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市场变革,车企该如何转型?华晨雷诺指明了方向!

2018年11月27日 20:36:5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华晨和雷诺的合作,对双方而言是颇具转折意义的,一方面华晨金杯拥有存量的商用车市场,而雷诺的入驻,将会把这块存量市场共同演化为增量市场。这确实是一笔双赢的买卖。所以,我们就见证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的诞生。他们已经共谋了近一年的时间,未来将会在市场上如何大展宏图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ull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华晨雷诺终于让我们看到了大的战略意图,车展期间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真7座"智能SUV——华晨雷诺观境和电动车型领坤EV。这两款车的诞生,也意味着华晨雷诺的合资并不只是简单的围绕商用车领域进行合作,在乘用车以及新能源市场上,他们同样达成了高度契合。

null


发布会上,华晨雷诺亮相了金杯品牌全新概念LOGO,这也预示着华晨雷诺将会携手步入全新的时代。这个银色的LOGO像极了一条坚韧的纽带,将双方紧密地联合到一起。现如今,汽车行业面临转型,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华晨雷诺确立了产品智能化、互联化、电气化的战略发展方向。金杯品牌未来也会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合资技术为背书,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出行解决方案。

null


品质、专业、定制,领坤EV如何重塑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领坤EV是一款颇具时代意义的车型,作为华晨雷诺的首款新能源商用车,领坤EV顺应政策和市场发展风向,雷诺作为欧洲电动LCV领域的领导者品牌,它对全球汽车电气化发展动态非常敏锐。携手打造领坤EV,其品质和技术功底均可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null


而华晨则是拥有丰富的城市物流商用车造车的经验,了解市场需求,表现在产品方面,领坤EV以低成本解决市场痛点,提供210km的续航里程,90kW动力输出,285N·m的峰值扭矩,600kg的承载能力,降低城市物流成本,提供高效可靠的运输保障。

null


此外,领坤EV还通过几十余种座椅布局组合方式,提供非常灵活的定制方案,让载人载物都能得到充分的空间利用。据悉,领坤EV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745*1810*1845mm,并拥有2870mm的超长轴距,最大容积达到了3.5立方米。从经济性和功能性等方面契合用户多化需求。成为了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上的风向标!

观境,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国内SUV市场竞争如火如荼,华晨雷诺发布一款全新的智能SUV,显然是为了通过产品来迅速建立品牌口碑。这样的产品往往是值得我们消费者去关注的,观境肩负"一炮走红"的使命,那么它在产品力输出上,自然也就会非常给力。

null


从华晨雷诺给它的定位上,我们不难发现,它是一款强调智能化的SUV产品。在这方面,华晨雷诺非常敏锐的洞察到市场的变化和当下消费者的用车诉求。表现在产品方面,观境搭载了10英寸的液晶中控屏,这在同级处于领先表现;配备了车载Wifi,以便于为用户带来绝佳的智能互联出行体验。

null


在智能交互方面,观境也给出了Wifi+语音互动的解决方案,通过高识别率的语音系统,来完成汽车常规的一些操作以及用户互联方面的一些需求。另外,华晨雷诺还打造了专属APP,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控观境SUV,远程监控车辆状态。这极大的提升了用车安全性以及便捷性。

null


观境可以为用户解决哪些出行痛点?

作为华晨雷诺的首款SUV产品,观境的雄心很大,如果说智能网联是对年轻消费者的献礼。那么"真7座"则是讨好家庭用户的利器。要知道,观境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745*1820*1790mm,轴距为2780mm,这让观境的空间远远领先同级产品。并且,这款车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一方面彻底解决了"第三排小板凳"的痛点,同时支持折叠的第二、三排座椅,也带来更加灵活多样的车内空间,1500L的大空间,其实用性堪称一绝。

null


表现出色的还有整车的内饰品质,这款车的内饰采用了撞色设计,在用料方面强调精致感。中控区域的布局倾向简约风格,10英寸液晶显示屏、少量的实体按键排列规整、旋钮式换挡杆富有格调,烘托出较强的实用氛围。

null


不难发现,在照顾家庭用户出行需求方面,华晨雷诺花费了很多心思,宽敞的车内空间,配合上1050mm*680mm的超大全景天窗,为驾乘人带来舒奢的出行体验。考虑到目前市场上,这样的产品十分稀少,可以预见,观境将会成为家庭用车的新宠儿。

null


观境还有什么过人之处?

华晨雷诺强强联合,技术功底自然也毋庸置疑。在动力方面,观境提供了多种动力总成可选,分别为1.6L+5MT、1.5T+5MT、1.5TGDI+6MT/6AT等多样化组合方式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中1.6L发动机输出功率为87kW,峰值扭矩为154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峰值扭矩为220N·m;1.5TGDI可迸发出130kW最大功率,259N·m的最大扭矩。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应用,让这款车拥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观境在综合工况下燃油低至6L/100KM,这在同级产品中是十分罕见的。此外,在安全方面,观境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装置、360°环视系统等安全装备,而在被动安全方面,新车除常规配置外,更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侧气帘等诸多配置,做到了全方位呵护用户的出行安全。

null


写在最后:产品矩阵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华晨雷诺必将迎来全面开花的未来。观境作为首款SUV产品,其实力毋庸置疑,强烈的实用主义在这个市场上颇受消费者的欢迎,可以预见,这款车未来会为华晨雷诺进军乘用车市场打好口碑基础。如果后期定价合理的话,还是有爆款潜质的。而领坤EV为城市物流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各项产品实力赢得消费者一致好评,为华晨雷诺重塑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格局,提供了优质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