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不谈销量,长安CS85其实已经成功了一半

2018年11月22日 16:44:4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曹旻希

作为一家有着156年历史底蕴的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必须拿出来全新的进攻姿态面对竞争激烈、车市整体疲软的大环境。

“我们的销量目标预计是7万辆。”

当长安汽车副总裁、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在广州车展后接受专访谈到对长安CS85的销量预期时,在座的媒体脑海中难免都会产生一个疑问,在汽车市场下行期以及SUV市场出现连续跌幅后,为何长安除了依旧在SUV市场布局甚至推出较为小众化的轿跑SUV车型?

其实对于长安汽车而言,2018年无疑是极为艰难和具有挑战的一年,特别是面对今年以来汽车市场环境不断恶化,市场竞争已经变得越来越残酷和激烈,如何打造出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成为了包括长安汽车在内众多中国品牌必须接受的任务。

null


显然,包括在去年年底以及今年推出的全新睿骋CC、全新一代逸动、新长安CS75等车型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销量,所以怎样在继续调整产品矩阵的同时,切中当下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对长安汽车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但长安CS85到底是不是长安汽车所说的能够跟上当前流行趋势、文化转化意向甚至是满足客户审美、用车场景的一辆全新车型,其实在亮相广州车展的当天,展台的热度已经略显端倪。

作一部分人的第一选择

冒险切入任何一个未知的细分市场,其实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品牌都有一定的风险。但对于这种显而易见的风险,叶沛显得极为平静,在他看来,在这个时代要勇于去做一部分人最喜欢的产品,而不要去做所有的人都还觉不错的产品。

“我们过去是大家的理念平均一下,一个平均的产品就诞生了,大家综合觉得它还行,它往往是大家的第二选择,所有人的第二选择,我为什么要做所有人的第二选择、第三选择,我就勇于做部分人的第一选择,及时另外一部分可能不一定那么感冒,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做一部分人的第一选择就成为了长安CS85的使命,“它生来就不是为了照顾所有人的喜好,只少数人而存在。”但这个“少数人”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确充满了吸引力。

“现在紧凑型SUV市场是目前SUV市场中最大一块细分市场,我们现在明显的看到部分用户群体没有得到产品的满足,长安汽车率先来来获取一部分蛋糕,但在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里面,这样的需求和市场潜力,才是非常小的一个蛋糕。”

在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孝飞眼里,长安CS85的出现像历史的车轮有一个启动期:“一开始我们并不在乎要占到这个市场多少份额,只想着让车轮滚起来,只要这个细分市场在,我们跟众多自主品牌一起努力,有可能最后把这个市场做起来。”

不过对于逐渐成为最重要消费群体的新生代来说,今后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才是第一选择。

null


根据数据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90后”占比有望提升到45%,年轻化将成为不少品牌主打的标签,轿跑SUV或者主打年轻、运动化特色的车型占比提高。在另外一份汽车行业大数据相应指出,在新发布和筹划的SUV产品中,贴上轿跑SUV标签或主打年轻、运动化特色的车型,占到了未来SUV产品阵容64%的比重。

所以如何抢占先机,考验着曾凭借SUV迅速崛起的中国品牌们,在合资品牌SUV产品投放加快和整个SUV市场竞争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必须保持先发优势。

财新智库·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孙木子经过调研分析认为,上下班代步、提升生活品质、结婚是汽车消费新生代购买汽车的三大动机。“他们重视品质、品牌和汽车的实用性;喜欢温馨舒适,实用人性化,以及高科技配置多的汽车产品。而判断汽车安全与否主要看高科技安全配置、安全技能以及硬性指标等。”

null


“因为这是一个跨界的时代,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标签。”在叶沛看来,长安CS85无疑就是一款符合新生代购买需求的车型。

得失之间

无论是此次亮相的全新CS85还是在十一月上市的CS35PLUS,都彰显了长安汽车加速在各个SUV细分市场投放的同时,更加注重推出符合年轻消费者“智能化、精品化以及年轻化”全新产品的决心。

令人遗憾的是,从今年整个长安汽车的情况来看仍然处于瓶颈期,同时在品牌向上之路也遇阻。对此,叶沛认为汽车产业本来就是一个马拉松,作为有志于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长安汽车,如何处理得失,彰显了智慧。

null


“今年有得有失,我们的确在销量中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表现。不过每一个企业按照自己的周期来发展,长安汽车也是在符合自己的节奏来进行发展。其实上半年我们一些主力产品的迭代过程中,销量还是保持稳定,有很多依旧保持增长。”叶沛坦言。

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累计突破了12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

其中,长安CS75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20,644辆。CS55依然维持着长安自主乘用车最畅销车型的地位,前10月的累计销量更是突破14万辆,表现不俗。在轿车方面,长安汽车逸动家族在10月共售出新车13,530辆,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达111,157辆,月均销量破万。

null


“虽然从数字来看,不一定像往年一样那么激动人心。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中间还是有很多亮点。”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稳定的销量表现是逐渐找回节奏的一步,但当车市步入微增长的市场阶段,如何从过去的“销量竞争”变为“品牌竞争”成为摆在长安汽车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

叶沛告诉记者,“今年长安汽车在智能化方面发布了‘北斗天枢’计划,在这个计划之下,我们和高德、英特尔、华为、腾讯等世界500强以及一些领先的创新企业组成了一个开放的、智能化的平台。包括第二届的香格里拉大会已经召开,在新能源方面的战略联盟仍然在稳步的逐渐推进,并且越来越务实。”

null


目前,在面对智能化及新能源等汽车“新四化”趋势,长安汽车开始主动在设计、品质、可靠性等方面加强核心竞争力,抓住新能源、智能化等新技术方面的机遇开始转型。

但对于长安汽车还是其他中国品牌而言,转型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不为转型而转型,我们要看到消费者。因为我们立足于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向消费者传递我们更多的价值,既包括产品价值、服务价值、品牌价值,我们就是为消费者创造分享价值的。”所以全新CS85也被整个长安汽车上下看作是此次转型的力作。

null


接下来,长安汽车还将推出一系列必须“超出预期”的新产品来面对竞争更加激烈、车市整体疲软的大环境,这也是作为一家有着156年历史底蕴的长安汽车必须拿出来的全新进攻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