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新潮的科技体验 荣威智能广场有多智能?

2018年11月21日 01:03:1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商业中心逛街,逛累了之后,你有什么打算?是去咖啡厅坐坐?还是去看场电影?亦或者是直接回家?或许你心中还有不甘,或许你觉得这些都已感到乏味,没关系,如今你将有新的去处,那里未来将是年轻人的不得不去的打卡点!


0355f273bcd6e2ed1c570287d366ac61.jpg



什么样的地方可以吸引当代的我们这样的都市年轻人驻足,这是许多搞零售的朋友每天反问自己无数遍的问题?我认为这样的地方应该符合三个特点:“潮”、“炫”、“暖”。前两个特点负责吸引关注人群,后一个特点留住人群。如今这个时代, 智能网联汽车似乎成为了最能反应这三个特点的产品之一,于是它们的线下体验店成为了都市男女打卡的新去处。


新势力造车成员们是较早的城市中心商业区设立体验中心的企业,通过他们的命名可以发现他们十分注重“暖”这一元素的体现,类似于“家”、“驿”这样的词语可以让我们这些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都市青年找到内心归属感,加上温馨舒适的内外装潢,更让我们不知不觉地在里面多待一会儿。


115824oj4d3j4l6vij4d6v.jpg


蔚来 NIO House 温馨的画风


MARVEL X 的上市给了我们不小惊喜,也让上汽荣威颇有“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的感觉,如今它的第一个线下体验中心也在寸土寸金的上海马当路正式开业,定名“智能广场”。通过命名可以看出,上汽荣威更加注重“潮”与“炫”两个元素的体现。那么这个智能广场有多么智能?又能带来哪些“潮”与“炫”的体验?作为年轻人的代表,我就带着大家来提前看一看。


选址与外观:传统与现代、工业与商业的交融


过去,上海是近代中国的商贸中心,曾有“十里洋场”之称,而马当路原名马浪路,最初是法租界开筑的马路,筑于 1898 年;如今,上海仍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在新时代被赋予“魔都”的称号,马当路则是新天地商圈的中心区域,但是建筑却依旧保留着上个世纪二十、三十年代的风格,漫步其中,仿佛时光倒流。荣威智能广场就位于这里。


新天地.gif


上海“新天地”风格(图片来源:荣威 ROEWE 微信公众号 )


上汽对旧址进行了改造,立面横向面采用了青砖肌理结构,又采用玻璃幕墙构成建筑的稳固基座,配合纵向线条组成的天际线,让整体建筑姿态挺拔,既尊重原始建筑风貌又颇具现代感,即区别于周边的建筑又不显得突兀。


主楼与附楼发挥转角地势作用,打造出一个开放式广场,广场上两台克莱因蓝色的 MARVEL X 十分醒目,他们时而启动时而停止,定睛一看,座舱内竟然没有司机在驾驶!这是什么操作?先卖个关子。


一楼:以科技感、未来感诠释“潮”与“炫”


在展厅入口处,首次来到这里的用户可通过扫码注册获取荣威数字电子签证。登陆荣威数字电子签证,获得展厅项目预览和使用导览。在项目体验过程中,你还可以随心将互动照片上传并分享至荣威数字电子签证,供所有用户浏览。当用户完成项目体验后,可点亮相应的勋章,当点亮 4 个及以上的勋章并通过简单答题后,就能获得上汽荣威 APP 3000 积分,该积分可用于兑换奖励。


进入上汽荣威智能广场内,首先见到的就是入口处大屏幕,智能 AI 会通过摄像头抓取用户面部图像,自动根据用户性别、年龄、情绪等多维度大数据进行分析,生成用户趣味标签以及推荐适合的荣威车型(目前只有 MARVEL X 与 Ei5)。


02.jpg



当然 AI 是足够聪明的,它会力争在你进去参观前给你一个好心情,所以它一定会通过面部识别把你的优点全都呈现出来(亲测,他说的还是比较准确的),这样我们会带着更加愉悦的心情进入参观。


IMG_0088.jpg


大屏对我的识别很准确


进入展厅,两台智能机器人荣荣和威威出现在我们眼前,据介绍它们可以与我们进行趣味互动,可实现迎宾、讲车、互动、娱乐、信息展示等功能。


b2cbb432edf8d7e29e0b6187b839fe3f.jpg



我决定考考它,我对着威威说:“跳个舞”,它点点头回复我,随即响起来“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音乐,它随同旋律动了起来。看来没有难倒它,我决定加大难度,“这首歌是谁唱的呀?”,这一次它摇了摇头,看来我是难倒它,但是讲解员对我讲应该是它没有听到我说的话,要我对着它大声一点说,这一次它准确的说出了答案。


威威.gif



接下来在右手边是一个“VR 炫体验”区,这应该是整个广场最酷炫的体验项目了。我们进入沉浸式模拟驾驶舱,驾驶舱会模拟车辆运动,加上 VR 眼镜的配合,我们可以体验到驾驶 MARVEL X 自由穿越星际、山道、隧道、未来都市四大场景的感受,仿佛置身于科幻大片一样。整个体验过程持续三分钟左右,全程免费。


056553fa622b6b5341f11ee508c0bf34.jpg



00.gif


“VR 炫体验”区运行场景(图片来源:荣威 ROEWE 微信公众号 )


002.jpg


驾驶员看到的场景


继续向里面走就是“三电”以及“新四化”展示区。如果你对 MARVEL X 的三电技术兴趣浓厚,这种虚实结合的智能沉浸式体验方式一定会给你留下一个深刻而直观的印象。电子驱动系统机件、电池模块结构、无线充电设施,以及三电设备在车架组装的位置,均以一比一实物在墙上展示。在这里我还第一次见到了未来将用在 MARVEL X 上的无线充电板,它的造型科幻,充满电量大约需要 7 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181118171312.gif


一楼“智能科技合体区”场景(图片来源:荣威 ROEWE 微信公众号 )


024d96537400f05d1a477a7230097d5b.jpg



a9f21dbb5127561a78a4e0a1b56dddfc.jpg



IMG_0066.jpg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持 pad 对荣威光之翼 MARVEL X 进行扫描,以一种耳目一新的方式拆解 MARVEL X,了解其内部的秘密。


二楼:以温馨、安静的风格表现“暖”


顺着“新四化”展区右侧的楼梯来到二楼,会给你的智能广场之旅开启一种全新的模式,如果说一楼“智能科技合体区”,带给我们的是刺激的感官体验,给我们的感觉是加速向未来;来到二楼则是画风突变,从装修的风格到灯光的布置再到从各功能区的整体呈现,都给人一种慢下来的感觉。


二楼空间.gif


二楼体验区场景(图片来源:荣威 ROEWE 微信公众号 )


在二楼你有机会静下来将刚刚所看到的所有汽车新科技在头脑中慢慢的回放、沉淀,然后带着你的孩子来到亲子体验区把你们心中的未来汽车描绘出,开拓思维的同时也是一次亲子互动的机会,相信在上海这样一个繁忙的都市中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亲子.gif


亲子体验区(图片来源:荣威 ROEWE 微信公众号 )


在二楼的大落地窗前展放着智能广场的两大主角:荣威 MARVEL X 与荣威 Ei5 两款纯动汽车。虽然一楼也有展车,甚至还有荣威 Vision-R 概念车,但是酷炫的科技体验多少有些“喧宾夺主”,让人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到汽车本身上来,但是在这里给了我们再次近距离接触两台“网红产品”的机会。“克莱因蓝”的 MARVEL X 与“赤焰红”的 Ei5 的搭配行成了一种难得的视觉和谐。


二楼空间.jpg



歇息一会儿,楼下的智能泊车的演示就要开始了,在下楼前可以到“周边精品区”选购几样调性十足的商品,给本次的智能广场之旅留一个纪念。


7311968c8579e7d20b7cb34e080affc6.jpg


“周边精品区”


智能停车场:距离现在最近的未来


在主楼与附楼相交行程的广场上开辟了一块区域作为智能泊车的展示区域,在这里会定期进行智能泊车的演示。这里的的智能泊车远不是我们此前所想象的自动泊车那么简单,我的理解是它所做的是在停车场等小范围区域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f59d208337915d7faa17f646aae5250f.jpg



在演示中我们可以发现车辆在进入特定的区域后,驾驶员就可以开门下车了,而后打开手机 APP,在该特定停车场的地图中选取一个停车位,随后向 MARVEL X 发出指令,车子就可以自动驶入驾驶员所指定的停车位中。而当驾驶员回到停车场取车时也无须再到停车位启动车辆,可以通过 APP 中的“唤车”功能,让车辆自行启动,自行行驶到规定区域(要在特定范围内,比方说停车场的出口)。


001.jpg


APP 演示


据工程师介绍,实现智能停车的过程中车辆会主动避让停车场中的障碍物,确保安全后才会继续行驶。目前已经有部分停车区域纳入到到实现该功能实现的计划中,荣威会对其加装部分区域定位装置,以确保智能停车地实现,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内的停车场纳入到该功能的实现范围内。


ae8147d713b3eed1e1d3a03ae1fbe464.jpg



目前该功能受制于法规的原因还未能实现量产投放,但是据工程师介绍他们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待解决法规的问题后,预计最快在今年的年底就可以实现量产。


新出行点评:

对于这样一个年轻、时尚、新潮的智能广场你是否心动了呢?不得不说这里对于上海的朋友们的确是一个值得打卡的新去处,其他城市的朋友恐怕就要等一等了,不过据上汽集团首席数字官张亮介绍,荣威会在全国其他城市“因地制宜”发展“新零售”形式,但是并不确定就是智能广场,那么具体会是什么形式呢?期待荣威再为我们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