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两桶油” 其它加油站靠谱吗?

2018年11月20日 16:16: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前段时间海湾石油入驻广州闹得是沸沸扬扬,每升便宜一块六着实给了国内两桶油,一记重重的耳光。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外资加油站是真外资?民营加油站就这么不靠谱?

狂戳下面视频有你要的答案

↓↓↓


其实啊,开业仅三天后,海湾石油的价格就已恢复往常。不管是92还是95号油,其每升的价格和两桶油相差无几

null

另外,根据工商局注册资料来看这个海湾石油登记名称是广州二运集团有限公司里加油站。

null

说到这大家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吧,就相当于你去美国买耐克,结果回来发现这双鞋产自中国,做工、用料和国内的耐克鞋没区别。实际上,这个“洋品牌”加油站用的正是中石化提供的油

null

说了半天,其实这个海湾石油跟之前的壳牌啊、美孚啊、BP等等外资石油公司是一样的,都算作合资加油站。这些个外资石油公司一般都与国内的中石化、中石油或者地方炼油厂合作。

null

不是说这些公司不想直接进口自己的油,而是国家对石油进口有相当严苛的门槛,简单点说,两桶油之所以垄断,目的就是不想被国际原油市场带“跑偏”,防止某些国家控制国内燃油市场甚至左右人民币汇率

null

当然,来源相同不代表配方相同,有些外资加油站会在成品油中加入一些添加剂,所以有的小伙伴会觉得哪些加油站的油耐烧、哪里加的油抗爆震更好等等。

null

当然,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成品油在添加剂成分和汽油密度方面也有所差异,最终导致耐烧性也存在差异。

null

不过,随着国六燃油标准的逐步统一,中石化、中石油、外资石油间的差距也将越来越小。如果小伙伴们想了解不同进货渠道间的油品有什么区别?说完了外资油,现在再来聊聊民间油,相信大多数小伙伴在看到路边那些经常横幅直降五毛到一块的民营加油站时,都选择退避三尺,宁愿多走几十公里找个两桶油也不愿前往这种民营加油站。

null

其实啊,国家对这种民营加油站的审核也比较严格,比如要考察、地理位置、安全、油品来源等等,而大部分民营加油站用的成品油也来自我们熟知的两桶油

null

为了生存他们只能选择降价促销,当然,这不代表他们赔本赚吆喝,由于运输、储存、经营成本比两桶油更低,所以这些民营加油站盈利赚钱还是没问题的。

null

要注意的是,由于民营加油站管控不严,有些黑心商家会在油枪计价器方面动手脚,如果小伙伴们发现可疑之处可以申请油量复核。

null


加油站会拿出20升标准计量罐用来检验油量差异,如果商家不配合的话,直接工商局报案即可,他们为了保住加油站资质一定会表现得无比配合。

null

对于民营加油站,圈圈建议大家可以去尝试加几次计算下油品的耐烧程度、油耗、还有抗爆震等等,如果感觉跟两桶油没差异可以继续加,毕竟性价比要高嘛。

null

至于郊区附近的作坊式加油站,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敬而远之吧,那里就不只有黑心计价器了,没准油也是从油耗子手里买来的,完全没有保障

null

最后,祝愿大家能加到称心如意的“放心油”,这期爱车帮帮忙到这就结束了,8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