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SUV攻势之外,大众集团在华又将掀起电动车攻势

2018年11月22日 13:52:49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除SUV攻势之外,大众集团在华又将掀起电动车攻势

如果说一如大众集团的精英们所愿,在未来两年能顺利抢占中国SUV市场和电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令大众集团的各品牌成为中国消费者在该细分市场的首选品牌,那么未来的汽车市场会是怎样的格局?别忘了,截止到今年11月,大众汽车品牌已经在华交付了3000万辆汽车。

在大众集团广州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仅明年一年,我们计划将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元。资金将用于电动汽车、互联互通、移动出行服务、研发、高效生产流程及新产品开发等领域。”

大众和奥迪将在未来2年推出大量新能源车型

其实大众汽车品牌在今年已经开始在新能源车领域发力,就在车展前的不到2个月内,上海大众发布并上市了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和全新一代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而就在车展上,大众汽车品牌首款插电混动旅行车——蔚揽旅行轿车GTE也正式宣布引进中国市场,官方指导价为30.98万元。

按照计划,到2020年大众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大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量将达到约150万辆。同时,到2020年,首批基于领先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将会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下线。在基础设施方面,从2019年起,大众汽车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在中国搭建公共大功率快速充电网络的解决方案。

要在新能源车领域发力的并不仅仅是大众品牌。在发布会上,在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完成中国首秀之后,奥迪e-tron又在广州车展上再度亮相。奥迪e-tron是品牌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根据奥迪品牌的规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国各主要市场发布12款电动车型,新能源车型届时预计将占奥迪销量的三分之一。e-tron将于2019年作为进口车引入国内,从2020年开始国产。

自动驾驶和智能移动出行服务都在加速

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中国加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为中国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目前,奥迪品牌已在北京和无锡两座城市获得了第四级自动驾驶测试资质,而大众汽车品牌也于近期加入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

在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还展示了旗下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驾智能)在数字化、互联互通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进展。目前,逸驾智能正在通过与不同领域的伙伴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能为客户提供集设备和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生态系统,让消费者能够无缝享受多元化的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在此基础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联网汽车将很快在中国发布,该车型将搭载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充电、停车和支付功能,以及其他包括在线娱乐在内的服务。

大众集团调整中国管理架构

就在发布会后不到两天,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委任集团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担任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管理架构进行相应调整。根据官方透露,将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职责与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职责相结合,体现了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及技术进步的高度重视。

现年55岁的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思翰博士即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负责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运营。新的管理架构将于2019年1月中旬启动。

知行有话说

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及投入程度,的确远远超越一般人的想象。中国不但是世界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之一,现在还是全球最大的,也是最具潜力的新能源车市场之一。近年来大众在发展战略上已悄然有所改变,在众多新兴领域或细分市场,大众都未必是最早进入的汽车企业,但当前景开始明朗之后,大众总能凭借雄厚的技术和资金实力,以排山倒海之势在短时间内实现“后发先至”的效果,不得不令人佩服。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推进,留给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