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在盯着途观吗?这才是15万左右最值得选的德系SUV,还带四驱

2018年11月20日 18:03:00
分享到:

原创: 田忠朝

null


买探歌不买途观,这里给你推荐6个理由。


文 ▍田忠朝

半年前,我还在向大家推荐途观(丝绸之路版),拿15万-20万预算买德系SUV,它就是最佳选择。但放在今天,我可能要改变我的看法,因为随着T-ROC探歌的上市,途观已经不是唯一选择了。

null


为什么这么说,下面听我一一分析。

1、最新设计语言

从今年的上市产品就可以看出,汽车市场正在趋于年轻化,越来越多的车企着手打造属于年轻人的全新车型。

而途观作为上市8年多的产品,在外观内饰上一直没有大的变化,依然是遵从大众上一代设计模式——套娃脸。这在追求个性化的今天,明显跟不上时代了。

null


反观T-ROC探歌,它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设计语言,X型前脸、LED透镜大灯、双色搭配车身,以及前卫科技的内饰设计等,都充满着年轻、时尚、运动元素,更适合年轻人。

null


2、PQ35对比MQB平台

探歌是一汽-大众基于MQB-A1平台的首款SUV,与其同平台诞生的车型还有奥迪A3两厢版、第七代高尔夫、奥迪Q2L,可以说它的底子是很好的。

null


而途观丝路版采用的是大众PQ35老平台,与PQ35相比,MQB将模块化的概念发挥到了极致,出自MQB平台各车型零部件共享率可达60%。对于用户而言可以提供更多内饰、外观方面的定制化服务,同时共享零部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后期维修难度。

null


未来PQ35将全部被MQB平台取代,但汽车不是酒,越老越醇香,时代在变,产品也在更新,新的总比旧的好。

3、动力性和油耗更出色

探歌搭载了1.2T(200TSI)和1.4T高/低功率(230/280TSI)发动机,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而途观搭载1.4T高功率(280TSI)和1.8T发动机(300TSI),配6DCT/6AT变速箱。

null


首先探歌和途观280TSI发动机动力参数是一样的,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1750-3500rpm。

途观300TSI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250Nm/1500-4500rpm。

这里可以看出一点,1.4T比1.8T发动机马力上小了10Ps,但扭矩一样大,可以说参数上几乎没区别。

null


但实际使用上呢?虽然我们平时也会单纯的从发动机参数对比来评判动力,但放在整车上其实是不严谨的,更科学的方法是看推重比(最大马力/车身重量)。

而途观车身重量1545kg(280TSI)/1600kg(300TSI),探歌车身重量1375kg。

探歌280TSI:150/1.375≈109.1Ps/吨

途观280TSI:150/1.545≈97.1Ps/吨

途观300TSI:160/1.6≈100Ps/吨

算下来推重比最大的还是探歌280TSI,意味着实际动力表现更好。

null


再来看油耗

探歌280TSI两驱版:5.7L/100km

探歌280TSI四驱版:6.9L/100km

途观280TSI两驱:6.9L/100km

途观300TSI两驱:8.6L/100km

无论从动力还是油耗方面来说,探歌280TSI都比大众280TSI/300TSI表现更优秀,怎么选显而易见。

null


4、空间完全够用

国人买车喜欢看轴距,轴距越长越好,更长的轴距带来的是更好的空间体验。

探歌相比海外版T-ROC在轴距上加长了85mm,轴距为2680/2688mm,车身长度加长了84mm,整体尺寸达到了4318mm/1819mm/1582mm。

null


不可否认的是,探歌在车身尺寸上依然比途观小了近20cm,但轴距几乎一样。

实际使用上就是,驾乘空间几乎相同,主要差异表现在后备箱上。探歌后备箱径深浅了20cm左右,但优势是,探歌的后备箱非常规整,放倒后排座椅最大径深可达1670mm,依然可以作为一张床使用。

null


至于说途观也有加长版?你要考虑到途观L的尺寸已经晋升到中型SUV级别,价格也已经超越了紧凑级SUV的预算。

5.探歌配置更丰富

其实同参考价位对比就会发现,探歌的配置比途观丰富了很多,包含20多项全系标配、Beats Audio音响、大面积天窗等。在前面分析动力、空间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探歌的性价比无疑是更高的。

null


此外,探歌在科技配置上比途观更潮流,包括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导航信息投射,顶配车型配备8英寸液晶触摸中控屏,针对本土化新增了百度Carlife功能,常见的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导航及信息投射、多媒体播放等功能一应俱全。

null


安全方面探歌也是一如既往的大众标准,高强度车身满足C-NCAP 2018碰撞标准,高配配备主动刹车等6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null


6、15万可买四驱

探歌15万可以买到四驱版,而途观四驱属于停售车型。

虽然四驱平时不一定用的上,但有备无患总是好的。特别是在遇到雪地、泥泞打滑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大众这套4MOTION买的很值。

null


探歌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日常行驶时动力90%分配给前轮,当前轮失去抓地力时,中央差速器可将5%-100%的动力分配给后轮。

所以,它可以兼顾两驱的油耗和四驱的脱困能力,如果说15万~20万落地的话,四驱版探歌和两驱版途观选谁还需要考虑吗?

null


总结

简单来说,途观就是过时产品,正在逐渐被放弃。反观探歌,却是实打实的市场新秀,它是一汽-大众真正意义上为年轻人打造的大众车,满足了年轻人对德系运动SUV的期望。

null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款更年轻、更时尚、更运动,同时性价比更高的SUV,探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是20万以内就能买到的四驱德系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