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半年时间没白等!茶哥试驾全新福克斯1.5T锋耀型

2018年11月24日 08:00: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半年时间没白等!茶哥试驾全新福克斯1.5T锋耀型

先抛开视觉上的革新不说,直接从网友们最关心的动力系统入手。新一代福克斯全系均搭载3缸发动机,包括1.0升涡轮增压、1.5升涡轮增压以及1.5升自然吸气三款动力。键盘车神或者众多被上古三缸发动机“驯化”了的网友一定会拿三缸“抖动”这个点来说事,没错,三缸机因为工况不能相互抵消振动,会带来不规则抖动。

但是我们对发动机技术的认知不能停留在4G63那个年代,福特发动机工程师通过加入包括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内置平衡轴优化等为抑制3缸发动机抖动问题。并且加入了进气歧管+直喷双重喷射系统、低惯性混流式涡轮增压器以及闭缸技术等,让这款3缸发动机更加节能低排。

这款1.5T三缸发动机除了技术可以吹一波之外,还是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原装进口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堪比部分2.0T发动机的表现,又可以再吹一波了。

除了发动机更新之外,变速箱也有了很大的改进,从旧款的6速手自一体提升为新款8速手自一体。换档机构也从以往的机械排档式换成电子旋钮式,配合方向盘换档拨片使用。

底盘悬架按高低配车型也有差异,前悬架均采用麦弗逊独立结构,1.0T和1.5L车型后悬架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1.5T车型则是配备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底盘调校方面,高配车型的多连杆悬架更多让我感觉到新福克斯稍微向舒适性方面妥协,对于路面振动比旧款车型多了些过滤,但不至于说会失去路感。而在过弯方面,新福克斯的底盘支撑力度还是不错的,不会让你失望。

账面数据好像看起来很不错,那新一代福克斯开起来到底怎样呢?首先这个1.5T发动机在1750转就进入峰值扭矩,虽然只有3个气缸,但在标准驾驶模式下开起来加速比较轻快,升档积极。仅在城市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时偶发1档升2档轻微顿挫感,对比双离合完全可以接受。

速度提起来后,在市区里面开也很容易就挂上5档,升档较为积极并且难以察觉升档动作。或许是偏舒适取向,新福克斯降档方面略显拖沓,深踩油门,伴随着涡轮迟滞,近半秒后才会有降档推背加速的情况出现。当然这种推背感能一直持续到超过国内道路限速。

切换到运动模式,新福克斯就像打了鸡血那样,随时都在亢奋的状态,排气声会稍显浑厚,尤其是停在地库的时候,略有大排量自吸车型的听觉效果。运动模式下,新福克斯动力会显得更充足,3个气缸并未对其造成多大影响。

外观方面,全新福克斯分为两厢和三厢版车型,并且两个版本都有对应ST-LINE车型,本次试驾车为非ST-LINE的三厢顶配车型,也就是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耀型。

关于外观设计,网上已经有很多相关介绍,在这茶哥就不多说了,只提出几点关键信息。高配车型采用全LED光源,跟老款福克斯同样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有助发动机冷车启动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提高燃油经济性。

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新福克斯车型,都在车身侧面加强了腰线刻划,让新福克斯看起来更加立体,同时有力量感,符合车型定位。

内饰方面,新福克斯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没有让人眼前一亮,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采用SYNC 3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操作流畅度虽然比不上主流智能手机,但是分辨率高,显示效果细腻。

高配车型配备了Co-Pilot 360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行人碰撞预警、盲点监测、车道偏离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主被动安全功能,以及全车前后共12泊车雷达探头以及自动泊车系统。

乘坐空间方面,新福克斯有了一定的进步,前排空间中规中矩,后排空间终于能比肩同级紧凑型轿车。同时,新福克斯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全景天窗,让后排乘坐更为舒适。

茶哥点评:新福克斯这次换代可以说是非常给力,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都得到全面更新,并非小打小闹的升级。新福克斯全系均只提供3缸发动机,虽然本次试驾只涉及1.5T车型,搭载另外两款发动机车型暂时未知表现如何,但这款1.5T三缸机的抖动抑制以及噪音抑制做得算是同级领先水准。

值得表扬的是提供了ST-LINE运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免去喜欢运动造型的消费者后期改装所带来的麻烦,高配车型的配置丰富,即便是低配车型基本配置也足够日常使用。要批评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也不提供副驾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座椅加热等较为实用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