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系双雄”征战中型SUV市场 谁才是真正的全路况操控王?

2018年11月22日 19:29:3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尽管“漫威之父”已去,但漫威创造的神话仍在继续。日前,《复仇者联盟4》的倒计时页面发布,确认超级英雄们将全部回归。是的,漫威系列电影作为全球最叫好又卖座的超级英雄电影,3部《复仇者联盟》的总票房超过49亿美元。饱满的剧情、紧张的氛围和顶尖的特效挑逗起观众大脑皮层的每一根兴奋神经。而每个漫威超级英雄背后必定有一个智商在线、贴心陪伴的女友OR男友,他们屡屡在银幕上携手、撕逼、搞暧昧、擦火花、上演着爱恨情仇。而在这些漫威英雄CP组合中,美国队长VS钢铁侠才是最有代表性的超级CP。

null


在汽车圈里,相似的戏码不断上演,最近,车市最热门的“CP组合”要数“德系双雄”——途观L与探岳。在探岳正式上市之后,这对兄弟组合成为了中级SUV市场中最耀眼明星车型,尽管,它们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但这两款SUV就像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一样,它们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一款质感阳光,激情满满,一款则是成熟略带“油腻”,而且,科技配置与性价比更是相差甚远。那么,面对这两款“德味”十足的同门兄弟,消费者该如何选择,谁才是实力最强的中级“英雄”?来,跟鬼哥一起看看具体的分析吧!

null



同宗同源 都诞生于大众MQB A2平台 探岳更年轻

都说漫威电影中的CP多,可车市中的CP车型也不少,尤其是南北大众两个品牌之间,总是“一藤双瓜”,比如,宝来和朗逸,迈腾和帕萨特。虽然他们存在竞争关系,但他们都是同一平台上的两款产品。探岳与途观L也是如此,同样诞生于大众先进的MQB A2平台,血脉相通。

但由于探岳在欧版途观基础上后研发的车型,这款车型在细节设计和科技等方面已经呈现出“后来者居上”的趋势。

null


  (一汽-大众 探岳)

null


(上汽-大众 途观L)

在定位上,这两款车型都属于中型SUV,两款车的风格完全不同。途观L成熟中略带油腻,而今年全新来袭的一汽-大众探岳颜值更年轻,完全可以跟美国队长比帅气。探岳在设计上很不“大众”,采用了更年轻、时尚的运动风格,比如,探岳的车头造型比途观L要活泼很多,现代科技感十足的六边形灯环,上面集成了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多边形的大灯造型系列,使用的是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LED光源是全系标配。侧面腰线不像途观L那么平直,显得比较动感和强悍,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D柱的镀铬饰条和腰线形成呼应,提升了不少颜值。而且,车身比例看起来更协调。再加上广州车展上同台亮相的探岳R-Line“加持”,更是增加了“吸引力”。

null


而提到空间,很多人对这两款车型有一个误区,认为途观L比探岳大了一圈。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尽管探岳全身的尺寸为4595×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表面上看没有途观L数据高,但探岳的内部实际使用空间跟途观L不相上下,足够惊喜。鬼哥还特别感受过探岳的空间设计,当鬼哥坐进探岳车内的那一刻,才真实感受到了一汽-大众“黄金结构准则”的独特优势,探岳L99-2(决定实际使用空间的核心因素)最大数值可达1834mm,只比途观L小10mm,短悬长轴的设计能让车内的驾乘空间实现最大化,不仅前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后排腿部空间也留有两拳的距离,鬼哥180多斤的“份量”和1.78米的身高坐在后排翘个二郎腿都不成问题。再加上后排座椅前后18cm可调、背靠角度可调,有点儿“头等舱”的感觉。

null



科技差异 探岳“智高一筹” 把途观L甩在身后

在《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中,钢铁侠每次拿出来最新黑科技,都大大的逆转了电影中的剧情走向。在科技作战方面,钢铁侠是可以吊打美国队长的。

null


对比科技,探岳同样可以甩出途观L几条街。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车型,探岳担负着一路绝杀,突破重围的重任。为了能跟竞争对手们成功“大战”,一汽-大众为这款新品匹配了多项越级的科技“装备”,比如,探岳搭载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10.3英寸大屏将地图导航及其他行驶信息集成于一体,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达到L2级别智能驾驶的“黑科技”。

在车联网上,大众在探岳上安装了功能更强大的最新MIB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mirrorlink。值得一提的是,在探岳9.2英寸的触控屏幕中,还增加了宝马级别车上才有的手势功能,让用车更为智能化;10支高保真扬声器单元组成的丹拿音响系统,能让社会精英们随时享受到“沙漠骆驼”的高昂或者感受李健歌声中的温情。此外,冬天已经来了,但探岳还装备了三区恒温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座分区可调,后排乘员亦可独立调节温度和风量,同时Clean Air 2.0空气净化系能过滤掉99%的PM2.5颗粒。即使,外面再大的雾霾,车里依旧空气清新。

null


(一汽-大众探岳)

null


  (上汽-大众途观L)


动力操控 探岳全场面全路况 比途观L更“野”

而途观L似乎并没有这么“大手笔”。对比两款顶配车型,探岳的指导价为31.98万元,而途观L的指导价为35.98万元,在途观L比探岳贵4万元的情况下,晚“出生”两年的探岳还是比途观L多出最新的MIB信息娱乐系统、抬头显示HUD功能、十色内饰氛围灯、盲区监测、第三代自动泊车系统以及360度倒车影像等,数字液晶仪表、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等,可以说,探岳的配置水平有些向途锐靠拢了。

null


而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正是大众品牌的“独特优势”,作为大众4MOTION系统的核心部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相对于竞品普遍采用的电磁式中央差速器1000-1300N·m的扭矩容量,4MOTION使用的电液式结构可最高达到2000N·m ,支持更强牵引性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和探岳的部分车型均搭载了这一核心技术,但不同的是,探岳首次在330TSI车型上引入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也是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唯一组合,进一步降低了四驱车型的准入门槛。

此外,在越野技能上,探岳还提供了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支持雪地、公路、越野、自定义越野等多种路况模式,提升了车辆的通过能力和实用性。

null


同时,探岳的四驱车型还标配了HDC陡坡缓降功能,当工况为大于10%的下坡道,速度小于30km/h,通过ESP控制,此时驾驶员不需要操作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车辆以恒定低速进行下坡,又能解放驾驶员双脚又安全,在这方面,探岳比途观L更“野性”。

鬼 扯 :《复仇者联盟4》已进入倒计时,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这对相爱相杀的CP组合也即将再度回归。

而在中型SUV市场中,纯“德味”SUV探岳与途观L这对兄弟已经登场,尽管途观L提前上市,占据先机,可诚意满满的探岳设计更阳光、血统更纯正、价值感更强、配置更科技,凭借后发制人的优势,它才是中型SUV市场中真正的“超级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