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出行在现场 |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理念 VE-1

2018年11月21日 00:56:1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刚刚整理广州车展的资料时发现,本届广州车展 93 家厂商中有 32 家厂商把新能源车展出在 C 位,占比超过 1/3,延续了新能源车势头上升的趋势,也从侧面烘托出各大厂商对于新能源车的重视程度,正所谓“电行当下”,本次广汽本田展台也是如此,共展出了两台可以上绿牌的新能源车,分别是插电混合车型广本世锐,以及本文的主角——广本首款纯电动车型 VE-1。VE-1 基于本田的紧凑型 SUV 平台打造,其原型车缤智自上市以来就以不俗的产品力赢得了许多青睐,那 VE-1 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7S9A2177.jpg



三点快速了解广汽本田理念 VE-1 


1、VE-1 市场指导价 22.58 万元,补贴后价格为 17.08 万元起。


2、VE-1 搭载一台峰值功率 120kW,最大扭矩 28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 340km,等速续航里程为 430km。


3、享受整车 3 年或 10 万公里、三电系统享 8 年或 15 万公里保修政策,同时全系赠送充电桩,并可享受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车船税以及新能源牌照指标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


1.jpg



VE-1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车车型,外观造型与北京车展上发布的理念 EV CONCEPT 概念车相差无几,其由合资公司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共同开发,而理念品牌将于与 Honda、Acura 共同组成广汽本田的三驾马车来征战国内市场。


7S9A2178.jpg



VE-1 虽然在外观上大体与缤智类似,但还是做了不少的修改,最集中的变化在于前脸。新车前脸的设计感相当不错,上格栅采用封闭式并连接左右大灯形成一体式设计,而有别于缤智的类似于“大嘴”的梯形下格栅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会更强。


7S9A2088.jpg


前大灯将采用 LED 光源,且灯组内部集成日行灯


7S9A2181.jpg


充电接口隐藏于上格栅中间饰板后


7S9A2162.jpg



在充电时间方面,VE-1 快充充满需要 55 分钟。如果用交流慢充,需要 9 小时左右。


7S9A2180.jpg


VE-1 雾灯经过重新设计,造型更加锐利并将采用 LED 光源


7S9A2184.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 4308/1824/1625mm,轴距为 2610mm,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准。与此同时,VE-1 拥有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趋向年轻化的设计符合理念品牌年轻、时尚、个性的全新形象,并且后门把手依旧保留了集成在于 C 柱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


7S9A2166.jpg


LED 转向灯集成于后视镜上


7S9A2165.jpg


新车将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


7S9A2108.jpg


匹配来自普利司通 TURANZA 系列轮胎,尺寸为 215/55 R17


VE-1 定位于“Sport EV”,既然如此新车原厂就直接提供熏黑轮毂,省去了不少后续改装的麻烦,细节之处的考量没有马虎。


7S9A2164.jpg


全系标配脚踏板


7S9A2188.jpg



VE-1 车尾饱满且富有层次感,得益于透明灯盖的设计,尾灯组不点亮时呈现出白色效果,科技感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尾灯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贯穿式设计,但中间部分是不能点亮的,只是一块半透明的饰板。


7S9A2105.jpg


尾灯组造型独特


7S9A2103.jpg


涵盖广角/标准/俯视三种模式倒车影像影像的后视摄像头


7S9A2107.jpg


后泊车雷达由 4 探头组成


2.jpg



VE-1 在内饰上延续了典型且成熟的本田式风格,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并且针对纯电动车型做出了大量修改,增加了专属的仪表盘以及代表身份的蓝色灯光装饰。除了丰富的科技配置外,8 英寸大屏搭载有 Carlife 系统,支持 Android 和 iOS 双操作系统,值得肯定。


7S9A2155.jpg



7S9A2156.jpg


8 英寸中控大屏


7S9A2131.jpg


大屏的相关控制按键均位于屏幕左侧


仪表盘.jpg



VE-1 换装的全新仪表盘保留了指针式的速度表,对于偏爱指针式仪表的小伙伴,比如我,来说比较亲切。与此同时,两侧均采用了液晶显示屏,提升科技感的同时显示全面的纯电车型专属信息,类似于剩余电量、平均电耗、动能回收显示等一应俱全。


7S9A2125.jpg


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多媒体控制区


7S9A2126.jpg


方向盘右侧为定速巡航设置区


7S9A2127.jpg


此处可以进行语言以及蓝牙电话操作


7S9A2128.jpg


定速巡航重新设定按键


7S9A2129.jpg


ESP、大灯高度可调、驻车雷达以及车外提示音按键均位于方向盘左后方


7S9A2122.jpg


新车拥有一键启动功能


7S9A2157.jpg


自动空调操作集成在此处液晶显示屏上


7S9A2135.jpg


前排提供两个 USB 接口以及一个 12 电源接口,值得好评


7S9A2120.jpg


与本田其他车型类似,VE-1 采用按键式换挡


7S9A2123.jpg



在驾驶模式上,VE-1具备 N(舒适)、S(运动)、B(节能)三种模式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而节能模式的“B”按键位于换挡机构的最前方;运动模式的“SPORT”按键则位于 D 挡位与电子手刹之间。


7S9A2124.jpg


按键式换挡机构


7S9A2140.jpg


仅主驾一侧车窗提供一键升降功能


7S9A2144.jpg


全景天窗采光面积约为 0.56 平方米,前半部分可打开


3.jpg



本田许多车型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车内空间优势在 VE-1 上得以延续,后排乘坐空间与后备厢空间几乎不受电池影响,并且后排还支持整体放倒,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7S9A2145.jpg


前排座椅护翼较宽,良好包裹性同时兼顾了不错舒适性


7S9A2143.jpg


只提供手动调节座椅,比较可惜


7S9A2133.jpg


中控下方采用掏空设计,储物格容积可观


7S9A2132.jpg


前排中央控制区两侧均带有储物槽


7S9A2138.jpg


中间扶手箱容积有限


7S9A2137.jpg


前排杯架可使用面积较大


7S9A2139.jpg


杯架内部得益于多种组合方式,使用灵活性得到提升


7S9A2141.jpg


前排门板扶手采用封底设计


7S9A2142.jpg


前门板储物空间


7S9A2149.jpg


手套箱储物空间


7S9A2115.jpg


后门板扶手同样采用了封底设计


7S9A2114.jpg


后门板储物空间


7S9A2116.jpg


后排中间提供一个 12V 电源接口和一个落地杯架


7S9A2159.jpg


后排中间地板纯平


7S9A2119.jpg



本田向来擅长生产乘坐空间表现宽敞的小车,VE-1 也不例外。与此同时,后排的中央头枕和中央扶手都配备,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所保障,但是,中间扶手的长度略短,实际使用舒适性不算很高。


7S9A2154.jpg



身高 170cm 的雨丝来到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左右,加上可以四向调节的方向盘,整体可以有一个舒适且合适的坐姿。


前排空间.jpg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来到后排,雨丝的腿部空间剩余两拳有余,头部空间同样剩余一拳四指,表现优异。


后排空间.jpg



7S9A2112.jpg



后排支持 4/6 比例一键放倒,在后备厢的空间拓展性和操作便利性上都较为不错,较为遗憾的是,放倒后排座椅后,无法形成纯平地板。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容积为 437L,同时平整度表现上乘。


后备厢.jpg



除此之外,后备厢地板下方还设置有储物槽,可以用来放置三脚牌,补胎液等应急设备。


7S9A2102.jpg



4.jpg



VE-1 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及 53.6kWh 三元锂电池组,最大功率达 120kW,最大扭矩达 280N·m,工况续航里程为 340km,60 km/h 等速续航里程为 430km。底盘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电池平铺在底盘下方,值得一提的是,VE-1 底盘护板覆盖面积很完善,对底盘的保护十分到位。


7S9A2160.jpg



底盘.jpg


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


新出行点评:

合资自主品牌的出现,本身就是时代的产物,并且拥有专属的优势。以理念品牌为例,依托于广汽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它实现了“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VE-1 与生俱来的综合优势不言而喻。加上“WOW STATION”新体验平台的即将推出,“软实力”方面将有效提升,加之继承了原型车缤智的所有优点与广汽本田作为背书,不由对征战纯电市场的 VE-1 在市场终端的表现多了一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