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狂欢后,多数自主品牌只剩一地鸡毛!

2018年11月19日 08:25:3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相较全国各地在入冬过程中愈发寒冷的天气,深处改革前沿的广州依然有些盛夏尾巴的感觉。16日广州车展媒体日结束后的晚上,广州下起了淅淅细雨,第二天,路上的行人才纷纷穿上了外套。


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广州就有了入“冬”的味道。但相较于2018年的中国车市,这种气候的转变显得温和得多了。


从2012年开始,SUV盛宴为自主品牌双手奉上了第二个“黄金期”,就像是慈祥的母亲把饭送到孩子的嘴里。这期间,产生过哈弗H6单车型月销8万辆、多年同比增长超过50%等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数据。


用一句话来形容此时的市场:“没有卖不出去的SUV,只有造不出的SUV”。在一场令三教九流都能够欢呼的盛宴上,自主品牌患上了重度SUV依赖症。


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可以将之改为“广州SUV汽车展览会”了。除了部分新能源车型,自主品牌展台的正中央几乎一水儿的SUV产品。


null


正所谓花无百日红,SUV市场也是如此。2016年,自主品牌SUV产品的价格防线开始松动,此后,业内纷纷出现了对自主品牌过于执着于SUV的现状表示担忧。当这个市场在今年6月出现同比下滑之后,敲响的已不是警钟,更像是谢幕仪式的倒数。


自主品牌SUV产品销量下滑的比例已经接近7成。曾经轻松月销量过万的车型中的大多数已经很难达到月销5千的水平,更有甚者,已经只能卖出去2~3千辆了。市场变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这让被安排了上市日程的产品不得不硬着头皮大干快上。


“轿车为王”这句话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你可能想象不到没有卡罗拉的丰田、没有飞度/思域的本田、没有高尔夫/速腾的大众、没有轩逸的日产会是什么样子,但你肯定知道福克斯、K3失守后福特与起亚的日益艰难。


得到SUV市场,你能一时欢愉,但错过轿车市场,你将遗憾终生。在SUV的疯狂过后,切莫只剩一地鸡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