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自己的报废车该怎样处理,到底能不能自行处理掉?

2018年11月21日 11:11:47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

有人说自己的东西想咋处理就咋处理,这话确实是那么个里,可有些自己东西还真不能自己随便处理。

比如车,有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现在国家虽然已经取消了私家车报废年限,但对于一些年限久远,车况低劣,不再适合继续上路的车,这种情况下汽车就要面临强制报废了。

null



国家是鼓励车主将车送去报废的,但是很多车主认为报废补贴太少,都有些不情愿。(确实补贴有点少)那么自己的车可以自行进行报废处理吗?


null



根据规定,车主如果自行处理报废车辆,将受到有关部门的罚款,更别说将报废车辆拿去做一些非法的盈利性买卖了。

一旦被发现,对车主来说,可谓是得不偿失。一般情况下,报废车辆都是需要送到具有回收报废车辆资质的企业及单位,再由资质单位进行分割拆解,以废铁的方式卖出,这中间国家会给于车主一定补贴。但是今年对于没有按要求报废的车辆增加了一条处罚项,那就是,如果车辆达到报废要求,但没及时登记注销的,车管所会将其车牌号、行驶证作废!

null



有三类车,车主申请报废不但得不到钱,甚至可能还要倒贴钱。

1、第一种是购新车时,已经享受了补贴政策的机动车;

2、在2016年8月1日前有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3、在2017年的新规实施前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逾期后才申请报废,也拿不到钱。

私自处理报废车后果很严重

报废车辆的车身架构可以当做废铁来卖,但是像汽车的三大件是要进行销毁的,这是为了避免不法分子以次充好,将这些部件拿去买卖,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null



汽车部分零件仍可回收利用

而汽车上一些保存较好的零部件,回收企业则可以卖给制造商。其实,由于报废车的性质问题,为了尽可能的避免非法买卖的出现,目前将达到一定使用年限的车辆报废是最好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