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战特斯拉没完成的世界纪录,长安汽车能行吗?

2018年11月27日 21:03:00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公认的发展趋势,在电动汽车席卷之际,更高端前沿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在快速发展。自谷歌在2010年开始在加州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以来,自动驾驶技术便进入了爆发式发展阶段,许多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互联网企业、零部件企业都在加大力度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试验。

null


而具体到目前量产车型中,只有奥迪A8一款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达到了L3级别,而一直名头最响、传播度最广的特斯拉Model S,搭载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也只是达到了L2级。当然除了国外车型,长安汽车新CS75和新CS55也成为了国内率先实现L2级别的量产车型。不仅如此,最近长安汽车还宣布将在11月28日挑战自动驾驶吉尼斯世界纪录,迅速在行业内外引起了热议。据说这个纪录当初连特斯都没有挑战成功,长安汽车为何这么有信心?

null


不到14万L2级别车型,长安汽车成自动驾驶真正推手

这里还是需要说明一下自动驾驶技术的分级依据,目前国际上普遍认可的是由国际汽车工程学会确立的L0-L5六级分类体系,其中L2级别是指部分自动驾驶,就是在限定条件下,车辆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多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的驾驶动作。

null


新CS55是国内L2级别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最先量产的车型,目前这款车型已经顺利上市,销量表现很是亮眼。国内很多消费者可能还觉得自动驾驶很遥远,原因是因为搭载L2级别(包括L2级别)以上的车型售价太高,比如L2级别Autopilot的特斯拉、ADAS的奔驰S级和增强型辅助驾驶功能的宝马7系,当然还有L3级别的奥迪A8,全部都是百万级豪车。

null


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最终还是要为消费者服务,价格过高成为惠及普通消费者最大的阻碍。对比之下,新CS55的售价还不超过14万,称得上全球最亲民的L2级车型。这不仅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水平已经是国内一流、国际主流,最重要的是,长安汽车还是真正将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广大普通消费者的汽车品牌。

null


长安新CS55所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融合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和导航地图,感知行驶道路环境,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实现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等功能。在特定情况下,真正意义上解放“双手双脚”,所以这不仅仅是只比ACC多了一个“I”那么简单。值得一提的是,IACC系统对于所有定速巡航速度的设定,都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控制,操作起来也要更加的快捷和方便。

null


“过度”研发投入,建立技术领先优势

2018年,长安汽车一鼓作气推出两款达到L2级别的量产车型。可能外界对于长安汽车获得的成绩有些吃惊,但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却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较早布局智能汽车的车企,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多项首个“第一”都由长安汽车创造。比如国内首发“2000KM”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首个实现APA6.0远程自动泊车功能等等。不仅如此,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品牌战略,到2020年,长安汽车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而且在2025年,车载功能实现100%语音控制,并上市L4级智能驾驶车型。

null


当然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实现未来宏伟的目标,都依托于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多年来,长安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一直是“过度”投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当中,据了解,“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已累计投入496亿。今年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汽车行业第一。

null


目前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美国底特律和硅谷等世界各地建立起“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已经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在外界看来,造车新势力每年几十亿的花费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这却仅仅是长安汽车每年的研发经费,大量核心技术的掌握,让长安汽车拥有持续保持领先其他品牌的技术优势。

null


如今为了给“北斗天枢”战略充足保障,长安在人才和资源方面更是大力投入。比如长安汽车面向全球招募智能化领军人才,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全息技术等领域。而L2级别的新CS55也是“北斗天枢”战略的首款车型,它的到来更代表着长安汽车的自动驾驶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未来长安汽车势必将带领中国汽车品牌在智能化领域与世界其他车企展开竞争,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

写在最后: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车企,长安汽车多年坚持深耕汽车智能化领域,成为国内品牌发展、推广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坚力量,不仅如此,长安汽车已经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转型为智能出行科技公司。新CS55凭借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极致轻松的出行体验。11月28日,长安汽车挑战自动驾驶吉尼斯世界纪录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但根据目前来看,中国汽车品牌无疑只有长安汽车拥有挑战这项纪录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