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做了这三件与众不同的事儿,汽象联合会上了广州车展的头条

2018年11月19日 21:05: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11月15日,小蛮腰广州塔下,美丽的珠江岸边,汽象联合会一夜之间上了广州车展的头条。 

null


null


 

当晚,40多家主流汽车品牌的80余名相关负责人齐聚“汽象联合会老友记”现场。除了常规的茶叙、论坛等环节外,汽象联合会当场做出的三件事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并在车圈引发了持续的热议。

 

null



第一是“汽象自律宣言”的发布。

当下,自媒体门槛低下、乱象丛生,个别汽车自媒体被称为“自黑体”、“自嗨体”,违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汽象联合会九大创始人集体承诺:遵纪守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抵制黑公关;积极传播车市正能量,不片面追求流量,不做标题党;坚持高品质原创,抵制洗稿和抄袭行为;大力推进行风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null



第二是(中国)汽车金象奖的设立。

与当下众多的汽车类奖项不同,汽车金象奖的全称为“丝路车语——(中国)汽车金象奖”。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不少中国品牌在一带一路国家纷纷建厂或建立销售网络,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智造”走出去,(中国)汽车金象奖将邀请一带一路国家政、商界代表人物作为评委,参与到奖项的评审工作。届时,颁奖盛典也将在与我国有良好合作关系的一带一路国家举行。

 

null



第三是“大象公益基金”的成立。

当前,汽车行业正面临着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不仅汽车厂商,各类公关代理公司的从业者也处于常年的紧张状态,“五加二”、“白加黑”已经成为新常态。与此同时,一大批优秀的汽车媒体人、广告人、公关人也夜以继日、殚精竭虑的投入传播工作,“高负荷”、“连轴转”成为他们无法回避的心头之痛。大家表面上风光无限,可一旦遇到重大疾病等难题时,却势单力薄,非常无奈,而大象公益基金的成立就是为了解决广大“汽车媒介工作者”的不时之需。前期汽象联合会的九家发起单位共筹资100万元作为贮备金,一旦汽车媒体同行、行业内广告公关业者需要帮助,可向汽象联合会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将每次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无偿资助。

 

null



汽象联合会由《钟叔驾道》、《汽车情报》、《阿贵看车》、《车图腾》、《车壹圈》、《Myautotime》、《鬼斗车》、《优视汽车》、《云堆汽车》九家汽车媒体于2018年10月中旬集体发起成立,覆盖范围涉及广东、河南、福建、北京、重庆、山东、长春、湖南和四川等多个省份(直辖市),综合影响数亿网友,其负责人也多由主流传统媒体转型而来,具有良好的业界口碑。


汽象联合会承诺:“老友记”只是汽象联合会发力的第一步,接下来联合会将一一兑现自己的承诺,力争把汽象联合会做成业界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行业平台,更好的为中国汽车产业良性、健康发展而贡献光和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