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月SUV销量TOP10点评:哈弗H6继续遥遥领先,本田XR-V、CR-V双进前十

2018年11月19日 15:48:50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10月SUV销量TOP10点评:哈弗H6继续遥遥领先,本田XR-V、CR-V双进前十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国产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95.3万辆,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2.6%,依然是“寒冬”迹象。1-10月累计销量达1813.1万辆,同比增长-2.1%。 10月份SUV销量85.8万辆,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7.1%;1-10月累计销量770.3万辆,同比增长-1.3%。 

10月哈弗H6继续蝉联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冠军,也是唯一一款月销量突破4万辆的SUV车型;其次宝骏510相比上月排名上升1位。榜单前十名中除了奇骏、本田XR-V、长安CS55是正的增长率,其他7款车型全部都是负增长率,尤其是途观、宝骏510和吉利博越负增长率竟超过了30%。

强势表现或将延续到年底,哈弗H6继续领跑

10月份“国民神车”哈弗H6依然不出意外地继续领跑SUV市场,10月销售41132辆,环比增长15.87%,累计65个月保持SUV销量第一,更是当月SUV销量榜单中唯一破4万辆的SUV车型。回看9月份,哈弗H6在9月份销量达到35499辆,环比增长33%,也是当月榜单中唯一破3万辆的车型。可见“金九银十”,哈弗品牌开展的“纯自主迎贸易战”促销活动可谓是“一针见血”!车市“寒冬”期的销量表现,重挫了不少车企。降价促销的策略,的确为哈弗H6在销量上带来了推力。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如今国内消费升级和消费者购车思维的转换,早已不是单纯追求高性价比的市场环境。哈弗H6对自身产品的不断升级,以及提高对自主研发的投入,这才是其不断创造“销量神话”的重中之重。

产品力软肋或阻碍宝骏510增长

宝骏510在10月销售了28173辆,销量呈现回升。不过在本月它也是同比增涨最低的车型,同比增长-37.7%。综合宝骏510步入2018年的综合销量来看,由于其产品本身存在问题,下滑趋势意料之中。受制于成本因素,动力上全系配备的1.5L自吸发动机表现不佳,以及自动挡车型上所匹配的5挡AMT变速箱也不够理想。尽管10月12日推出了2019款宝骏510车型,但仅是在外观和配置上升级,其动力方面依然没有任何变化。因此,宝骏510要想长久保持销量佳绩,还需在产品层面继续下功夫。

途岳或接替途观,征战国内紧凑SUV市场

本月途观/途观L销量26175辆,同比下滑14.4%,2018年1-10月已累计销量238968辆,与9月份相比榜单排名下滑一位,销量减少了530辆。其销量主力当然是来自途观L,毕竟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型已经太久没换代了。好在上汽大众全新SUV车型途岳已经正式上市,其也将接替老款途观的位置,这也是途观为何迟迟没有退市的原因。途岳基于大众MQB A平台打造,不再是途观的PQ35平台。车身尺寸上与途观基本一致,所以也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而途岳的到来,也会与途观L和途昂覆盖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市场。

铂金系列车型助荣威RX5月销破2万

10月荣威RX5销量24466辆,同比下滑13.2%,2018年1-10月已累计销量189196辆。相比9月份18112辆的销量表现来看,新推出的铂金系列车型配置上得到不少升级,成功让RX5销量突破2万大关,也让其榜单排名从9月的第六位,上升到了第4位。

传祺GS4销量回暖,改款车型贡献大

相比9月份的排名,10月份传祺GS4排名上升2位,同比下滑20.6%。改款后的传祺GS4上市后,销量上有了明显的回升,10月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自改款以来,传祺GS4外观配置均有一定升级,新车还增加了智能互联功能,再加之合理的定价策略,这都是推动其销量回暖的主要原因。

竞争力下滑,博越不再稳健

9月份博越在经历了短暂低迷后,回到了2万辆俱乐部。刚过一个月后,其10月销量又减至19891辆,同比下滑了32.6%,榜单排名也下滑到了第6位。博越作为吉利SUV家族中的主力销量车型受挫,其品牌的SUV阵营在10月份均出现了全线下跌。其下滑原因主要还是受国内整体车市低迷的影响,再加之2018款吉利博越车型,在同级新老对手的不断冲击下,其产品力优势不再明显,即使终端优惠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也难免销量下滑之势头。2018年开始各合资品牌对入门级/紧凑级SUV市场攻势猛烈,一直表现稳当的博越也该长点心了。

同比增长5%,奇骏老对手又回来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奇骏累计销量164879辆,其中10月销量18947辆,同比增长5.0%,继续稳夺国内日系SUV销量冠军。2019款奇骏更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日产智行科技,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有大幅度的提升。除此之外,其销量表现不错的原因还在于该车型有大幅度的优惠。但是10月份老牌对手本田C-RV在“机油门”事件后销量开始回暖,下月的日系SUV排名或有新看点。

逆势而上,本田XR-V实力强悍

本田XR-V在9月的销量表现就就堪称亮眼,果不其然其10月的销量再度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10月销量18225辆,同比增长达97.3%,排名上升1位。国内入门级/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一直都相当激烈,尤其是2018年又有不少全新产品入局这一细分市场。面对如此市场环境,本田XR-V还能够逆势而上,实属难得。

“机油门”消退,本田CR-V销量回暖

随着“机油门”事件影响的消退,曾经合资SUV领域中的“常青树”本田CR-V回来了。虽然9月份的销量没有入围TOP10榜单,但13679辆的销量已经有所暗示。10月份本田CR-V销量为17071辆,排在榜单第9位,增长趋势明显。其2019车型已于10月11日低调上市,此次年度改款中,2019款CR-V针对部分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升级,全景天窗成为了标配项目,而锐·混动系列除部分车型配置有升级外,还增加了顶配四驱车型。本身CR-V在国内的用户群相当庞大,消费者对于其产品力还是比较认可的。

新增车型,推动长安CS55销量爬坡

10月份长安家族最热销的SUV车型当属长安CS55了,10月销量17006辆,环比增长15.5%,表现相当出色。1-10月份,长安CS55的累计销量达到140489辆,也入围了本榜单的第10位。今年以来,在车市大环境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长安汽车通过对CS55等主力车型的换代革新令销量止跌回升。其本次能够入围,也得益于长安CS55新增了多款车型,尤其是蓝动版的上市,有效拉动了长安CS55全系的整体销量。

有奖互动

01

问答题

以上2018年10月全国SUV销量TOP10榜单中,哪款SUV车型有望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呢?

欢迎各位车友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谈谈你的观点。我们将选取三名幸运网友提供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专业观众日的门票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