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还是你认识的卡罗拉吗?

2018年11月28日 19:08:59
分享到:
来源:21汽车汇

原标题:这还是你认识的卡罗拉吗?

这台车最大的的缺点就是没有优点。

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不可逆的定律,一是不要和女人讲道理,二则是不要和卡罗拉车主讲道理。因为这类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向别人强推卡罗拉,你如果说卡罗拉空间一般,他肯定会反驳你够用就行了;你如果说外观不好看,他肯定会告诉你多看几眼你就发现他的美了;你如果说这操控太烂了,他肯定会说够舒服啊,让你开车又不是去飙车,然后这个天就被聊死了。

“经济适用男”这个词不知道何时混进了汽车圈,并被很多车当做化身,而卡罗拉就是其中一位。虽然他生性低调,但他全球销量最高的成绩和无数的粉丝,让他实在无法低调下去。

那卡罗拉到底有什么优点?

首先就是丰田精准的定位,一台可靠省心的家庭用车。

追溯到卡罗拉诞生的时候,丰田就是想要制造市场需要的车,所以卡罗拉的成功无独有偶,一经上市就持续热销,更实在美国市场得到了很高的认可。

在后续的五十多年里,卡罗拉不断进步,不断用自己的改变迎合市场。适当的车内空间,可靠地品质,经济的燃油性和不高的养护成本,这些卡罗拉都在用自己身的改变实现着。

这样的定位在中国这个市场,尤其是中国人对于中庸态度的持有下,无疑使打中了购买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内心。所以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卡罗拉在市场中才能如此成功,当然如果来到中国不进行一些更有诚意的本土化调整,精明的中国消费者依旧不会买单,所以特调的底盘,轴距的加长和纯平的地板业深的中国消费者的心。

但8012年的今天,大家都纷纷面相年轻消费群体和运动化车型的时候,卡罗拉的中庸之道似乎有点尴尬了。经济适用已经不是消费者唯一需求的东西了,个性化和科技感成为了“消费升级”后更重要的东西,显然如今的11代卡罗拉在这方面没有金刚钻。

似乎这样的诉求被丰田听到了,所以12代卡罗拉来了,也是最不卡罗拉的卡罗拉。

新卡罗拉早在日内瓦车展就已经发布,终于等到广州车展,全新卡罗拉也正式亮相给了中国消费者。

新卡罗拉使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而现在在售的凯美瑞雷克萨斯ESC-HR等车型也均出自这个平台,至于各方面的提升我们已经在这些车上得到了证实。

为什么说这是最不卡罗拉的卡罗拉,真的不是我认识的他了。动感的外形设计,夸张的前脸我们也在凯美瑞上见过,完全颠覆了那种沉闷的感觉。

尾部也是满满的新鲜感,个性感的提升不止一点半点。

不知道多少现任卡罗拉这出看到这一幕会哭晕在厕所,但也许这根本不是你们的菜,毕竟卡罗拉已经不再是以前那样。

在动力方面1.6L车型可能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1.2T和2.0+CVT的动力组合,而现款的混动车型保持不变。

看着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卡罗拉,我更好奇卡罗拉的50多年路程中的色彩。一台坚持了五十年实而无华的中庸车型为市场迈出了年轻运动化的一步,这一步是成或败要交给市场来验证,但在海外上市的情况来看,卡罗拉完全不用令人担心。

冲鸭!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