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凄凄惨惨戚戚,自命清高的法系该何去何从?

2018年11月22日 19:05: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02年,由中国的东风汽车与法国汽车雪铁龙公司的合资合作,合资企业名称就为神龙汽车。但是现如今,曾经呼风唤雨的神龙汽车恐怕大多数人都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不过这也正常,因为现如今的神龙汽车早已经被边缘化很久了,在整个汽车圈,法系车可以被称为"自成一派、自命清高",所以我们也有幸目睹了法系车在中国自命清高的后果,但是为何法系车销量会如此之惨呢?

null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这分别是以雪铁龙、标致、DS为代表的法系车的近几个月的销量。据相关数据显示,标致的整体销量为120518辆;雪铁龙就稍显逊色了,雪铁龙在10月份的总销量为7923辆,环比下降了9%,截止到2018年10月份的累积销量为100025辆;反观DS的销量,那就只能有惨来形容了,DS10月份的整体销量为446辆,环比下降了40%,截止到2018年10月份DS的整体销量为4678辆,这个销量也就能理解为什么之前一直有"DS即将退出中国的言论了"。

null


不难看出,法系车现如今的日子的确不太好过,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说实话,法系车的自命清高才是其销量低迷的罪魁祸首。首先从产品力来说,法系车不尊重中国消费者习惯及审美,一味的按照自己的调性去造车,比如方向盘中心不随着方向盘转,比如双A柱设计,甚至之前还有喇叭按键设计在转向灯上,这个设计简直想哭有木有!

null


不尊重中国消费者后果,那就是死路一条。其二就是定价问题,近两年来的法系车执迷于将自己的竞品对标为大众、丰田等车,但是丝毫不考虑差距,然后就是定价过高,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null


写在最后

2018年对于法系车来说是"黑色的一年",神龙公司的两个品牌销量加起来才勉强达到37.8万辆,被称为"断崖式下滑",不肯放下自己身价又以自我为中心的法系车,终归是把自己走到了自己砸了自己招牌的路数。这也让人不禁想问,关于法系车退出中国是不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