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超过 5000 台 ES8 后 蔚来一键加电服务还能保持优秀吗?

2018年11月28日 23:21:29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截止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蔚来交付车辆将近 5000 台,并表示今年年底将会按照约定完成车辆 10000 辆的正常交付,先抛开能否完成交付问题不说,不少车主也曾在蔚来活动中对话蔚来官方问到当车辆交付数量上轨道后,能量无忧服务是否还能像以前一样好?带着这个问题新出行决定给大家来一次在蔚来交付 5000 辆后“一键加电”是否还能在预计的45分钟内到达车辆所在位置为车主带来服务。


蔚来修改-3.jpg



深圳作为新能源车标杆城市之一,目前公共交通已经基本实现新能源化。新能源出租车,以及新能源大巴的启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都能感受到新能源车带来的便利以及优异体验,除了在新能源公共出行方面,在私家车方面深圳同样也不落下风。而蔚来在位于深圳平安中心的 nio house 开业以来蔚来 ES8 在深圳道路上曝光度也越来越高,除了车辆自身,厂商服务也是蔚来的一大优点。


车辆交付达 5000,服务质量有何改变?


在上周广州蔚来的媒体交流会中,蔚来方面表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交付将近 5000 台,nio app 注册人数更是超过了 60 万人次,一键加电服务已经使用了超过 15000 次。今天新出行决定测试一下这项人人称赞的贴心服务在车辆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的时候质量是否还能一如既往。


152828a9hggyswpdywnway.jpg



首先我们将我们的主角蔚来 ES8 进行驾驶,将电池电量尽可能耗费。当车辆电池耗费到一定程度我们回到新出行总部的,并打开手机 APP 进行一键加电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一键加电”服务很贴心的配备了三种加电方式。


1、充电车到指定位置为车辆加电 。


2、专员将车辆开至最近的换电站对车辆进行换电 。


3、专员将车辆开至充电处进行充电,电量到达标准后还回原地。

蔚来修改-7.jpg



可能很多朋友都在想“既然有三种方式进行能量补充,那这三种方式是不是随机操作的呢?”非也,在蔚来 APP 后台中其实有一套相当完善的订单分配系统,当车辆电量下降到达一定量之后蔚来车辆将会自动向后台发送一个讯息,后台将会将信息分配到距离车主最近的专员手机里,保证专员能在车辆需要补充能源时候尽快到达车主身边。


蔚来修改-13.jpg


专员正在处理指令,准备充电


当专员收到订单指令的同时,后台将会自动计算最近的充电站或换电站距离,一旦计算距离算出车辆往返能耗消耗过大的时候专员收到的指令将会是由充电车前往需要加电车辆所在地对车辆进行加电。



一键加电很方便 操作简单明了


null


一键加电界面操作简洁明了


1. 首先我们要在未来的官方 APP 中找到蔚来服务一项,可以看到 APP 页面左上角第一个功能就是一键加电,除了一键加电外该页面还拥有一键维保、充电地图、代驾以及洗车等服务,可谓相当贴心。


null



2. 点击了一键加电后,我们需要输入目前车辆所在地区,留下车辆停车地区以及车位编号,最后留下车主的姓名以及电话。确认后界面会显示车辆是否需要进行预约,并显示车辆预计取车时间和还车时间,成功预约服务后还将会获得 200 蔚来积分。


null



3.成功预约之后 APP 界面将会显示专员预备出发和预计取车时间,当车辆即将到达约定地点前,加电专员将会电话联系车主确认车辆状态以及定位。


null



4.当“一键加电”服务完成之后专员将会拍照一张图片之后上传到 APP 中并且确认车辆服务已经完成。这样一次“一键加电”的流程就完成了。


null




加电“移动充电宝”服务如何?新出行给你完美还原


蔚来修改-8.jpg


第一通电话拨打为下单后 42 分钟


此次新出行测对蔚来“一键加电”服务进行的测试主题是服务质量有否下降,首先我们用手机 APP 进行了车辆的“一键加电”服务呼叫,呼叫服务后我们开始计时,到补电车专员打通车主第一通电话耗时将近 42 分钟,保证在了服务承诺的 45 分钟内,初步看来服务水平并没有下降。


WechatIMG1.jpeg


专员对车辆进行的每一个步骤都如同快递查询般详细


null


蔚来加电车正在为  ES8 加电


蔚来的移动充电宝服务自从上线以来一直都受到不少争议,其中争议自然有好有坏,新出行此次采用的一键加电服务经过后台系统权衡后由于来回路程车辆能耗损失过大,并不适宜去快充站以及换电站进行能量补给,因此官方 APP 派来了一台俗称“移动充电宝”的上汽大通加电车。


null


加电车会寻找足够的车位停靠,保证能容纳两台车的位置


蔚来加电-1.jpg


由于相关规定,加电车并不能到达地下车库加电。


当加电车到达后,由于加电车不能进入地库为车辆进行加电,专员不会第一时间给车主拨打电话。首先专员将会驾驶加电车在附近寻找两个相连的停车位,找到停车位后将会设置路障以免其他社会车辆影响加电服务,当上述步骤都做好了之后专员将会联系车主去到指定地点进行充电操作。


蔚来修改-14.jpg


钥匙交给蔚来专员车主即可离去,专员会将后续工作完成


当车辆到达指定地点后车主只需要将车辆钥匙交给加电车的随车专员便可离去。专员将会全程保管车辆并且对车辆进行充电操作。同时,每台加电车都将会帮 ES8 加电到至少 92% 。 当车辆充电完毕后专员将会拍照发送到车主的蔚来 APP 以及拨打电话联系车主前来驱车。此次测试中车辆完成充电后全程用时 2 小时 07 分 40 秒,换言之从开始充电到充电完毕车辆全程耗时 1 小时 25 分钟左右。


null


全深圳目前拥有 33 台大通加电车


这时候估计又有网友有疑问了,充电车在为车辆充电的时候所需时间并不短,若此时附近有另外一台车需要救援服务怎么办?在交谈中蔚来专员对新出行透露到,目前深圳市区内拥有着 33 台上汽大通加电车,遍布了深圳 10 大区,平均每个区拥有 3.3 台加电车,而后台在监测到车辆电量有可能需要补充的时候将会调派加电车去到车主所在区域附近以确保每一位车主都得到应有的保障。同时,蔚来已经帮助了77% 的新用户安装了充电桩,以保证车主能每时每刻保证车辆能量充足。


专员服务质量好,业务水平颇高


7S9A2524.JPG


蔚来专员细心解答新出行问题


说道服务质量这一项,除了守时外,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新出行等待车辆加电时候,我们与专员交谈,专员服务态度非常优秀且健谈,谦逊有礼,有任何关于车辆以及服务的问题专员都会细心解答。


路人回头.jpg


路人对蔚来 ES8 新奇的充电方式非常好奇


在谈话的过程中由于新颖的充电形式吸引到了不少路过的路人注目,甚至有路人上前询问关于蔚来 ES8 的服务以及车型问题,充电专员同样会以专业的角度为路人们进行解答相关的问题,十分专业以及有耐心。


蔚来修改-16.jpg



可能看到这里不少网友已经发现了新出行此次测试中车辆时停放在路边进行加电操作的,这时候估计大家问题就来了“如果车辆违章了怎么办?”蔚来的加电专员告诉新出行“在加电车实在在附近找不到两个停车位的时候将会寻找一个路边不影响正常行车的位置准备为车辆在路边进行加电,在寻找路边空位的时候加电车将会确定附近没有监控摄像头,继而放置路障等待车主。同时由于在路边加电属于正常车辆道路救援,仅需在车后放置显眼安全标示即可,并不属于违章停车。”


蔚来修改-20.jpg


充电完毕后专员会将车辆收拾好通知车主拿车


当车辆进行加电操作完毕后,加电专员将会帮车辆拔下充电桩后,对车辆进行拍照并发送到蔚来 APP 中告知车主已完成充电,请车主到充电处取回自己的爱车。


新出行点评:

根据新出行此次的小测试我们得到的车辆使用“一键加电”加电全程大约耗时 2 小时 07 分钟,车辆电量从 40% 充至 96% 。抛开充电速度不谈,蔚来加电车到达指定地点时间可以初步认定并没有随着车辆交付量增加而受到影响。而服务质量方面更是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质量、高水准服务,在未来的不久蔚来的交付将会达到一万台,达到一万台之后车辆服务是否会有影响?届时新出行将会继续对蔚来服务进行持续的追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