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期零整比出炉丨修车的钱足够买6台新车!网友:改行卖配件吧

2018年11月20日 07:39:2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新一期零整比出炉丨修车的钱足够买6台新车!网友:改行卖配件吧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汽车零整比数据,测试的对象多为2014-2016年生产的车型。或许有网友会表示疑惑,“零整比”究竟为何物?它对我们买车有什么影响呢?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而养车必然包含了日常的维修与保养等,有细心的消费者会有选择的避让一些后期维护费用较高的车型,如德系及美系豪华品牌等。那么“零整比”就成为了一个参考标准,零整比指的是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售价的比值,即数值越大维修成本越高,反之越低。接下来就给大家罗列几款“零整比”超高的车型,看看您的爱车是否上榜?

马自达6

零整比系数:496.71%

如今,马自达6已经彻底停产,其替代产品为马自达阿特兹。老款马自达6的售价不超过20万,但销量较低,导致市场保有量不高,其零整比系数却达到了496.71%,也就是说将新车拆分成零配件来售卖,那么将能买到5台相同的车型。如果碰上需要维修的情况,那么零配件价格将会非常高。

奔驰S级

零整比系数:514.47%

奔驰S级的江湖地位相信不必多言,优雅的线条及端庄的前脸营造出高贵的风貌。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维修费用必然昂贵,不过愿意掏钱买奔驰S级的客户也不会在乎这些事情。相对来说,它也并非是奔驰家族中零整比最高的车型。

奥迪A8L

零整比系数:516.08%

奥迪A8L与奔驰、宝马一样都属于国内知名的一线豪华品牌,但奥迪在华的历史已经达到了30年,奥迪在造车方面也吸取了大众汽车的经验,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了更符合国内用户需求的产品,市场表现自然不错。奥迪A8L作为旗舰级轿车,它的零整比系数为516.08%,售后维修费用可不低。相信买得起奥迪A8L的也不会在乎这些细节。

奔驰E级

零整比系数:546.51%

奔驰E级的零整比系数达到了546.51%,比上期数据(525.05%)有所增加,甚至比奔驰S级更高些。其实,在生活中也有不少消费者好不容易凑够了买奔驰E级的钱,但没想到后期保养却贵得离谱,类似的案例不难见到。虽说奔驰E级实现了国产化,但并没有进一步降低零配件的价格。

宝马3系

零整比系数:547.01%

宝马3系作为宝马最火热的车型之一,在国内有着极高的威望。当然,它的售后维修费用在同级中可不算低,问鼎TOP10也不用感到惊讶。虽然该车实现了国产化,但相应的零配件仍为进口件,所以比较昂贵,特别是中后期,宝马的维修费用会逐渐增加,且换件的概率也会变高。

雷克萨斯ES

零整比系数:593.31%

雷克萨斯ES在国内有着非同凡响的地位,其销量常年稳居进口轿车的前列,并且多以南方地区为主。不过从最新公布的零整比数据来看,雷克萨斯ES较比上期(601.27%)有所降低,由于是进口车的缘故,维修保养费用比较高,好在耐久性及口碑还算不错。未来,如果真的能够实现国产,相信“零整比系数”会有所降低。

英菲尼迪Q50L

零整比系数 :610.03%

英菲尼迪Q50L是一款日系中型轿车,实现国产后的它在价格上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英菲尼迪在国内属于二线豪华品牌,其知名度并没有雷克萨斯高,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热,每个月的销量均在1500辆左右。再加上零整比系数达到600%以上,这让不少消费者望而止步。

宝马X1

零整比系数:628.29%

继上期数据后,宝马X1再度以较高的“零整比系数”入榜。宝马X1凭借着年轻的外观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宝马的入门级SUV,其维修费用却一点也不“入门”,甚至可以用“吃惊”一词来形容。据不少车主反映,宝马X1的配件不但很贵,维修周期也比较长,相应的零配件也较少。

奔驰GLC

零整比系数:653.39%

奔驰GLC的上榜其实一点也不必意外,早在上期公布的零整比数据中,奔驰GLC以最高的比值占据榜首。作为一款售价仅在三、五十万的车型来说,其零整比甚至超越了众多顶级豪华车,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该车零配件的价格过高。假设把整车拆散,并按照单个零配件的价格售卖的话,能买到6台相同的车型,换句话说能在二、三线城市买套100平米的房子。可想而知,奔驰GLC的换件费用有多么昂贵。

点击下图,免费向技师提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