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红旗HS7亮相,诚意十足对标BBA,说不定你也要买单!

2018年11月20日 10:06:18
分享到:

本次的广州车展重磅车型非常多,要是一辆一辆的整理出来那今年这个月的选题都不用再找了,但是今天的#广州车展#报道的档期小编一定要留给这个重中之重的中国品牌——红旗。

null


如果要说中国最有资质有底气可自称为豪华汽车品牌的,那就非红旗莫属了。从1958年一汽试制出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并在第二年接受为国庆十周年制造红旗轿车,就为红旗作为豪车的历史背景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早期的红旗就是做的高端轿车,出镜率高,尤其在举国上下都观看的阅兵式以及重要的国事会议上都能看到红旗的身影,但这也同时限制了其市场的发展,红旗的市场普及率甚至有些“难以启齿”,领导人的专用车岂是平民老百姓能开的。不管是价格还是定位上也显得十分高冷,久而久之,中国老百姓对红旗更多的爱国情怀以及对街上的红旗车行注目礼,但是要是的掏钱买。既要家底,也要勇气。

null


但是两年前,当红旗宣布独立运营之后,这个品牌的命运就开始扭转了。

让大家看到开上红旗车的希望是今年北京车展上上市的红旗H5,这款中级轿车的售价区间14.98-19.58万元,对于红旗品牌来说,可以说很接地气了,除了在价格上变的亲民、更市场化之外,红旗H5在造型上也一改之前的严肃领导脸,越来越符合主流消费者了。

null


这让一部份质疑者认为:会不会是一次情怀的消耗?

在笔者看来,红旗很快就要让这群质疑者自打自脸了,今年5月份开始,红旗的销量突有了比较大转机,月销量已经飙升到3000辆左右。而红旗H5成为了红旗的主要销量支柱,就在“金九银十的”第一个月,红旗销量达到了3415辆,其中H7卖出932辆,H5卖出高达2483辆,可以看出,只要价格合适了,中国老百姓对红旗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null


信心来了,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借着广州车展,红旗带来了令人尖叫的全新作品,旗下首款中大型SUV车型——HS7,这款将是真正意义上走向量产的车型。

null


从车展现场看到的这款红旗HS7,沉稳大气,内饰做工精致,也十分配置丰富,在动力上红旗HS7这次搭载的3.0T+8AT的动力总成,完全不输给当前在国内卖的很好的主流豪华品牌,尤其以BBA为主的部分车型,如果价格定位合理的话,完全能成为当今市场的主流车型。

所以有网友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红旗会和其它的自主品牌一样走向低价的卖量之路吗,如果这样,多年建立起来的高冷品牌基调不就被付诸一炬了?

因为就目前的红旗来看,也的确是由于价格下降红旗的产品才得以逐渐走量。但其实这个思考思路一开始就是错的,大部分自主品牌靠的低价打市场是没错,但是红旗不一样,红旗给人的印象是:我有这么多年的发展历史,我有足够的文化底蕴,我的定价就在这儿,你买不买都行。但实际是,红旗的出生并没有给红旗多少走大众市场的机会,“国车”、“领导人车”的形象根深蒂固,很难在普通市场上走量。

null


但从独立的这两年来,红旗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除了高端中大型SUV红旗HS7之外,更低一级别的SUV红旗HS5,这台介于紧凑型和中型SUV之间的SUV将会像轿车红旗H5一样,成为另一款红旗的销量支柱车型。

但是我们要区分开的是,和自主品牌比起来,红旗是有品牌优势的,另外红旗具有其他自主品牌望尘莫及的产品类别,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S系、H系、Q系。这四个系列分别代表着:新高尚红旗至尊车、新高尚红旗轿跑车、高尚红旗主流车、新高尚红旗商务,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在保证产品多样性的同时又将品牌这股最贵的价值力原封不动的供奉了起来。

null


那么红旗的品牌形象是否能够得到保全或许还不是最令人疑惑的。现在的SUV市场已经退烧了,才是整个行业都在面临的现实问题,对于后来者是否还有机会从夹缝中挤进来获取相应的市场蛋糕,红旗现在自己能说得准吗?说不准!

但是笔者认为,属于红旗的市场蛋糕一直在那儿,并没有人动,因为红旗的确是个特殊的品类的存在。

null


普通品牌与其套路更是大相庭径,比如:红旗此前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城市展厅为主,仅有12个红色展厅。所以消费者接触红旗产品的渠道非常有限。但是随着新产品一一下线,红旗在已经全国布局了62家4S店,今年红旗体验中心也在逐渐落地,如果把这些渠道都打通了,消费者是不是就有机会接触产品了,红旗的未来可期。

其实按照消费者的思路,为情怀买单的消费者也不会少,老实说:这也是一个向伟大祖国表达感情的途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