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新能源市场,大乘汽车优势何来?

2018年11月23日 11:59:1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双积分政策落地之后,不少传统车企都公布了自己的新能源计划,市面上的新能源车也相继增多,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在电动车方面颇有造诣的那还得数比亚迪了,随着其王朝系列的推出,唐新能源新能源等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当然市面上也有许多连名字都没听说过的“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频频冒出,不过话又说回来,如今的汽车市场基本达到饱和状态,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已经在人们心中烙下印记,一个新品牌想要融入其中,谈何容易。

null


相比之下大乘汽车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存在感比较低,它不像蔚来小鹏汽车、拜腾那样拥有热门话题,其实它是由一家名为江苏金坛长荡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对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重组而来的,也就是说大乘汽车与江铃集团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技术层面来看,江铃集团自身拥有发动机、底盘等技术,并且与外资品牌合作多年,有着深厚的功底,有了江铃的扶持,大乘汽车,又会创造怎样的惊喜呢?

null


定位颇高大乘汽车何来优势?

众所周知,一个清晰的品牌定位,在品牌打造初期非常重要,对于大乘汽车也是如此,它并不像其它造车新势力一样,专为打造电动车而生,而它走的是传统汽车行业的路线,在今年9月上市的第一款车型G70S,定位为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从发布到上市仅相隔了十多天,而新车的定价在11.99~14.99万,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讲,价位并不算太高,但对于一个让消费者陌生的品牌来讲,这样的价格是没有优势的,目前中华V7的起售价在10.87万、奇瑞瑞虎8的起售价在9.88万,且不说它们与大乘G70S是否存在着产品层面的差异,就品牌影响力而言,大乘汽车也要逊色不少。

null


再者,目前年轻人才是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一些紧凑型或小型SUV反而更讨他们欢心,而在12~15万这个价格区间,大多数年轻人或许会将目光放到合资品牌的紧凑型或小型SUV身上,因此不得不为G70S担忧,其是否真的能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

大乘汽车首款纯电动SUV曝光

继G70S之后大乘汽车即将推出旗下另一款新车型,同样是一款SUV,只不过这次改道踏入了新能源领域,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命名为G60EV,定位要比G70S稍低。

null


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在外形设计方面,G60EV并没给消费者带来过多的惊喜,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六边形网状设计,周围用蓝色饰条进行包裹;大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内部加入了LED光源;车身部分则运用了线条进行勾勒,彰显肌肉感,而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尾灯的造型采用了“回”字型设计,整车看起来还是颇具大气之感,不过设计上显得有些中规中矩。

null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TZ200XSDM1的纯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并匹配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而内饰设计、配置以及续航能力方面的信息,目前官方暂未透露。

【写在最后】

如今紧凑型SUV和小型SUV市场正值火热阶段,不少车企都盯准了这块“肥肉”,而大乘汽车却将自己的起步放在了中型SUV市场,未免有些错失良机。目前,该品牌旗下在售车型仅有一款G70S,从价格和品牌影响力来看不太占据优势。如果未来上市的G60EV在价格方面不能占据优势的话,凭借其中规中矩的设计,想要稳住脚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