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风骏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豪华智能皮卡新标杆, 试驾长城风骏7皮卡

2018年11月22日 19:00:3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长城汽车是皮卡起家的,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长城皮卡已经远销全球。

长城皮卡在中国皮卡细分市场的销量第一,除了是小商业主载人拉货的好伙伴,还成为很多地方公安,消防,电力等特殊用途车辆。

如果不是中国很多一线城市不允许皮卡进城,长城皮卡的销量还会更多。

null


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的细分化,皮卡已经走进了家庭,成为了继轿车,SUV之后,家庭的第三台车。

因为皮卡的适应能力很强。还有城市SUV无法匹敌的越野能力和承载能力。在美国,皮卡早就已经成为家用车了。

如今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的皮卡战略,未来长城汽车会向高端皮卡转型。

而风骏7就是在这样的战略下发布的首款车型。那么相比以前的车型,风骏7又有哪些提升呢?

null


皮卡在消费者心目中通常是一个货车的形象。但是风骏7已经大大改善了这种印象。

它的前脸设计更加富有高级感,硕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横幅饰条,更有力量和层次感。

null


大灯和中网连接,这是时下车型的流行趋势。

日间行车灯和透镜没有缺失,而且还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的功能,可见风骏7已经在考虑高端用户的使用体验了。

null


车身侧面也很协调,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侧窗的造型使用了一些曲线的元素。

让皮卡也变得不那么呆板了。

风骏7使用的轮胎规格为P235/70 R16的轮胎,使用6辐铝合金轮圈,造型比较粗壮。

null


车尾的造型依然是方方正正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货箱内喷涂了“货箱宝” 可以提高耐用性,防腐蚀,防刮擦。

在尾箱盖上内置了一个摄像头,方便倒车。

null


风骏7的内饰进步很大,看上去更像是一台城市SUV。

采用黑色与棕色的双色搭配,中控台的设计比较前卫,内饰的档次感也有一定提升。

null


方向盘并没有使用真皮,但搪塑工艺的方向盘更有耐用性。

方向盘的尺寸不小,而且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

null


方向盘左侧是调节音量,调节多媒体,行车电脑的按键。

null


方向盘右侧主要是对定速巡航进行控制的按键。

null


圆形的仪表盘样式很简单,读取信息方便,而且字体显示也很清晰。

中间的小屏幕可以显示胎压,续航里程,平均车速等。

null


风骏7配备了一块儿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屏幕,并且还支持语音控制。

所以风骏7也就成了中国市场第一款智能皮卡。

这款而屏幕无论是清晰度,还是触控的灵敏度都令人满意。

null


功能上,这块屏幕上有收音机,蓝牙电话,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常用的功能。

null


风骏7皮卡的唤醒指令是“风骏,你好”,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对着屏幕说“风骏你好+指令”,内置的语音控制系统就被唤醒,可以通过它进行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启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等,以前这些必须借助手机实现的功能,现在只要说两句话就可以实现。 

null


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还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也是其他国产皮卡车上不多见的配置。

null


风骏7搭载的是一台6MT变速箱,比风骏5多了一个档位。

此外这台变速箱的挡把也没有之前皮卡车上抖来抖去的毛病了。

null


风骏7四驱系统的换挡采用了旋钮换挡

相比风骏5和风骏6的按键式设计,旋钮换挡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null


座椅采用了棕色真皮包裹,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并且还有前排侧气囊。

座椅表面的皮革十分细腻,包裹性和舒适性都能让人满意。

null


风骏7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43马力,315牛米。

这台发动机也被使用在风骏5和风骏6上,因此不少人已经很熟悉了。

风骏7的油门的响应比较积极,油离配合默契到位,起步上手轻松自然。

各挡位之间的表现清晰,入挡时没有卡顿和生涩感。

null


日常驾驶时的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2000rpm,而当转速超过2000rpm后,你会感到较为明显的动力输出。

不过当时速超过80km/h后,它的加速能力就会慢慢削减下来,这就是柴油车发动机的特点。

null


在隔音方面,整车的隔音相比风骏5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急加速的时候,传入车内的更多的是柴油发动机的声音,这是可以接受的。

null


由于是非承载式车身加弹簧板的悬架,它的后排乘坐起来并不是十分舒适,弹跳有些多。

但是前排的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

null


由于皮卡的定位就是能走烂路的车,因此风骏7皮卡能够应对绝大多数的非铺装路面。

像是一般的土路,对风骏7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null


而面对一些起伏路面或者鹅卵石路面的时候,风骏7才能体现出它的优势。

悬架行程长,而且有韧劲儿的风骏7,可以轻松并且可以快速的通过这些路面。

凭借315牛米的扭矩,即使遇到比较大的坡也没有任何问题。

null


此外我们在试驾的过程中还体验了涉水路面,风骏7同样也可以轻松的应对。

总结:

这次长城风骏7皮卡,最大的进化来自于内饰以及科技层面,内饰的设计更加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而且大屏幕的加入以及智能操作系统,成为中国车市极少具有智能网联功能的皮卡,这让风骏7不再只是能够拉货的车,而是真正为个人消费者服务。

2.0T柴油+6MT的动力组合在风骏5和风骏6上面就已经给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口碑。而未来长城还要制造更高端的皮卡,甚至是电动皮卡。因此我也很期待未来长城带来的皮卡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风骏5
风骏5
指导价:6.98-9.98万元
1.5T 2.0T 2.4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9.98
皮卡
1.5T 2.0T 2.4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