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接受反驳的最美轿车 奔驰A级哪一款最具性价比?

2018年11月28日 10:58:0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广州车展上最新发售的这一款奔驰的新生代豪华车A级一经发售反响特别强烈;喜欢刷抖音的小伙伴们,如果你对汽车感兴趣的话,最近应该已经被刷屏了,奔驰A级号称最美轿车,而且不接受任何反驳。奔驰A级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入门级别的轿车,在售价上应该是奔驰轿车中最便宜的一款了,那么它在同等品牌中是否具有竞争力呢?哪一款车型最具性价比?

null


华丽内饰看哭宝马,超长轴距征服奥迪

其实奔驰A级被称为“20万最美轿车”不是毫无道理,就提莫而言,看到奔驰A级同样有点走不动道儿;从奔驰A级身上你甚至能找到奔驰CLS,例如:猎鹰双眸的倒三角高性能LED大灯、光影设计的满天星中网、类似导流槽的雾灯区域等素组成的A级前脸,甚至有一瞬间我认为这就是CLS。再加上,奔驰A级整车是采用的轿跑姿态,分段式腰线设计,配合双边双出排气管,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null


不同于宝马,宝马每次换代似乎都是从低到高,甚至你会认为宝马7只不过是,加大加长加配置的3系;而奔驰却是反其道而行之,看到奔驰A级的内饰,你会认为这就是迷你版的S级(优于C级,堪比E级)。为何提莫这样笃定?第一,奔驰A级采用了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两块10.25英寸屏幕组合而成的一体化巨幕横亘在中控台上方,如果论视觉效果可能是同级别中无出其右;第二,奔驰A级搭载了MBUX智能系统,可提供的4种人机交互模式在人与车之间建立起联系;再加上效仿CLS的涡轮状空调出风口和金属质感的按键以及平底方向盘作为点缀,仅凭这几点A200L赢了。

null


如果奥迪的套路,各等级产品都得有条不紊;例如,A1就该比A3窄比A3短,这其实并无到来,要不然A3怎么卖嘛?但是奔驰A级却没有按照套路出牌,轴距直接整到2789mm,甚至2629mm的奥迪A3都得跪下唱征服。与海外两厢A200不同,国产后的奔驰A级乃是一款特供车;首先在海外两厢版基础上塞一个“屁股”使之成为三厢车型,随后再进行“内扩大”处理,2789mm的轴距可谓打遍同级别无敌手。

非独立后悬是硬伤,1.3T发动机有意思

奔驰A级的到来的确在豪华A级汽车市场激起了一层层波浪,但是当奔驰A级底盘结构公诸于世的那一刻起,质疑之声就开始响起。诚然,奔驰A级是作为史上最便宜的奔驰车型,但是采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的设定难道不是节约成本?事实上,奔驰A级并不是没有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是这是高配车型的配置了;如此看来奔驰A级难免背负上“又想让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的骂名。

null


null


除此之外,奔驰A级全系都搭载了1.3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00kW(136Ps),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0kW(163Ps)。的确,相比奥迪A3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宝马1系搭载的1.5T发动机(100kW),奔驰A级的动力调校更为优越,还支持闭缸技术;但,即便是这样也不能掩盖,奔驰A级全系标配的1.3T发动机的事实,相信不少对速度性能有执念的小伙伴都会有点失落感。

A180L差距太大,最值得买车型27.19万

奔驰A180L两款车型或许将成为最不可选的车型,首先我们来看,这两款车型相差1.9万元的配置究竟体现在什么地方?相比入门级车型,次低配车型(A180L运动轿车)用了10喇叭、真皮方向盘(入门级车型方向盘材质为塑料),多出了前卫版本组件、自动泊车系统、运动座椅。但是,不管是21.69万的入门级车型,还是23.59万的次低配车型均搭载了低功率发动机、卤素大灯,并没搭载双10.25英寸液晶中控台(你好奔驰”语音系统也是木有的)。

null


null


相比之下A200L或许比A180L更值得推荐,虽然A200L售价为26.79万元,相比次低配贵出了3.2万元,但是仔细对比,绝对会认为物有所值。要知道A200L三款车型均搭载了高功率发动机仅凭这一点或许就已经值得,而且相比次低配车型,A200L还搭载了双10.25英寸屏幕、倒车影像、座椅按摩、LED近/远灯光等配置。当然,最值得推荐的是A200L运动轿车(次高配车型),相比A200L仅多4000元,便可拥有运动座椅、Nappa真皮方向盘、运动风格套件。

null


至于顶配车型售价高达29.99万元,仅仅也只是多了抬头显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64位氛围灯。而且奔驰A200L和次高配车型还可选装一些配置,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柏林之声扬声器等,这些都是顶配车型为搭载且不能选装的配置。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次高配车型还可选装18英寸轮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写在最后】

纵观豪华A级轿车市场,奔驰A级到来后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奥迪A3和宝马1系,但是宝马1系却是一款三缸,即便是诱人的价格也不能让宝马1系与奔驰A级抗衡。而奥迪A3作为豪华A级轿车领域的先行者,均衡的产品力让奥迪A3收获了不错的口碑,那么面对强大如斯的奔驰A级,奥迪A3又能否招架得住?又或者,经过提莫的分析,你还认为奔驰A级值得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