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洛杉矶车展上5款重磅SUV,我不得不跟你说

2018年11月29日 16:25:1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昨天我们了解了洛杉矶车展上值得关注的重磅轿车,而洛杉矶车展的瞩目当然不仅仅体现在轿车上,在仍然火热的SUV领域,同样有着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它们有的代表着品牌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理解,有的则是针对细分市场的产品线进行补充,还有一些,是在新能源方向的进展。

在体会这些新款SUV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意外的同时,对它们诞生背后的含义,以及品牌的目的,也同样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方面,毕竟洛杉矶车展对于未来的还是有一定指向性的。

宝马Vision iNext:对于它来说,是不是SUV真的没那么重要

null


9月份刚刚亮相的Vision iNext,这次被宝马拿出了实车,风头不可谓不劲,就连宝马的全新车型X7,都被它抢了不少风头。它向大家近距离展示了未来出行概念和宝马之间结合的产物是怎么样的,同时也是宝马对于自家各种黑科技的一个展示。

该车定位全面互联化,并且提供高度自动化驾驶功能的纯电动中型SUV,未来量产后会成为宝马集团的下一代技术旗舰车型。该车配备了L3自动驾驶并且具备L4自动驾驶的技术,同时,黑科技也蔓延到了车内,最新的投影技术让Vision iNext车内的任意平面都可以当做屏幕显示信息,真正做到了"无屏胜有屏"。木质地板和地毯的拼接也让这款车的车内氛围豪华又不失跳跃的科技感,虽然有些技术可能不会在其2021年的量产版上落地,但是它所表达的宝马对于未来出行的理解,一定会延续下去。

与车上的众多概念相比,SUV车型,可能是它最不起眼的一个身份了,它的本质是展现宝马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理解,只不过,刚巧选了乘坐空间更大的SUV罢了。

本田Passport:等不来Pilot,同样"P字辈"的它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null



本田对于世界各主流市场的策略都拿捏的比较准确,比如主打超大型车的美国市场,大7座SUV的Pilot和皮卡Ridgeline都是它的特色车型,虽然在这个领域跟美国的众多本土品牌斗争得十分激烈,本田也从没有考虑过将这两款车型带到其他市场,这其实让不少感兴趣的车迷有些失望。

不过,这种失望不会持续太久了,因为定位在CR-V和Pilot之间的Passport来了,这款车,被引进中国的概率还是很大的。首先,中国的中型SUV市场相较几年前有了不小的发展,这一点从很多品牌都在推出中型SUV这一点也能看得出来。同时,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不少年轻家庭对于一辆更大的SUV也确实有着需求,作为一直将家用作为自己产品特色的本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这款比CR-V更大的本田SUV在引入中国之后,很有可能会成为一款7座SUV,同时搭载了性能突出的四驱系统,看来一直被视为领域内标杆的丰田汉兰达,又来了一个新的对手。

林肯飞行家:比海(航海家)更大的,便是天空(飞行家)

null



跟它的名字一样,这次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林肯飞行家,比前不久刚在国内开始预售的林肯航海家大了不少,毕竟天空比海洋可大多了,但是,它仍然不是最大的,毕竟在它上面还有大哥领航员,这样一看,它的定位就清晰了。

外观和内饰延续了领航员整体奢华的风格,在做工和用料层面都有着不错的品质,同时空间有些"过剩"的领航员缩小了一号之后,飞行家作为一款7座SU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应该也不会太差。同时,这款在动力方面还有一个小亮点,那就是使用了3.0T双涡轮增压和3.0T PHEV两款动力配置,在新能源方面也有布局。

预计在2019年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的它,售价可能会是它成败的关键,卖得太贵,有大把的主流豪华品牌可以选择,而想要避开现在主流豪华品牌的价格区间,它可能只能挤在国产后的航海家,和大幅降价的BBA之间了。

斯巴鲁XV PHEV:丰田技术的加持,能否让它有所突破?

null



斯巴鲁在中国的境遇一直比较尴尬,除保时捷之外唯一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的它收获了一批不少的粉丝,但同时,一直没有太大突破的它也渐渐只剩下了无价的情怀。这次斯巴鲁XV的PHEV版本的发布,也许会是它的一次机会。

首先,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还在,这就意味着它还是一辆斯巴鲁,而这套被称为StarDrive的插电混动系统,其实就是丰田的THS。有了丰田的插电混动技术的加持,也让它有了新鲜血液,这让在定位和空间上都不占优势的它,有了另外一个值得购买的理由,同时,斯巴鲁引以为傲的EyeSight智能驾驶技术,让它在智能化进程上没有落队。

我们当然希望每一个有情怀的品牌都持续值得期待,但是品牌的发展也确实存在所谓的低谷期,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斯巴鲁,这次借丰田的技术,从新能源的角度重新出发,也许是在向我们传递一个讯息,虽然是日系品牌中进入新能源最晚的一个,斯巴鲁对于旗下产品线电动化的推进,也许会比其他人更快一点,无他,求生欲使然。

现代Palisade:韩系车开始造全尺寸SUV?我更期待的是它引入中国之后的表现

null



现代的这款Palisade,基于名为HDC-2 Grandmaster概念车打造,是一款定位大型SUV,也就是美国的全尺寸SUV的产品,其主要特点,就是足够大的车内空间,让三排乘客都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它的亮相,意味着美国全尺寸SUV市场这种被本土品牌独大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

该车搭载的3.8L V6发动机也同样满足了美国人对于大排量自吸的偏好,可以说,从外观,尺寸到动力,这都是一辆主要针对美国市场进行研发的车型,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它不会来到中国市场。

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从它频频更新自己的产品线就能看得出来,同时,各大品牌都纷纷在中国推出了更大尺寸的SUV,现代也需要一款更大的车型来进一步丰富它的产品线,来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不过,对于中国市场,它应该会进行一些改动,比如像途昂那样换装排量更小的发动机,以及通过PHEV技术来弥补动力上的确实等等,而它来到中国的时候,途昂的日子,估计就不好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