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珠海,当领克03遇见日月贝大剧院

2018年11月28日 17:14: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原标题:在珠海,当领克03遇见日月贝大剧院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恣意浪漫的事情,开车沿着珠海海岸线情侣路兜风便是其中一件。

多年来,许多人与我一样,对珠海印象模糊,同为经济特区,珠海的光芒被东海岸的深圳掩盖得体无完肤。人们羡慕深圳有腾讯,有万科,有数以万计的优秀大企业大公司,还有比肩帝都的高房价,开放包容的文化。可珠海呢?

不过2018年10月,珠海彻底火了一把,因为港珠澳大桥。这一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浩瀚建筑将珠海拉回人们的视线……

港珠澳大桥通车一个月后,我们开着领克03,造访了这座有魅力又现代化的海滨城市,有速度与激情,更有浪漫与生活。

如果这个社会评价事物的维度不再那么单一,许多人会喜欢珠海,喜欢她的宁静,喜欢她的美丽,喜欢她的韵味。就像人们喜欢领克,因为人们不喜欢被定义,只想活着自己想要的样子,开着和自己最相配的汽车。

浪漫相遇

“日月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名画《维纳斯的诞生》,维纳斯这个爱与美的女神是从贝壳里诞生的,而日月贝唯有珠三角独有,于是便有了日月贝这一设计理念。”

对于日月贝的设计师北京大学教授、中营都市总设计师陈可石教授来说,能设计珠海大剧院日月贝更多是一种缘分。因为在2009年参与设计方案角逐的竞争对手中,不乏北京国家大剧院设计师和国家体育馆“鸟巢”的设计师,更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等三十余家著名设计机构及国内顶尖设计大师的竞标。

“在宇宙中,日月是最纯净的;在海洋里,贝壳是最美丽的。”在建设过程中,陈可石不无感慨,珠海大剧院是中国唯一建在海岛上的歌剧院,一望无际的蓝色海面与郁郁葱葱的野狸岛交相辉映,可以创造出歌剧院建筑无比崇高的艺术魅力。

虽未见过陈老师本人,但这样的设计理念却深入人心,或许和诸多角逐者不同,透过珠海现代化的城市外观,唯有他触摸到了珠海这座城市内心的那一抹柔软,才有了如一则浪漫故事般的设计理念。

开着领克03沿着海岸线兜了两个多小时的风后,终于来到了日月贝的脚下。在北方雾霾、寒冷的逼迫下,贪婪地呼吸着珠海湿润干净的空气。

驾驶着的这台领克03,依然延续家族“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流线型车身,结合空气动力学理念,让它的风阻系数非常低,“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能量晶体”尾灯……红色与白色的交相辉映,让许多日月贝游玩的客人都驻足观看,这款又优雅又运动的轿车如此美丽。

相似际遇

2016年12月31日,中国第一座海岛大剧院——珠海大剧院迎来了俄罗斯世界顶级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珠海大剧院奏响了第一个音符。

这座前后修建了6年有余,修建难度甚至超过鸟巢的“日月贝”终于解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灵巧别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这座剧院的规划早在25年前就开始了,而在方案确定后,漫长的建筑周期再次遭到各方质疑。人口仅150万的珠海是否需要一个如此“奢侈”的大剧院。但她的总设计师陈可石教授说:“日月贝项目的建设是为公共利益,不能只考虑商业回报,它将成为珠海的象征,正如悉尼歌剧院一般,为珠海带来无尽的荣耀。”

何其幸运,今天的我们,都能在珠海海边,亲眼欣赏这座伟大的建筑,还能走进其中,感受世界级的艺术演出。

与大剧院相比,新生品牌领克的命运当然也不是一帆风顺。2016年10月20日,筹谋多年的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不了解的人会感到不解,吉利又在搞什么名堂?”但熟悉它的人都知道:这一切是多么的不容易。

再过两天,2018年11月28日,就是领克第一款产品01上市一周年的日子。数据显示,领克品牌在过去一年中,仅今年1-10月,品牌整体销量超过10万台。不能说领克生不逢时,但至少在它张开双臂准备大干一场之时,却遇上了中国车市2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有人评价说“对于领克的一周岁而言,这是一场伟大的开局。”

日月贝之于中国乃至世界的剧院,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不隶属于任何一个门派,独一无二亭亭玉立在珠海野狸岛上。

领克之于中国乃至世界的汽车品牌,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不定义族群,不定义贫富,不定义社会地位,大家之所以聚在一起,仅仅因为我们都是Lynk&co-er。这个时代,年轻人谁也不愿意被评判。

 实力派遇见实力派

“珠生于贝,贝生于海。”通过航拍的美景图可以看见,珠海大剧院由一大一小两个贝壳形体构成,大贝壳高90米,小贝壳高60米。在海上修建大剧院,还是独一无二的特别造型,难度可想而知。

“大贝壳造型复杂,钢结构耗时是普通工程的5-6倍。”即使参与过鸟巢、杭州湾大桥等大工程建设,来自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的副总工程师娄峰依然感叹日月贝的建设难度。

国内首个海岛大剧院,施工地处滨海环境,风力、湿度极大,期间遭遇多次台风天气,抗震烈度也比城市建筑高一度,与刚刚开通的港珠澳大桥是相同的抗震烈度。同时可以抵御12级台风。

如果你走进日月贝大剧院内场,则犹如置身蓝色童话梦境,海与天的环抱中,座椅呈金黄色沙滩的淡黄色,深蓝色顶棚犹如深邃的夜空。为了让蓝天、碧海、沙滩悄无声息融合在一起,剧院特别使用了蓝色反音罩,而这六种不同的蓝色则是经过法国艺术家、建筑色彩大师亲自调出。同时,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使用蓝色反音罩的剧院。

视觉享受的同时,由德国马歇尔·戴声学公司参与的音响设计,也让现场的音响效果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由于大剧院内部大量采用新型声学材料,这种材料的涂装工程比常规涂装工程的耗时整整多了两倍,堪称世界最高水平的涂装工艺。

看到这里,是不是想立刻飞到珠海,走进日月贝,去感受它的高科技和神奇,欣赏一场世界级的音乐会,感受建筑艺术与音乐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带来的人间至极享受?

同样的,当我听了诸多关于领克03的产品介绍后,便迫不及待想要跳上这台刚刚从富士赛道上市归来的运动型轿车,到底有什么魔力,让那么多人为之疯狂?

1.5TD高效能发动机让这台A级轿车拥有与它的级别不相称的强大动力,沿着海岸线兜风来来去去几个小时,甚至就没遇到一次需要踩地板油的机会,往往是我想释放自己内心的狂野狠狠踩下油门之时,它还远远未到极限,我的小心脏已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0-100km/h加速仅需7.9秒,领克的工程师说,出色的操控性能离不开高效率变速箱的支持,领克03搭载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有最高达97%的传动效率,能够使换挡毫无迟滞。

刹车功能同样让人刮目相看,车辆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为35.5m,远超同级别竞争对手。拿到一台新车子,总是要看看这个制动距离,而越短,则代表它为你的安全越重视,越用心。

脱胎于CMA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领克03搭载了全球首款轿车车规级INCELL技术,配合康宁大猩猩玻璃(同iPhone X屏幕)和安卓系统,让10.2英寸智能中控屏的操作更接近于手机的使用体验。同时强大的云端互联技术可实现APP远程遥控,如发动机启动、寻车、车况监控、车门锁控制等功能。

动力表现优异的同时,智能操控同样出类拔萃。

此外,轴距2730mm的领克03想尽一切办法营造出了同级最佳的乘坐空间,从赛道走向街道,我们还有亲朋好友,而领克03不会因为它运动性能强,就给你呈现一个令人尴尬的后排空间。

为了更多车内亲人的健康着想,领克03车内真皮面料采用环保的水性环保涂料,面料所有表面处理的化学品都经过严苛的测试,异味控制在全世界最高标准内。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

作为一款优秀的运动轿车,智能安全不容忽视。领克03搭载了包括ACCQA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示、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等17项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周刊观点

当你走进日月贝大剧院,坐在蓝天碧海中间,欣赏一场精彩演出,它带给你的艺术享受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当你坐进领克03的驾驶舱,手握方向盘,它带给你的操控激情和安全感保护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领克的团队中间流行一句话“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此时此刻,你何不走进日月贝大剧院,何不坐进领克03的驾驶舱,启动引擎、加速?

这样,人生中最恣意浪漫的事情,你已拥有了两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