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最好的生活永远在路上!

2018年11月29日 09:16:3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生活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我们总喜欢故作深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却往往容易忽略,江湖应该是波涛起伏,充满高潮与低谷的。


但更多的人则是奔走于闹市街头,行色匆匆于人海中擦肩而过,日复一日地把有限的生活变成了平原。


喧嚣背后的辛酸苦辣,总让人难免对另一种也许是相反的生活方式心生向往。如何逃离喧嚣?已然成为当下都市人群的高热度话题之一。


在众多汽车品牌当中,出身北欧、拥有91年造车历史的沃尔沃便一直在倡导,将北欧人的简约、从容、纯粹的生活理念融入到我们的都市生活之中,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做一些减法,提升幸福感和生活品质。


null


近期,海南三亚的一场“纵驰无界 享驭自由 沃尔沃XC90 & V90 Cross Country媒体试驾会”,以两款旗舰级产品的实际体验为桥梁,展现了什么样的生活才能称得上是“北欧生活”。


换一种生活方式


相比于旗舰级豪华SUV沃尔沃XC90,身为旅行车的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以下简称V90 CC)反而更能被当做北欧生活方式的典型载体。


欧洲人对汽车操控性有很高的追求,同时也得面对拖家带口这种现实需求,相比之下旅行车无疑会是一个更合适的解决方案——既有着媲美轿车的驾驶感受,同时宽大的后备厢也能满足日常户外出游时的装载需求。


null


沿着海南环线高速行驶,当你习惯了一台传统SUV的驾驶风格之后,从XC90上换下来,V90 CC的驾驶风格确实让人感到惊艳。


一方面,旅行车的设计带来了更好的视野,使得并线时信心更足;另一方面,尽管车长接近5米,轴距达到了2941mm,但整体驾驶的灵活性,以及高速稳定性、贴地感会营造得更好,而且硬朗的底盘调校对车身侧倾抑制得也不错。


null


至于动力方面,T5车型上的这台DRIVE-E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高扭矩350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4秒,综合油耗7.9L/百公里。以舒缓的驾驶节奏来开,平顺性值得称赞,换挡速度也很快。


而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旅行车,V90 CC的尾厢实用性也得到保障。后备箱容量最大可达1526L,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形成更长且完全放平的装载空间,适合运送起各种大件,脚踢感应式电尾门更是必不可少。


null


不过在国内,旅行车的生存环境要艰难不少,毕竟更多的国内消费者会选择三厢车,四平八稳符合大众审美;亦或是买一台SUV,气势更足而且空间感同样不缺,最关键的是应付烂路的本事更强。


但是这个疑虑,在V90 CC身上就不复存在了,尽管整体设计更倾向于一台轿车,但它的离地间隙却达到了210mm,相比于奥迪Q5L、奔驰GLC这些城市SUV都要更高一些。


null


同时,为了应付复杂路况,V90 CC全系标配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前后轮95:5到50:50的动力分配,后轮空气悬挂的存在,更是进一步提升了V90 CC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


从喧嚣都市前往宁静户外,V90 CC优秀的隔音和滤震,能够保证沿途旅途的舒适,强大的载物能力免去了行李太多装不下的烦恼,而四驱系统和更高底盘的存在,也为未知的旅途提供更多的保障。


另一种豪华:人文功能主义


北欧的幸福不只是生活方式,更是生活本质的回归。


与包豪斯风格所提倡的纯粹功能主义不同,在北欧设计中更倾向于将不必要的直线转换为曲线,运用当地传统的木材、皮革等天然材质,使得产品显示出对自然与社会的亲和力,这便是北欧人文功能主义的诞生。


null


作为北欧最具代表性且最为成功的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在继承与发展北欧文化之下,同样赋予了V90这种独特的人文功能主义。


V90 CC搭载了沃尔沃最先进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并且新增了对向来车自动避让的刹车功能。


面对突如其来的行人、顺行车辆、自行车、大型动物、以及路口来车时,能够主动介入紧急制动来避免碰撞发生。即便是在碰撞不可避免的情况下,也能够有效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


null


在市区拥堵或是高速长途奔袭中,V90 CC上的这套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搭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为提供转向支持、车距保持和速度控制等辅助,让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加安全轻松,把更多的工作交给机器,而让自己投入到美好的生活之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引以为豪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技术,不仅能严格控制内饰挥发物,更能排浊纳新,带来特供北欧空气,造就更惬意的驾乘体验。


null


事实上,在最鲜明的品牌价值认知“安全”之外,沃尔沃正在展现出更多区别于传统豪华品牌的独特气质,譬如个性化、环保等,一切的存在都旨在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更惬意、轻松的高品质出行生活。


小结


以往在中国,汽车被当作一种身份的象征。然而时至今日,选择一台车反而更像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旅行车而言,最好的生活永远在路上,V90 CC也许会是情怀之选,更多的则是在彰显一种不同的生活态度——心之所向,随时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18-55.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