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揪心!又是大雾惹的祸!大雾天气行车要注意啥?

2018年11月22日 16:02:36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7点27分,大广高速驻马店平舆杨埠收费站南约2公里处,28辆大货车连环相撞,意外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意外当天,河南多地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据当地警方初步判断,此次事故由团雾引发。


null


null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一旦遇到团雾,司机判断车距受到影响,发生追尾事故的概率极大,再加上高速行车速度快,事故一般会造成人员伤亡。所以每当遇到大雾天,司机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雾天驾驶有什么“铁律”?


1. 正确使用灯光

雾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还要打开危险警报灯,也就是双闪灯。千万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只会让视线变得更加模糊。


2. 保持安全车距

交通法有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要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要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要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null



3. 尽量避免超车

雾霾天能见度太低,看不清楚对向车道和相邻车道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超车。


4. 不要急刹车

突然的紧急刹车,后车往往来不及反应,从而导致追尾。若需要刹车,可连续轻点几下刹车,不仅可以起到提醒后车的作用,还有助控制车速。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高速路上切记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null



5. 谨慎选择车道

雾霾天行车,如果是单向三车道,尽量选择中间车道行驶;如果是单向双车道,则选择外侧车道行驶。


6. 清除车窗雾气

雾霾天多发于秋冬,这个季节气温低,车内容易起雾。应及时动用后窗除雾、后视镜除雾等功能,并将出风口朝向前风挡,消除车内雾气。


null



7. 大雾天气要耳听八方

雾天非常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且大部分都是连环追尾事故,这时候人员要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保证自己的安全。如果一旦听到前方有车辆撞击的声音,那么别犹豫,立刻减速并观察后视镜看后方情况,找安全地点停车,人员下车躲避。


8.发生交通事故该怎么办

一旦在大雾天气发生了交通事故,要迅速采取安全措施,保护好现场,及时报案,车上人员要第一时间远离车辆,躲到护栏外侧。而后方的车辆也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要为事故车辆的抢救、疏通、清障留好绿色通道。


null



行车安全与各位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各位司机一定一定要谨记!欢迎转需收藏哦!

洗车?来车便捷共享洗车站点洗车吧。价格实惠,5-10分钟洗完一台车,全年无休24小时营业。车便捷共享洗车,开拓全新洗车模式,共享智能车生活。洗车,你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