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发现:10年前,险些买了这辆骗子车

2018年11月26日 15:36:09
分享到:
来源:探索二手车

null



陈奕迅的《十年》是很多人在KTV必点的经典曲目,原因我总结为歌曲简单好唱降低出洋相的风险,传唱度高易于引发共鸣,循循善诱地让我们开始回忆过往曾经。或喜或悲,情到深处还得再干一杯。


null



你看这首歌的好处就是既有利于提升KTV啤酒的销量,有助于增进朋友们之间的真挚友谊。《十年》这是一首奕迅高兴、人民满意,企业欢迎(排名不分先后)的绝世好歌。


null



而最近刚好是北京奥运十周年,一股回忆怀旧风笼罩在整个中华大地。回忆过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唯有08年上市的车型让我牵挂。咱也来看看在10年前,让我印象深刻的3款车。


null



东风日产天籁——虽然海外全新一代天籁已经发布,东风日产进行国产上市预计还得等到今年的12月底。所以现款在售的第三代天籁给我传递出来就是廉颇老矣,技术日产能体现的地方几乎没有,座椅舒适度倒是一贯存在的。总结起来就是一款性价比高的“老迈”中级车,没啥高级感。


null



而回到2008年,第二代天籁接过了第一代天籁的衣钵。那车身侧面的线条和小提琴有异曲同工之妙,与同时代的第6代凯美瑞和第8代雅阁相比属于有竞争力的存在。


null



null



8代雅阁有着相对运动激进的外形设计,而凯美瑞和天籁更偏向于传统的日式豪华中级车。但是整体的豪华营造感和乘坐舒适度来说,第二代天籁还是要更胜一筹。特别是有着2.5L V6+CVT的动力组合,在整体平顺性上有着天然优势。那个时候日产的CVT技术还是能吹一波的。


null



当年,开第二代天籁的车主绝对属于比较有钱的那类,爱传统豪华的中年大叔。天籁真是天籁...


null



青年莲花竞速RCR——说起这款车,和我们家的渊源颇深。08年年初的时候,我老爸因为工作的原因参观了当时青年莲花的配套模具厂,带回家一套竞速RCR官方宣传资料。


null



资料的核心就是传递给我们,这是一辆青年汽车联合贵航集团与英国莲花工程联合推出的首款轿跑车,好家伙!花了3年砸了20亿打造出来的。

我也是一时“莲花虫”上脑,在网上狂补关于英国莲花跑车知识,越看越觉得莲花是世界跑车中的一朵奇葩。像Evora、Exige这些车都得七八十万,而同宗同源的青年莲花竞速RCR当时才卖13万左右。不买它,就等于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

null



幸亏我老爸没像我一样头脑发热,果断老老实实选了当时很热门的现代悦动。因为之后你就会发现,这辆所谓的竞速RCR,实际上最初是以CKD方式进口自马来西亚宝腾品牌旗下的GEN-2车型。青年莲花后续的L3和L5车型,也是基于GEN-2打造。


null



当初最大的卖点是和英国莲花跑车之间的关系也并不存在,是因为这个“英国莲花工程”与莲花跑车只是兄弟公司关系。而青年直接大张旗鼓借着莲花跑车的名头来宣传青年莲花基本上就是虚假宣传。


null



更有意思的是,后来莲花跑车进入中国市场后采用了Lotus的音译词为路特斯(不是青年莲花抢注了,而是广东井得电机),且官方发表声明与青年莲花无任何关系...

后来青年莲花,一步错步步错就破产了,莲花车标则被贵航汽车继续使用,品牌名称则是云雀。没错,这云雀汽车在1992年也是CKD方式国内组装过斯巴鲁的REX车型。

null



上汽大众朗逸——别怀疑,大众又一款神车朗逸也同样上市于2008年。10年后的今天当全新基于MQB平台的朗逸上市之后,我们几个编辑统一观点就是以后“没得喷”朗逸这个老旧PQ34平台。当然这是玩笑,我们怎么能玩这套“形而上学”(也不知道用对了成语没)的唯平台论。


null



不过得佩服大众对于造车的运筹帷幄,以及上汽大众的赚钱能力。2008年6月份,朗逸的销量是1068台,往后的月销量如打了鸡血一般往上涨,1万、2万、3万、4万。巅峰则是在2017年1月实现的52428台。


null



卖得好无非就是最初的定位极其准确,对于热衷于够买大众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在2008年帕萨特速腾价格都有些贵。当时宝来的别扭造型根本不“大众”,一辆10万出头且设计很大众朗逸岂不是美哉。


null



采用的都是成熟可靠的技术,自然没啥大毛病,慢慢积累的口碑。本身大众品牌足够有魔性,这个级别买朗逸就渐渐成了“政治正确”。朗逸其实就是活生生的复刻版普桑,继续延续神话。只是不知道还能延续多久...


null



08年发生了太多事情,极具智慧的总结就是“多难兴邦”。而对于车来说,能回忆的车型也太多太多,留着以后慢慢说吧,先到这了。


了解更多:购车、养车、二手车、改装车、用车结识请点击右上角“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