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5款轿车屁股“另类”,后备箱堪比SUV ,最低不到10万!

2018年11月20日 10:39:1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这5款轿车屁股“另类”,后备箱堪比SUV ,最低不到10万!

随着家用轿跑车型的流行,许多消费者在注重车子前脸的同时,也开始关注车子的尾部造型了。不过关注归关注,很多消费者还是分不清溜背和掀背的区别,今天疆哥先来讲讲这两者的差异。

其实溜背和掀背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人们经常听到的溜背车、又被称快背车、直背车,英文名fastback,这是一种汽车造型风格,即车辆顶部线条从车顶开始不断下降,并一直延伸至车尾。相比起普通造型,它要稍微牺牲一些后排头部空间和行李空间,常见车型代表就是思域。

而掀背其实也是属于溜背的一种,只是它达到的作用效果比溜背好。“掀背”顾名思义就是能掀起来的后背,而汽车的后背就是指后备箱盖,掀背车型就是整个后备箱盖和后车窗玻璃是一体的,能够一起打开的车型。它不仅造型好看,而且留给车子的行李箱空间也充足。

广义上来说,旅行车、SUV还有面包车都可以说出是掀背车,它们的行李箱空间也相当大。这是应该有人会问:那除了这些车就没有普通的三厢掀背车了么?

其实是有的,例如保时捷的帕纳梅拉(Panamera)、奥迪A7等等,看到这些车是不是瞬间又觉得掀背车很高大上,很贵了?想太多,其实这种屁股“另类”的三厢掀背车中,还是有着不少便宜货的,今天疆哥就给大家好好盘点一下那些高逼格的便宜三厢车。

1本田竞瑞

官方指导价:8.99-12.79万

有多少人会想到在歌诗图凉掉之后,本田还会继续推出掀背车三厢车,并且把它一下放得那么低呢?竞瑞这车其实是和哥瑞同平台的,哥瑞是普通的三厢车,而竞瑞则是掀背式三厢车,所以它看上去更有轿跑范,更加吸睛一些。

不过性价比过低害了它,低配两气囊就算了,车身稳定系统ESP都要高配才有,这样的性价比真的有点浪费那独特的外观。

2名爵6

官方指导价:9.08-14.08万

在合资三厢轿车都还没玩转掀背式设计的时候,名爵就敢于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疆哥还是比较佩服的,而名爵6恰好就是这次尝试的产物。

车子掀背式的尾门搭配上流畅的线条,更是让整车的运动气息十足。当年“秒天秒地秒思域”的“自信”让它名噪一时,只是与马自达相似度颇高的外观风格,也让它饱受诟病。

3斯柯达明锐

官方指导价:11.99-17.49万


斯柯达明锐这款车基本可以说是大众的换壳车。而为了让两者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大众给明锐加了配置和独特的掀背式设计。不过即使给明锐加了好看的掀背式设计也没多大作用,它还是卖不赢大众,这一点就有点扎心了,毕竟大众品牌的号召力不是一个掀背就能比得上的。

4No.4、斯柯达速派

官方指导价:16.98-24.98万


又是一台斯柯达,大众的换标车。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里面,速派可以说是存在感很低的一款车,但其实它颜值并不差,型面独特,线条凌厉,匹配犀利的大灯与尾灯,整体外形设计相当出彩。

而在空间上,它2841mm的轴距也只是稍微逊色于迈腾的2871mm,不过掀背式尾门的带来的大行李箱空间,很好的帮它弥补了这个微小瑕疵,只是疆哥觉得,最终还是品牌力绊倒了它。

5No.5、大众CC

官方指导价:25.28-30.98万


终于有一款正宗的大众车也使用掀背式设计了,那就是号称最美大众的全新CC。这款车确实对得起最美大众的称号,更加激进的外观,镀铬亮条充斥着整个前脸。而LED车头大灯是最佳吸睛点,非常霸气而又时尚无比。

无边框的车门,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小鸭尾翘起的尾部设计,让它轿跑范十足。而掀背式尾门的设计,也赋予了其轿跑式的线条,同时保障了它充裕的行李箱空间。

仔细看看这些车可以发现,有掀背式尾门设计的车型虽然比较少,但车子的价格并没有太高。这应该是车市竞争激烈,厂商把技术下放试水的缘故,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还能看到无边框车门,剪刀门的出现,到时还想要靠这些差异化的配置体现直接的高逼格,恐怕是有点难了。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