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e9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俞经民:我们要把自己“磨成粉、榨成油”

2018年11月29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今年前十个月,上汽荣威就达成了去年的全年销量。这在一路持续下跌的中国车市,尤其是SUV增长遭受重挫的情况下,上汽荣威的市场表现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十分亮眼。


“我们对我们的团队要求只有六个字‘磨成粉,榨出油’。磨成粉什么概念?活干得细腻;什么叫榨出油?工作有升华。


因为我们时刻想着发展,而发展的基础是生存。”和每一次的媒体专访一样,以俞经民为首的上汽乘用车“天团”总是能够金句频出。


null


广州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俞经民在接受专访时概括了荣威竞争力的源泉。在他看来,上汽荣威近两年从产品到品牌的进步,没有比“细腻和升华”这两个词更加合适了。


布局均衡


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的发布会没有领导讲话、新品or概念车发布这些惯用的套路。


一开场,就让MARVEL X车主和准车主们站在了舞台中央,与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直接对话,回答关于智能、续航、电池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null


在这个环节,被邀上台的嘉宾们一点都不客气,关于MARVEL X的续航里程、智能化等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


作为上汽荣威e950和光之翼MARVEL X两款新能源汽车的“爸爸”,朱军总用一项项数据,彻底打消台上嘉宾们的顾虑。


产品力就是上汽荣威的“活”干的最细腻的地方。


比如新能源领域。上汽旗下或者合作的制造产业链十分完备,无论是联合电池、华域电动、时代上汽等,在业内都是响当当的牌子。


荣威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体系确保了光之翼MARVEL X与豪华品牌新能相当的产品,还实现了比豪华品牌低得多的价格。


null


近年来,荣威的发展顺风顺水。但没有什么成功是随随便便的,背后,是从RX5开始,在产品力、产品布局上的精雕细琢。


从荣威RX5的月销万辆到月销2万辆,荣威品牌销量开始快速增长,RX5、RX3荣威i6、i5等全新车型的布局不仅扩展了荣威品牌的产品矩阵,更助力荣威品牌所在的上汽乘用车夺得中国自主品牌月销量第4的位置。


同时,eRx5、ei6、e950等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稳健而抢眼。


不得不承认,荣威在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车以及轿车和SUV的双阵营、双路线布局,在自主品牌中最为全面,也最均衡。


“知你知行”


俞经民总说:“我们荣威品牌的追求,是“品位科技,知你知行”,这不是自吹自擂,不是“知我知行”,是“知你知行”,我们要与用户互动交流。长期以来,我们不仅在不断加强科技方面,更希望加强“知你知行”的方面。”


2018年是荣威的产品大年,全新产品的卷轴已经全面展开,完成产品的升华之后,上汽荣威需要做的就是在客户服务以及终端销售层面进行进化,完成全体系价值链的升华。


这其中,“新零售”体系的搭建,为上汽荣威提供了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软竞争力。


null


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总用一句话概括了上汽“新零售”体系的总体思路:以用户体验为导向,重构用户旅程,建立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以数据驱动的“新零售”体系。


上汽“新零售”体系带来了销售和服务广度和深度的延伸,市场终端的销售和服务不再完全取决于经销商。


“新零售”体系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专属化、千人千面的服务和内容,同时也为荣威的经销商服务。“新零售”为荣威的自动化营销和服务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上汽“新零售”体系的“知你知行”是了解你,让你更好地出行;了解你,让我知道如何做得更好,变得更行。”


张亮总说:“推行上汽“新零售”体系不是为了销量,当然它最终的成果会反应在销量上,把销售服务、售后服务和产品本身服务这些事情做好了,让用户得到好的体验,销量一定是水到渠成的。 ”


null


面对国内“凉凉”的市场环境以及业内“希望国家刺激一下车市”的声音,俞经民认为:


“这种行为并不能解决整个市场的本质问题。想要解决本质问题,我们还要回到消费者,要从消费者角度去考虑,增加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这才能更好地推动销量向上、品牌向上,更好地‘品位科技、知你知行’。


销量就是我们知名度的象征,加盟量就是美誉度。中国人的品牌一定要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成功。”


钟述


产品仅仅是汽车产业链中的一环。消费者在购车前后的体验同样重要,从中长期的发展来看,客户体验在品牌价值提升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为品牌赋值,客户体验成为了关键。


RX5、RX8、i6、i5、MARVEL X等产品在市场中足够闪耀。对于此时的荣威而言,软实力的提升势在必行。这不仅是立足当下的和对手比拼,更是放眼未来的提前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950
e950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