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摒弃中庸,“全新天籁”掀起青春风暴

2018年11月21日 10:44:36
分享到:

说起B级车,我们不得不想起“日系三剑客”天籁、雅阁还有凯美瑞,在中国市场这三款车深受车主的喜爱,而随着凯美瑞以及雅阁的换代,天籁的地位一度被阿特兹、君越等所取代,八代凯美瑞以及十代雅阁掀起的“青春风暴”另靠着沙发舒适度而闻名的天籁黯然失色,老款天籁相比新款凯美瑞和雅阁除了座椅舒服之外似乎没有任何的优势,于是乎,东风日产天籁正式下线,而2019款的天籁也正式在广州车展上和大家正式见面。

null


现款天籁从上市至今已经超过了5年时间,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天籁也经历过中期改款,但略显后劲不足。说起新款天籁的变化,首先要说的是名字从“TEANA”变成了“ALTIMA”,而前脸设计则给人一种“大号蓝鸟”的感觉,十分激进。双天窗的设计可以说是一大亮点,旨在于增加这台车的“刚性”,或许这样的造型会成为未来各车企设计师们的一个参考标准。红色的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颠覆了人们对于黑色天籁“商务、中庸、老气”的认知。

null


下面我们来对日系三剑客做一个综合的评比:

null


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同时车身侧面线条与现款车型相比更加低矮、舒展,造型比例也协调不少。而对于雅阁和凯美瑞来讲,他们的老对手这次又迎头赶上,剑指B级市场。

说完外观,我们再来到内饰,日系车一贯的人性设计得到车主的好评,全新天籁的内饰依然温馨,令人放松,中控台材质和现款车型差不多,没有使用皮质和缝线处理,仿木纹和银灰色装饰条的搭配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细节做工的处理也比较细致。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界面清晰度不错,设计不算出彩但直观易读。座椅舒适程度自然不用多说,毕竟“移动大沙发”可不是浪得虚名。后排空间足够,大约有两拳四指的空间。试想一下,当你忙完一天工作,坐着这台全新天籁回家,小睡片刻,是不是非常惬意?

null


我们都知道,由于发动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小排量涡轮增压已经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由于国VI政策即将试运行,加之环境等问题,各车企在发动机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而日系三剑客由雅阁率先跟上潮流,1.5T的发动机或许是这台车的败笔,凯美瑞依然坚持大排量自然吸气,似乎对涡轮增压并不感冒,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9马力(117千瓦)和252马力(185千瓦),百公里综合申报油耗分别为5.9L和6.6L。而搭载着2.0T的全新天籁将动力发挥到了极致,正式进入涡轮增压时代。

null


总结:相比于天籁之前的小改款,天籁这次的动作可谓是又一里程碑式的改革创新,现款凯美瑞在上市将近半年之后,仍然没有现金优惠另很多车主朋友犹豫不决,十代雅阁1.5T的发动机给许多追求动力的车主造成困扰,而全新天籁或许会是B级市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