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发现:为它们的内饰多花几十万,一点不亏

2018年11月26日 16:44:39
分享到:
来源:探索二手车

“花40万的预算,买一台中型豪华SUV”,你会想到哪些车?


很多人肯定会回答,三巨头的GLC、X3、Q5L;搞点创意的也是沃尔沃XC60、Stelvio。所以英菲尼迪QX50就很理所应当地被人忽略了。


今年夏季,全新QX50上市,可以说这款新车不是很引人注目,但伴随它一同出现的宣传却挺让人注意的:2018沃德十佳内饰。今天我们不理会这款英菲尼迪车型,而是主要来聊聊沃德十佳内饰,来看看为什么这个噱头能引起汽车圈的关注。

null



值钱的十大内饰


我们先由今年的十佳来看看沃德的水准,有公认的,也有争议。先把5款毫无争议的车型搬上来。

雷克萨斯 LS 500 

null



基本毫无争议,德美设计师都被吓坏了……

最前卫的豪华旗舰


林肯 领航员

null



美式的大气、精致、奢华它都有

难怪这么贵依然深受追捧


保时捷 Panamera

null



帕拉梅拉就不用介绍了,标杆级的豪华好吧!


路虎 星脉

null



虽然卖得不好,但内饰确实没法踩

路虎不单单代表暴发户,它的科技豪华也是实至名归的

要是故障少点就更好了


英菲尼迪 QX50

null



华丽的质感,下放的概念设计,宽大的中控台

要是外观再惊艳点就更好了


这些车型虽然都是豪华车,有“怎么贵怎么挑就对了”的嫌疑,但至少能稳定军心,免得不识趣的人认为评委视力有问题。而这些豪华车的内饰不仅要考究用料和触感,更要求展现超脱于交通工具的存在。


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单单以汽车来限制内饰!这也是德系豪门纷纷落榜的重要原因。下面要展现的就是存在争议性的5款。


丰田 凯美瑞

null



吐槽:很多人说凯美瑞能上榜,那自主车型大部分都能上榜了。而且凯美瑞中控看起来和摸起来是两码事,按键一摸老凯美瑞的中庸又瞬间占据大脑。


个人观点:其实凯美瑞是一款全球车型,美国市场更是对其青睐有加。而且更重要的是前几代凯美瑞实在是太老气了,新款凯美瑞简直“原地投胎,重新做车”。对比上一代的进步,才是凯美瑞入选的理由。

起亚 斯汀格

null



吐槽:这内饰……满满的德味啊!这仪表盘熟悉的味道,噢,是奥迪!这原创度,干脆上纯正的德系得了。


WEY,你上你也行!

null



VV5

个人观点:其实吧,斯汀格这款车还是十分具有颠覆性的,尤其是对于起亚这个品牌来说。它是一款各方面评价都十分高的车型,甚至是赛道。颠覆显然不是对比其他选手,而是用于品牌内部。可见评委对好车还是有一定私心的。


现代 昂希诺

null



吐槽:原来出风口加个彩条就是入围理由了……那国产车的跑马灯分分钟承包冠军!


个人观点:毕竟源自东方邪术韩国,不仅对鲜肉美女把控得比较到位,对车的时尚审美也算有一定功力。色彩运用也是其中一种本事,更多的是整体年轻化质感,而且这些都建立在低价格之上。


雪佛兰 探界者

null



吐槽:老美是不是太护着雪佛兰了……这能得奖,雪佛兰全家都要提名。


个人观点: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它凭什么……可能是美国探界者使用软性材料,触感好。我们国内则是硬塑料。还有可能是探界者属于一款好车,导致评委又偏心了?


如果我硬说它好看,可能“个人观点”要改成“强行解释”了!


道奇 Ram 1500

null



吐槽:屏幕变大了就能入围?比亚迪,有人喊你!


null




个人观点:咳咳,皮卡大国嘛,毕竟在推广皮卡,好歹给点面子。


沃德评委的逻辑

如果想探究沃德的含金量,我们先看看没有争议的车型,比如一开始提到的QX50。我们再看看同级别竞争对手宝马X3的内饰,如下图。

null



最后再转过头来看看QX50的内饰。一下子我们对沃德的评选有了一定印象:它确实挺在理的!QX50的内饰不仅豪华,还有精妙的设计和独特的美学。这与家族化“套娃的豪华”是很大不同的。借由这款英菲尼迪,我们深入探索下沃德十佳的含金量。


null



沃德其实是一刊杂志的名字——《Ward"s Auto World》,属于美国本地权威汽车榜单。它的含金量很高,通俗的讲相当于汽车圈的奥斯卡。这可能与美国当地浓厚的汽车文化有巨大联系。


而沃德每年的重头戏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十佳发动机,另一部分就是十佳内饰了。


内饰的评选其实很大一部分是主观意愿主导的个人感受,你觉得美,别人还可能觉得丑呢!比如2013年入选的马自达内饰。

null



但我发现沃德十佳虽然主观性很强,但依然有很强的严谨度和逻辑性。比如它们基本都是好评比较高的车型,而且内饰的评选风格会往“创新、突破”方面倾斜。


可能沃德的主要目的是促进设计的更新,不让内饰风格拘泥于陈旧。而且对于某些品牌车型的突破会加以鼓励。就如2017年CR-V也获得了青睐,其中很重要的获选原因是质感,以及舒适性和便利性。

null



最后我想说的是,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内饰很大意义上比外观更加重要。因为外观是让别人看得舒服,内饰才是真正让自己看得舒心。所以每年的沃德十佳内饰也值得关注关注。


了解更多:购车、养车、二手车、改装车、用车结识请点击右上角“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