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特斯拉都卖55万多了 奥迪E-TRON不得50万?

2018年11月22日 12:03:3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今年下半年,豪华品牌集体发力电动车市场,想来也是看到了中国新能源市场日趋成熟,格局逐渐定型,再不发力恐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来抢占市场,于是,我们看到了奔驰的EQC,宝马的iX3,以及奥迪的E-TRON。

其实,想要从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找一台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并不是什么难事,奔驰的EQC和宝马的iX3由于已经跟大家见过面了,所以这次车展并没有来,而新能源新贵特斯拉的Model 3以亲民的名义给出了一个55万元的起步价,让人大呼"打扰了",这样看来,奥迪E-TRON既没有错过这次露面的机会,又没有先后的巨大落差而流失潜在消费者,说它是最值得期待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应该没什么人反对。

特斯拉杀手终于来了?

null



新能源圈子有个现象,一旦有一款亮点突出的车型出现,就会被人拿来和特斯拉对比,但最终的结果都差强人意,不是在系统上有硬伤,就是在技术上不够成熟,而奥迪的E-TRON,也不能免俗地出现在了特斯拉对立面。

但是,这一切的结论好像还都言之尚早。首先,奥迪E-TRON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所拥有的268kW和300kW的双输出模式虽然在加速成绩上并不如特斯拉Model X的P100D性能版出色,但是奥迪作为传统车企对于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以及应用让它有更长的全负荷输出持续时间,这一特质可不是单纯靠功率更大的电机就能实现的。另外,不要忘记,特斯拉Model X的P100D版本可比奥迪E-TRON贵了不少。

null


同时,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奥迪E-TRON虽然在科技感可能与特斯拉的一整块大屏仁者见仁,但是E-TRON在车内的整体氛围以及质感上还是体现了一个老牌车企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装配工艺,这也是特斯拉需要努力和提高的地方。

如此看来,虽然"特斯拉杀手"这个名字还需要很多其他方面的因素来共同判断,但是奥迪E-TRON确实有自己的立足之本。

当然,它的对手可不仅仅是特斯拉

null



虽然奔驰的EQC和宝马的iX3都没有在这次车展上亮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重视中国市场,相反,它们的国产计划比奥迪E-TRON更早,宝马更是计划将iX3的主要生产放在中国,出口海外销售,所以,EQC和iX3对于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的分割,比奥迪来的更早。

另外,从技术层面来讲,宝马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奋斗"多年,其在海外市场已经积累了不小的认可度,这一点从旗下i3的海外销量上就能看得出来,另一边奔驰的EQC也是采用了奔驰的全新电动车平台,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同样不容小觑。

null



奥迪跟另外两家竞争对手在技术层面可以说平分秋色,但是,在产品定位上,好像跟另外两家的思路有些不同。虽然宝马iX3和奔驰EQC从车身结构到动力都是重新设计的,但是从外观上看更像是宝马X3和奔驰GLC的电动版,这在消费者眼中也就多了几分亲切感。

还有一件事,是这三家都需要考虑的,那就是配套服务。在新能源领域,可以说特斯拉已经取得了比这三家都更大的影响力,而这三家的强项,也就在其从燃油车市场开始经营的经销售后网络,如果能够在新能源领域加以利用,比如由实体店自主维护保养的快速充电桩,甚至到店进行快速换电,如果这些配套服务能够跟上,那以特斯拉为首的一众采取所谓新零售模式造车新势力,都不会是它们的对手。

一点价格上的猜想

null



任何不谈落地的概念都是耍流氓,因此,奥迪E-TRON的售价猜想也伴随着它的亮相而从未停歇。

从美国方面的售价来看,它的售价区间在7.48-8.67万美元之间,与特斯拉Model X相比稍微便宜一些,同时,奥迪E-TRON的生产地为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这也就意味着它与特斯拉Model X相比,少了增收的进口关税,因此,它的售价应该会比特斯拉Model X低上一些,奥迪品牌的加持和更低的售价,注定会让它收获比特斯拉Model X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而当它在2020年国产之后,这种优势会变得更加明显,那时候,才真是特斯拉Model X的噩梦。

写在最后

null



豪华品牌新能源领域当然并非是奥迪E-TRON一家独大,奔驰的EQC和宝马iX3同样虎视眈眈,而且这二位的国产计划比奥迪E-TRON还要更早一点,在价格上的优势也会比E-TRON更早地体现出来。奥迪E-TRON虽然能够比较轻松地给特斯拉带来压力,但是跟奔驰和宝马之间持续了数十年的战争,应该还会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