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铆足干劲的宝马

2018年11月22日 18:55:40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王古

对于已经铆足了冲劲的宝马来说,这脚油门下去后劲如何,也只能静观其变了。

初冬的广州依旧温暖如春,可广州车展却寒意阵阵,在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汽车媒体人的印象中,似乎还从没遭遇过一场这么冷清的A级车展。

冷清归冷清,对于参展的汽车品牌来说,努力制造热闹,是他们这些主角们必须做的。不过,相比其他汽车品牌的卖力表演,宝马的这场热闹就显得实实在在的。

null


11月16日上午,宝马展台人头攒动,制造了本次车展为数不多的“爆棚”景象。宝马携豪华阵容亮相,宣布和展示了其猛烈的产品攻势,全新BMW X5也在本次车展上完成亚洲首秀并宣布预售。

本次亮相的全新BMW X5是第四代车型,推出两款车型,建议预售价分别为82万和92万元。作为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细分市场的开辟者和领导者,BMW X5于1999年首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迄今为止全球销售已超过220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中大型SUV。在中国,X5自2006年起引领细分市场达10年。

作为宝马X之年的收官作,这一次的全新BMW X5与以往相比,带有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它既是一位“终结者”,又将是一位“开创者”。

国产契机

10月11日,华晨宝马十五周年庆典期间,宝马宣布2022年之后增持华晨宝马股比至75%,华晨方面也公开中国制造、销往全球的iX3和2022年X5国产的信息。

在过去几年里,宝马X5一度是国内最畅销的进口中大型SUV,由于宝马X7取代了原先X5的旗舰地位,加上贸易战拉高了在华销售美产X5的成本,因此X5国产也是在预料之中。实现国产后,X5的价格体系中将剔除进口关税等成本,理论售价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

这也意味着,全新BMW X5将代表着X5进口时代的结束和国产时代的开始。宝马也成为第一个提出在华国产中大型SUV的豪华汽车品牌。

null


2018年对于宝马来说是忙碌的一年,这一年共有16款宝马新品推出。从年中开始集中推出了BMW X2、全新BMW X3和全新BMW X4,加上下个月全新BMW X5也将正式上市,使得今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BMW X之年”。明年,宝马旗下大型SUV X7、大型GT跑车8系两款全新旗舰车型也将相继在国内上市,开启新一年度的产品攻势。

“宝马明年将在大型豪华车领域发力,令车型阵容越来越完善。大型豪华车是一个特别战略性的细分市场,我们会引入全新的X7、8系,未来还将慢慢扩充更多的产品,”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在广州车展期间向媒体表示,明年产品阵容非常强大,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是全新的。“未来宝马并不排除将其最有前沿创新的产品放在中国制造的可能。”

null


另外,作为豪华电动出行领域的引领者,2018年,宝马在中国奏响了新能源发展的新篇章,从全新产品、高档充电服务以及创新品牌体验三个维度同时出击,再次加速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发展。

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建立起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覆盖研发、电池解决方案、创新技术、品牌与产品、充电基础设施、出行服务等各个方面,为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不仅如此,今年宝马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前10个月销量超过1.6万辆,领先高档电动汽车市场。

null


今年车市的变化多端,而此时宝马猛踩油门,加大产品攻势,这确实有赖人寻味的。高翔对此表示:“豪华车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我在中国非常清楚的感受到了消费升级这种趋势,这对于豪华品牌来讲是非常好的契机。”

踩下油门

其实,除了看好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此时的宝马也拥有对等的焦虑。

在贸易战的冲击和中国市场走缓等因素夹击下,宝马7至9月利润大幅滑坡27%。此前,宝马CFO尼古拉斯•彼得称:“宝马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提高盈利能力。比如,宝马可能会降低产品的复杂性,未来也会在中国投产更多车型。”

null


一直以来,豪华车市场ABB三强平分秋色,而中国市场目前均是三者最大的单一市场和最重要利润来源。不难想象,这里的硝烟有多浓烈。

今年以来,三者在华动作都比较频繁。在全新宝马X3实现国产上市后,仅隔3天,奥迪Q5L就登陆市场,奔驰也推出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奔驰GLC长轴距版。在其他细分市场上,奥迪最新入门SUV车型奥迪Q2L于上月正式上市,而首次国产的奔驰A级轿车也将在11月中旬上市销售。年底之前,宝马还将带来全新一代X5和新款X1车型。

为了打破在现有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中你追我赶的这种格局,宝马决定加大油门,发力例如BMW X7等大型豪华车领域。

然而,在车市寒流冲击下,豪华车市场也不可避免的受到波及。虽然销量仍有上扬,但价格战愈演愈烈,特别实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中,降价声一片哀鸣。

null


所以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高管们面对媒体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对明年的预期是什么?高翔对此谨慎的回答道:“2019年要做任何预测都是非常难的,期待豪华车市场能获得8%到10%左右的增幅。”

究竟是乐观多余谨慎,还是谨慎大于乐观?即便对于一直高高在上的ABB来说,现在也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所以,已经铆足了冲劲的宝马来说,这脚油门下去后劲如何,也只能静观其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