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固执坚持AMT和双离合,如今乖乖推出CVT,能挽救颓势吗?

2018年11月27日 09:39: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曾固执坚持AMT和双离合,如今乖乖推出CVT,能挽救颓势吗?

随着天气的转寒,“金九银十”过去,车市竟也迎来了自己的冬天。而其中“遇冷”最明显的,当属宝骏530了:此前一度月销近2万辆的宝骏530,销量连跌3个月,在10月份的销量更仅为2973辆,环比下降了66.6%。或是为挽救颓势,宝骏530于近日推出了CVT版本,售价8.88-10.28万

在CVT车型推出后,宝骏530终于形成了集手动、AMT、双离合和CVT在内的完整产品矩阵。作为“神车专业户”重点主推的车型,宝骏530拥有同级中出众的外观设计和质感,也的确在上市初就斩获了销量破万的成绩,如果揪其最大的“黑点”,恐怕就是变速箱了。无论是AMT还是双离合,都有着顿挫感较明显的瑕疵,这不但成为众多车主投诉的槽点,也导致了许多意向客户的流失。

因此,宝骏才痛定思痛地推出了“真正”的自动挡车型,希望能从其他品牌中挽回消费者的心,好让宝骏530重回销量第一阵营。不过,宝骏530的销量遭遇滑铁卢,并不只是双离合的问题,而是众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首先,宝骏530在上市之初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主要还是得益于其“性价比路线”:7.58-11.58万元的售价区间,门槛比当时哈弗H6的10万元起步无疑低了不少;同时宝骏的品牌溢价又要比其余二三线品牌强上许多。就这样,凭着“一流品牌,二流价格”的策略,宝骏530以横扫之势攻占市场,甚至被视为哈弗H6的“接班者”。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乃至起亚等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宝骏也面临着一线品牌的集体下压。比如,哈弗H6的最大优惠力度已达到2万元,而新上市的起亚奕跑更仅以6.98万元起售……在一线品牌的强势洗盘之下,宝骏530的价格优势乃至品牌优势都荡然无存。

此外,原本屈居于宝骏之后的二三线品牌也开始发力,推出了更多价格低廉而实力提升的车型,比如捷途X70、欧尚科赛、风行T5等等……这些车型以更年轻的外观、更强的产品力和更低的售价来吸引消费者,无疑也对宝骏530的意向客户产生了分流。

就这样,在前有“泰山压顶”,后有“追兵猛赶”的情势下,宝骏530开始力不从心,销量从月销1.5万辆的一线水准,到8月份的跌出前十,9月份的不足万辆,再到10月份跌破3000辆,排名暴跌至87位……被寄予了“神车”厚望的宝骏530,未能延续家族辉煌,而是沦落到了与杂牌为伍的尴尬境地。

雪上加霜的是,在腹背受敌时,宝骏自身也不够“争气”:宝骏560发生的“劈树事件”和宝骏510在安全测试中取得的最低成绩,都侵蚀着消费者对宝骏的品牌信心和美誉度。在整个中国车市遭遇寒冬的情况下,宝骏无疑还要比其他品牌更“冷落”一些……

当然,“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宝骏530在终于用上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变速箱的同时,也还保持着外观新潮、质感出众等优点,在售价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新款车型1.5T+CVT及1.5T+6MT的动力组合相较现款而言,竞争力是进一步提升了的。曾经积累起来的市场口碑,加上强大的营销渠道,赋予了宝骏530卷土重来的底气。

其实,此前宝骏530迟迟不退出CVT车型的原因也不难理解,还是出于成本考虑嘛!既然是性价比车型,也就决定了其对每一分投入都要精准控制,这曾经是宝骏打造爆款的秘诀。只是囿于技术短板和消费者购车追求的提升,宝骏想要在成本控制与驾驶平顺性间取得平衡异常艰难。归根究底,还是要落到国产品牌的“三大件”实力提升问题上。

不过,宝骏毕竟是曾创造过把哈弗H6拉下销冠宝座功绩的“神车专业户”,虽然要让如今介于三四线品牌之间的宝骏530重回主流阵营,有如翻越大山一般艰难,但若真能戏剧性地回归,那才真叫“神车”呢!无论如何,推出CVT版本的宝骏能否挽回颓势,就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