实施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进一步推动在新能源、智能化合作以及智能交互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努力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作为长安汽车精心打造的首款轿跑SUV,长安CS85未来不仅将承担丰富产品线布局引领品牌向上的任务,同时还将肩负长安汽车进一步拓展年轻消费群体市场的重大使命。

那么90后们,你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长安CS85的到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