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年轻人喜欢的SUV 究竟该是什么样的?

2018年11月28日 14:20:4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8年即将结束,2019年即将开始。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又是一年一度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目标的时候。

你我也都年轻过,知道立个Flag,最终结果可能却是在新的一年笑笑收场。有的时候事情成不成功要看运气的嘛~

不过,最起码在汽车这个层面,有一款车却能让年轻消费者们,真正的做到"言出必行"。

你说 它就能做到

这款更偏向年轻人设计而研发的车型,就是东风雪铁龙云逸

通过几句关于它的品牌宣言,你就能瞬间读懂,它让人喜爱的特点。


null



它的中文名就有很多潜在故事,"云"代表智慧互联,"逸"代表领先舒适,并且从它的宣传主题"玩在逸起,言出必行"这句话里,就能归纳出这款车的特点,这是一辆符合时下年轻人智能需求并且驾乘舒适的小型SUV。

云逸将涉及到所有可以通过人机交互实现的功能都整合到了中间的9寸中控大屏里,相应地减少了大量物理按键。斑马智行系统我们并不陌生,市面上已经有一些上汽旗下车型的多款车型都在使用这套系统,而云逸在合资车企里面还是头一个。

这套系统非常容易上手,还可通过语音来控制车内很多功能,你会买一款操作起来非常复杂的手机么?并不会。合资车厂中第一家搭载斑马系统的雪铁龙也对这套系统做出了更好上手的简化东风雪铁龙对于系统不断进行优化调整以达到用户最佳的体验。


null



宣传主题里的那句"言出必行",正是这套车联网系统的特色之一。它对语音的识别成功率相当之高,比早前体验过的版本要胜出不少。同时,这种言出必行还体现在功能的执行上,连导航时地图的缩小放大都能通过语音指令完成比如导航地图的放大缩小,非常人性化,也很方便都可用语音控制。

而像"我有点热"、"我有点冷"的这类模糊空调控制指令,在云逸身上只是最最基本的操作执行起来也是毛毛雨。

宣传主题的另一句"玩在逸起",则体现出另一种人文关怀。在雪铁龙云逸的斑马智行系统中,内置了创建车队功能,也就是说当你需要自驾游的时候不必在电话打来打去、微信发来发去,而是让整个车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展示在大屏幕上,并且能随时沟通、及时分析。

除此之外,满足开车时的即时拍照,满足抓拍美景等等一系列需求,则能让和车有关的玩体现的更尽兴,再加上及时提醒司机车辆保养维修等互联网思维极强的功能,法国人的体贴也足够无微不至。

当然 它还有更多与年轻有关的点

让年轻人能够省心购入的云逸:SUV车型依然是如今市场中的宠儿,从购买力角度、日常使用便利性层面来看,年轻人断不会是那些售价超过20万的A+级、B级甚至更大的SUV的潜在客户群体。

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尺寸紧凑、价格适中、功能完备,并且拥有自己独立设计特点、好看的SUV。


null



东风雪铁龙云逸官方指导价10.98-15.98万,其中1.2T版本指导价为10.98-14.98万元;1.6T官方指导价14.98-15.98万元。


null



对于年轻人而言,过于高的车型价格并不友好,东风雪铁龙云逸的官方指导价更亲民,10.98万元起步,包括手动挡、自动挡版本,包括普通版、智能网联版,还包括动力总成上1.2T、1.6T的选择。说实话,从产品构成的角度来看,这样才是年轻人的菜。

价格是一把大锁,会让很多产生兴趣的人对其望而却步,年轻人群自然也会有着他们对于生活的考量。一辆小型SUV是否值得花近20万元的价格购入,在很多人心中还是个伪命题。

看上去就足够年轻的设计:云逸既然是一辆原汁原味的法国车,全车线条都很柔和,看上去人畜无害,和我们之前看到的大部分小型SUV都不太一样,大量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让它的外观接受程度更高,非常具有亲和力,但也失SUV的力量感。

细节方面,分体式大灯、双色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都是非常吸引眼球的设计。并且车辆的外观还可以轻度定制,包括大灯边框、行李架在内、,全车共计5处AIRBUMP越野套件前端、后视镜的这些配置的颜色都可以根据车主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订制,把个性化贯彻整车挑选。


null



云逸的内饰设计同样亮点很多,内饰配色选用了橙色和黑色的颜色搭配,显得活力十足。方向盘和天逸C5 AIRCROSS一样,是不太常规的样式,良好视觉的同时能更好的提升驾驶表现。在每个空调出风口里面,设计师还设计有银色的圆边矩形,座椅采用拼色设计,上面布满了和车风格相统一的圆边矩形纹理。

关乎使用便利性的年轻:在基础的驾驶层面,雪铁龙的底盘调教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动力方面搭有1.2T和1.6T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THP系列发动机斩获过多年的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表现上都有着良好的发挥,再匹配上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能够进一步提升动力总成的效率。

1.2T+5MT、1.2T+6AT、1.6T+6AT,从燃油经济性、购车价格、动力组合层面都给与年轻群体不一样的选择,更多的选择就能够让年轻人在对比中明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写在最后:

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如果你足够了解它,就像是有一个朋友每天等在你楼下准备陪你一起出门一样。而对于年轻的理解,其实在云逸身上我们也能找到雪铁龙的新高度,它们开始认真的去揣摩消费者真正需要什么,比如"玩在逸起,言出必行",再比如适中的价格以及出色的内外设计。

而这一切,设计、操控、动力、智能的融合,最终就是一辆属于年轻人的云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