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轿跑SUV对决:陆风逍遥对弈名爵ZS,谁更能撩动年轻人的神经?

2018年11月23日 12:34:2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说到国内最畅销的车型,那毫无疑问非SUV莫属了。而现如今,90后开始逐步成为新的主力消费群体,留给车企的一个新课题是:该为年轻的90后们造出一款怎样的SUV呢?不少车企都先后进行着尝试并陆续推出了一些年轻又新潮的SUV,这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陆风逍遥名爵ZS。

null

陆风逍遥和名爵ZS自上市以来,都受到很高的关注,人气和口碑都不低。陆风逍遥看似充满肌肉和力量的俊美男子,名爵ZS则更像是衣着考究、文质彬彬的优雅青年。两款车虽说各有各的气质、格调,但是这种个性迥异的设计正好符合90后的消费心态——我就是我,要开一台像我个性的车!

外观造型对比:陆风逍遥灵动矫健,名爵ZS优雅考究

   两台车在外观设计上都很漂亮,个性鲜明。陆风逍遥营造出了紧绷的力量感,名爵ZS在轮廓上则显得十分优雅。

null

在外观造型方面,陆风逍遥采用了大量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去营造车辆的肌肉感和紧绷感,突出的轮拱造型、车身侧面凹凸有致的犀利腰线、尾部溜背的造型设计都让陆风逍遥看上去非常灵动、身手矫健,在视觉上和气质上足够“逍遥”。

null

名爵ZS则是更多的运用了柔和的线条去凸显车辆造型的优雅感,车头配备了点阵型格栅、在车身后门处上扬的柔美车身腰线让名爵ZS的造型看起来更具优雅气质。但尾部造型中庸,时尚感相比陆风逍遥稍显不足。

null

美好的外观设计离不开车身工艺的保障,陆风逍遥和名爵ZS的车身钣金工艺都很优秀,各个部件间的接缝也非常均匀,工艺上均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上游水准。在车漆方面,两车均是针对年轻群体打造,主打的车身颜色也都鲜艳亮丽,辆车的漆面质感都很不错,尤其的陆风逍遥的“逍遥红”色,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会产生不同的光影效果,非常漂亮。

null

null

在车身尺寸上,陆风逍遥长4439mm,宽1835mm,高1580mm;名爵ZS长4314mm,宽1809mm,高1648mm。整体上看,陆风逍遥在车身长、宽方面稍稍占优,因为溜背的造型设计,在高度上略逊于名爵ZS。轮胎方面,陆风逍遥的规格为235|50 R18;名爵ZS的规格为215|50 R17。陆风逍遥匹配的轮胎更为大气时尚。灯光方面,两车均配备了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均具备自动大灯功能,方便实用。

内饰配置对比:逍遥科技时尚,名爵ZS精致稳重

内饰方面,陆风逍遥充分诠释了“逍遥”的概念,灵动飘逸,运动感十足,平底方向盘、黑红拼色的搭配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尤其是悬浮式中控屏幕的设计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更易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名爵ZS的内饰功能划分清晰,造型方面相对保守一些显得更加稳重,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和织物材料混搭也突显了车厢优雅的格调。

null


用料方面,两车均采用了搪塑工艺,中控及门板覆盖大量软质材质覆盖,视觉效果和触感都很不错,但是陆风逍遥的软质材料覆盖面积更大。不得不说,陆风逍遥和名爵ZS的内饰工艺都很优秀,用料也都很扎实,都采用了缝线工艺;陆风逍遥在豪华感之外更好的营造了运动氛围,黑红撞色内饰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null

null


在车辆内部配置方面,陆风逍遥和名爵ZS各有侧重,以售价在十万级别这个竞争最激烈的价位区间为例,分别选择陆风逍遥2018款 1.5GDTI CVT全景黄金版和名爵ZS 2018款 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作为对比对象,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到底都有什么样的实力!

null


不难发现,陆风逍遥和名爵ZS的总体配置水平都达到了目前市场主流的十万级别配置水平。陆风逍遥更偏向于硬件配置的完善,比如多出了感应雨刷、方向盘四向调节、陡坡缓降等硬件配置,而名爵ZS更偏向于软件系统的优化,如人机交互系统的优化。总的来说,两车的配置水平不相上下,但要知道,虽然价位相同,陆风逍遥作为紧凑型SUV,相比于小型SUV的ZS还是有不少优势的。

null

null


乘坐空间方面,陆风逍遥轴距达到了2700mm,名爵ZS轴距为2585mm,陆风逍遥稍占优势;由于陆风逍遥采用了更为动感的溜背造型设计,所以后排头部空间不如名爵ZS优秀,但是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正常身高的男性乘坐也不会感到压抑。

动力性能对比:陆风逍遥极具运动天赋,名爵ZS温文尔雅

动力系统,陆风逍遥采用了一台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CVT变速箱;名爵ZS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0N,m,匹配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

陆风逍遥的1.5T发动机动力更足,百公里加速只要8.9秒;名爵ZS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则需要12秒以上;除了在动力总成的成熟性方面略有优势以外,名爵ZS的4速自动变速箱已经落后于时代,似乎和名爵ZS考究优雅的格调略有出入。

null

null


底盘结构上,陆风逍遥后轮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名爵ZS后轮则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虽然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好不好还和底盘调教水平有关,但是不可否认,良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是多连杆悬架天生的优势。从年轻消费者普遍追求运动性能和高驾驶品质的需求来看,无疑,陆风逍遥具有更强动力输出、更高操控水平的产品更加适合他们。

null

最后,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售价,陆风逍遥1.5GTDI CVT全景黄金版指导价10.89万元,名爵ZS1.5L自动尊享互联网版指导价10.68万元;两车目前均有不同程度优惠,最终差价不足万元。

结束语:在十万级的价格区间里,陆风逍遥和名爵ZS这两款车对年轻消费者都有着足够的吸引力,陆风逍遥主打优秀的动力匹配、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名爵ZS则是以精致的设计、时尚优雅的气质取悦消费者。如果你心态年轻,想要与众不同,追求轻松有活力的驾驶风格,那么陆风逍遥绝对适合你;或者你不是很热衷操控、不太介意动力表现,那名爵ZS也能满足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