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外三家车企合力捣鼓出的中型SUV,挂的却是面包车的车标?

2018年11月23日 09:41:3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国内外三家车企合力捣鼓出的中型SUV,挂的却是面包车的车标?

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成立仅仅一年的华晨雷诺金杯正式展出了首款7座SUV车型金杯观境。下面,疆哥就带大家看看华晨集团和法国雷诺全力合作下诞生的第一款SUV车型究竟实力如何。

外观上,金杯观境长宽高分别为4745/1820/1780mm,轴距为2780mm,这个身材的外观与面包车比较接近。事实上,观境是基于金杯品牌推出的SUV车型,借用面包车打造SUV也容易理解了。观境前脸采用大嘴分层格栅设计,加上五边形大灯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低端SUV前脸。

侧面部分,我们也更容易联想到面包车车型的设计,没有什么亮点。尾部设计方面运用了倒梯形和多边形尾灯等多种素,虽然不算特别出彩,在这一定位下也不能说有什么败笔。

内饰方面,观境的这套内饰是比较出彩的。整体为简约的风格,10英寸的彩色触摸屏幕取代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棕色和灰色配色也非常好看。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造型时尚,整体来说,这个内饰设计要比外观高上一个档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BM15T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型号为BM16LD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10千瓦)和118马力(87千瓦)。从参数上来看,1.5T发动机与中华V3为同一系列,1.6L发动机与金杯F50如出一辙,该车基于金杯打造,雷诺确实没有注入什么技术在里面。

华晨雷诺金杯推出的首款SUV观境一方面像是面包车套壳,另一方面也没有得到雷诺的技术注入,看起来似乎有点含糊了事的意思。但回顾华晨雷诺金杯的历史,或许我们能理解一二。


去年,雷诺用一块钱买到了华晨金杯49%的股份,诞生了华晨雷诺金杯这家企业,新合资公司计划以金杯、雷诺和华颂品牌生产和销售轻型商用车,所以华晨雷诺金杯主打的还是商用车。同时,由于成立不久且雷诺花费“甚少”,首款SUV观境确实也很难让雷诺会花下大投资和大技术。

从外观上,我们也能猜测到观境与金杯MPV的关系,再从发动机我们更能确认一些猜想。这家成立一年的合资车企也想要像商用车大哥五菱那样,打造一款MPV车型基础上演变的SUV——宜家宜商又具有通过性。长安CX70五菱宏光S3都是这一类的SUV。同时,我们也可以由此猜测到观境大概的定价,会在6万元左右起售。

华晨雷诺金杯的这款SUV作为一款低成本打造的车型,同时定位在时下热门的SUV,想必也有点赚快钱的意味在里面。但遗憾的是,这一领域同样的SUV销售都不是很理想。

不过,对于雷诺来说,现阶段赚不赚到钱倒不重要,赚到名气似乎更关键。据悉,身为全球轻型商用车领军者的雷诺未来计划在中国重点布局的是“商用车+新能源”,而第一款具有雷诺技术的商用车车型可能还要等上两三年。

有趣的是,广州车展上华晨雷诺金杯还展出了金杯领坤EV,这款新能源商用车尽管也是挂着金杯车标,但是它似乎要比观境更能代表华晨雷诺的未来之路。你觉得呢?

上期幸运车友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中华V3
中华V3
指导价:5.99-10.27万元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27
小型SUV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