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车上这个配置不扔掉,发现一次扣2分罚200!

2018年11月20日 09:14:58
分享到:

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买辆车已经成为一件很轻松的事。不过很多人买完回家就认为自己会开就行,在安全方面意识比较淡薄。尤其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监管并不是很严的地方,很多“黑车”、“私家车”连安全带都不系,一旦出事后果不敢想象。因为一些小县城行车由于车内情况一般外面很难发现,遇到执法取证难,所以很多司机一般会耍小聪明,具体有以下几个情况。

null


 第一种:安全带插片

相信肯定很多人遇到在一些车内中央扶手区会有个很可爱的金属卡片,看上去没什么用处。其实这个小金属片大有玄机,当开车时,如果不系安全带,警报灯会一直响不停,这时司机就会把这个金属卡片当作安全带扣使用。这样一来,不仅不响,也不用受安全带束缚的感觉,开起来更舒适。

null


虽然逞一时之快,但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小命就有可能不保,也有的一些司机不仅主驾驶座不系安全带,就连副驾也事先插好,可谓害人害己,所以上车的朋友千万要注意,不要为了什么面子、难为情之类的不系安全带,毕竟安全第一才重要。另外虽然一些地方管的不严,但真被交警逮到,就要扣2分罚200。

 第二种:安全带卡位器

在生活,一些车主认为原厂安全带卡位器不太好,用着不舒服,于是就自己私自改装。但是虽然看着平常和安全带一样,但是关键时候,卡位器对于人体产生的力根本是你意想不到的,如果弹开就很危险,所以一般最好不要动这些地方。此外新规也明确指出,安全带卡位器也是不允许用。

null


 第三种:方向盘支架

现在很多人开车几乎离不开导航,而一些车没有配备车载导航,有的车虽然配备导航,但更新比较慢,或者去4S店升级。所以很多人开车就离不开手机,手机支架就显得非常人性化,一般都会放在中控空调出风口上。不过也有一些支架是放在方向盘上,迎合一些车主边开边玩手机的心理。可这些生产商只为谋取利益,根本不知道方向盘支架的危害。一方面方向盘上内部有安全气囊,当触发时,会高速弹出,如果是手机刚好挡住,可能就是致命的危险。另一方面,手机放在方向盘上也影响开车,所以为了他人和自己,不要使用类似方向盘支架。不然交警看见也是要扣分罚款!

null


结语:这些看似小东西平常觉察不到什么危险,但关键时刻就能保命,所以还在用的赶紧拆除。另外新规对这些还会做扣分处罚。此外车上还有电子狗的朋友也赶紧拿掉,新规里面用电子狗是违法的,所以平常开车的朋友在这些细节方面还是多注意,做到遵纪守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