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于标致508来说,无框车门和加长哪个更重要?

2018年11月23日 10:24:1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正文开始之前

先来给大家讲个段子

众所周知

大部分国家都会选择一种动物作为精神图腾

比如:龙、虎、狮子等

非常高大上

但是法国人的精神图腾却是一只鸡

因为鸡是一种脚踩在屎里

还能叫的洋洋得意的动物

null



虽然,这个只是一个无从考证的段子,但是却将法国人的性格特点展现了出来,也就是他们的傲慢和散漫。这样的性格特点,也成就了很多法国人“世界文明”的杰作,当然,我们今天聊的就是法系车了。


null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标致508L正式发布亮相,这款颜值爆表的法系车又在网上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虽然508L的外观、内饰延续了欧洲版车型的设计,但是它的加长,它取消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是很多国人消费者无法接受的,我们今天就来聊聊,标致为啥这么做?

 

L对于508很重要?

 

咱们先来说说标致508L名字里非常重要的那个“L”吧。虽然现在的中国市场已经被年轻化大幅占领,但是国人对于空间的执念还是根深蒂固的。但是,欧洲版的标致508轴距仅有2738mm,面对中国市场中的那些轴距超过2.8米的B级车,它实在没啥竞争力,所以,加长成为了508的必经之路。

null



标致508L在轴距加长110mm后,轴距达到了2848mm,相比较欧洲版车型,后排空间有了很大的改观。试想下,如果508没有加长就来到了中国,我想大家现在吐槽的就不是它不原汁原味了,而是“这根本就是一台A级车啊,法国人咋还读不懂中国人?”

 

为啥取消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

 

当然,标致508L的最大槽点并不只是加长了,而是它无情的取消了最吸引人的“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对于这两点我也感觉到了遗憾。而关于这个疑问,标致官方给出了一个答案。

null



标致官方表示:508L设计之初就不是基于欧洲版的508或508GT打造的,而是从研发时就确定了三款车独立设计。关于欧版车型为啥会有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标致官方表示,因为欧洲版车型尺寸小,所以用无框车门来腾出更多的空间。掀背尾门也是为了扩大后备箱的开口,来增强实用性。但是对于508L来说,它的车身尺寸和后备箱开口已经足够了,所以无需再用“多余”的设计来增强实用性。不知道大家对于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否满意呢?


null



关于这点,我们也可以来一波“反向”操作,如果标致508L仍然延续了海外版的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此时网络上的舆论方向又是啥呢?会不会是无框车门静谧性差,成本高维修贵?掀背尾门华而不实呢?所以,仔细一想,标致508L横竖都是一死啊!

 

508L人人喊打的主要原因是啥?

 

其实大家吐槽508L,很多都是被带了节奏。从508去年亮相之后,它就拿来和大众新CC作比较,虽然在外观设计上,508运动了不少,颜值也非常能打,和新CC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在实际定位上,它跟CC根本不沾边。

null



最美大众CC在家族中的定位是负责“貌美如花”,有一堆兄弟赚钱养家,它可劲造不打紧。但是508L不同,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轿车,虽然不能算是未来的销量担当,但它只要也要有B级车该有的样子。

 

从近年来几款变得运动的中级车身上我们就能看出,虽然大家都在向运动化的外观方向靠拢,但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底盘、动力调教,还都是偏向于家用+商务的,毕竟舒适才是B级车的根本啊。所以,这么看508L并没跑偏。

 

另外,508L被吐槽,在我个人看,还有一个原因。虽然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在追求人人平等的今天,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双标”的。

比如:

null



对于喜欢和不喜欢的人,我们会用双重标准来评判他,对于一个汽车品牌也是如此,而标致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应该就是那个不怎么被人喜欢的品牌吧?所以,正如我上文所说的,无论它加长与否,保留原本设计与否,吐槽都是无法避免的,因为品牌力才是508L真正的痛点,也是标致未来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儿。


null



当然了,对于法系死忠粉来说,508L可能确实不符合他们的胃口,不过也别急着伤感,标致508标轴版和旅行版也会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销售,到时记得不要让口水留下来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