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广涛:成长的烦恼,恰好也是一次机遇

2018年11月29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王小妮


作为东风标致,现在我们是成长的过程,就像看美剧的《成长的烦恼》,多多少少都会有,像今天我们在这个时候去刷新我们的品牌中文口号,是我们的全新起航。标致有200年历史,有丰富的产品经验,有最先进的科技,在2017、2018年PSA在全球销量是上升的,这也彰显了标致品牌的实力,相信现在我们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往好的方向去走。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

 

2018年刷新了我们对乘用车市场的认知,跌幅一度刷新历史记录,今年全年出现销量负增长几乎已成定局。其中,最受挫的还是法系品牌,加之从下半年开始,国内车市产销量一路下行,到10月产销量已经呈负增长。这让正在努力向上的东风标致承受了不少的压力。但伴随着2018广州车展上“感·为心动”全新中文口号的发布代表标致前沿造车理念的e-LEGEND概念车也举行了亚洲首秀,重压之下的东风标致开始了全新的航程,在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的当下,进行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革势在必行,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李广涛对此感触很深。



 成长必然会遇“烦恼”

 

为了抵抗今年车市的萧条与不断加剧的竞争,加快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是当下汽车品牌的共识,毕竟全新的产品是刺激市场、提升销量的利器。这在营销经验丰富的李广涛看来,这不但不是困难,反而是东风标致迎接下一次发展浪潮的契机。

 

“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出现阶段性的阵痛是很正常的,就像《成长的烦恼》一样,企业的发展成长都会或多或少伴随着一些烦恼,这种烦恼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东风标致传承了标致品牌200多年的历史、有丰富的产品经验、有最先进的科技,雄厚的技术底蕴是助力向上发展的有力支撑。”李广涛说道。而且值得肯定的是,PSA品牌2017年和2018年的全球销量都是呈稳步提升的态势,这也证明了标致自身的产品力并不差。



李广涛坚定的信念来自于有丰富营销经验的全新领导层构架。据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有近20年的营销领域工作和管理经验,加入东风公司15年,拥有东风日产品牌和启辰品牌的营销管理经验。东风标致品牌副总经理2001年加入PSA集团后,曾先后任雪铁龙品牌区域经理、自营店新车销售负责人、自营店总经理、法国西部区域总监,标致品牌英国网络部长、标致品牌波兰总经理。就在10月底,东风标致对SUV家族产品价格和配置进行的调整便展现出新任领导层的高效与务实。



 提升品牌形象是重点

 

无可非议,东风标致的销量表现是当下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但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李广涛却将上任后最重要的工作放在了加大品牌影响力上,因为他们在做消费者调研时发现,单纯就产品而言,东风标致的产品力不输本田日产,根结就出在了品牌形象力的不足上。

 

此次全新中文口号“感·为心动”的发布体现了东风标致新任领导层带领品牌向上的决心,全中文的口号也释放出东风标致对中国市场愈发重视这一信号。“感”指东风标致品牌特性中的三感,将美感、质感和动感完美融合激活消费者的全感官体验;“为心动”主要体现在东风标致品牌的核心价值,即设计之美、品质之实和科技之悦,让消费者对品牌有感于心,激发更丰富的感动,创造充分心动的人生。对于如何理解全新的口号,李广涛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全新口号的初衷是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从设计感到科技感再到驾驭感让人有心动的感觉。”



 东风标致“积极”谋求转变将是成功的开始。有了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的决心,接下来就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新打造国内市场的品牌形象成为东风标致的首个动作,对此李广涛十分坦诚地表示,“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制造品质我们不输本田和日产,从品牌底蕴、技术实力和设计功力方面来看都具备与对手竞争的实力。现在更多的是要以归零的心态打造东风标致品牌,要让更多的消费者重新认识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并要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

 

动力升级是机遇

 

包括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在内,都明白中国汽车市场在世界汽车市场中占有者举足轻重的地位,加长轴距的“中国特供车”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这次全球首秀的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就是一款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产品,由法国团队和中国团队共同设计完成。

 

508L轴距加长到2850mm,配合4870*1855*1455mm的车身尺寸,既增加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又给予设计师更多展现车身线条的想象力,从而让508L更具美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对此,李广涛透露,车型研发初期就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同步研发了508L车型,并在全球进行征集大赛,从这里足以看出PSA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他也强调,“希望大家能更多聚焦在PSA最核心的产品,深层地理解产品的内涵,除了前沿的设计,它还有非常领先的驾控感科技。东风标致也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在聚焦客户体验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与调整。”



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标致并不缺乏技术储备,其现役的1.2T、1.6T和1.8T发动机都曾多次蝉联国际大奖,应对更高级别的排放标准准备充足。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临近,正好给了东风标致升级现有发动机、丰富新动力总成的契机。


从大趋势来看,新能源必将成为汽车消费的下一个增长点。关于新能源的情况,李广涛表示,明年开始东风标致将会陆续推出PHEV、纯电动动力总成,作为对传统燃油动力系统的一个补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作者注意到,与新一代508L一同展出的还有首发亮相的e-LEGEND概念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充电25分钟可以行使500公里,如此高效的充电效率让东风标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十分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