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岳探岳傻傻分不清?不知道该怎么选?看完你就全懂了!

2018年11月24日 11:01: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话说大众的最近出了不少全新车型,帕萨特途锐、途岳、探岳,前两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后两位新人很多小伙伴都有点儿搞不清楚,到底两位都是什么关系?那正好我在广州车展上也碰到了这两台车,借机给大家分享一下~

null


这俩到底啥关系?

直到目前为止,国产大众一共有探歌、探岳、途观(停产在售)、途岳、途观L途昂共6款SUV车型,其中探歌和探岳这两款是一汽-大众的车型,其余都是上汽大众的车型,大家去看车的时候可别搞错了4S店,免得浪费时间。

null


探歌和探岳官方的定位分别是紧凑级SUV和中型SUV; 途观、途岳的官方定位为紧凑级SUV,途观L为中级SUV,途昂为中大型SUV

null

所以按照官方的说法来看,探岳和途岳的定位差别还挺大,而从价格方面,大家也能看出来,探岳的定位更高探岳的官方指导价为18.88万~31.98万,途岳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万~22.98万元,途岳卖这个价格,颇有些替代现款途观的意思。

null

null

综合来看,目前国产大众SUV的定位还是分得很细的,从低到高分别为:探歌、途观(停产在售)、途岳、探岳&途观L、途昂

为啥它俩要放一起对比?

按理来说,途岳探岳其实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关系,定位尺寸都有一定的差别,探岳的车身尺寸全面超过途岳,简单来说就是看起来整整大了一圈。经过我的实际探店以后发现,探岳最热门的车型是指导价为22.28万元的330TSI豪华型,而途岳恰巧在这个价位也有车型分布,所以很多小伙伴在没看到实车的情况下,就会把两车拿出来对比。

null

当然了,途岳的主销车型其实还是以1.4T(280TSI)为主一般舒适型(18.68万元)和豪华型(19.38万元)咨询得人比较多,高配车型咨询的人并不多。

null

不过既然有小伙伴搞不清楚,咱们就拿出来对比一下~对比车型咱们就选探岳的330TSI豪华型(指导价为22.28万元)和途岳的330TSI旗舰型(指导价为22.98万元),来看看~

两车各有优势

外观我就不跟大家多废话了,上面已经看过前脸了,下面大家看车尾再感受一下,其实两车还是挺好分辨的,途岳的外观更像是一个小途昂,线条更硬朗,探岳的外观则多了更多的曲线

null

null

内饰两车有一定的细节区别,但是整体风格还是很大众,做工扎实,顺手好用

null

null

上为探岳下为途岳 ,乘坐空间方面,我身高178cm,它俩的腿部空间差别并不大,途岳在2拳左右,探岳要多半拳,都很充裕了,但是横向和后备厢空间,探岳还是要更大一些

null

null

上为探岳下为途岳,座椅层面,两车的表现基本相同,整体都还不错且没有非常大的差别,但是探岳的缺点在于前排坐垫包裹做得有些过硬了,如果坐姿稍微放松一点的话,感觉两边有点硌腿;优势在于后排座椅可以滑动且靠背可调

null

null

上为探岳下为途岳,动力层面,两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并没有啥区别,最大马力186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途岳配备了四驱系统,这对很多小伙伴就有比较大的吸引力了,毕竟北方地区入冬以后,有四驱还是会更加安心,而且百公里加速,途岳也要快了接近1秒(官方数据)。

null

配置层面,途岳会更加丰富,比如说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液晶仪表、8寸中控屏、Beats音响,这些都是探岳所没有的,探岳则会多出副驾驶电动座椅及更丰富的调节、后排座椅前后&靠背角度可调这几项配置

null

所以综上来看,途岳有着更强的硬件和更丰富的配置,而探岳则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和更灵活实用的座椅,这下明白他们的区别了吧~如何选择,就看你们自己咯~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们下期内容再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