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全球开放 MAS 平台!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 U5 完成全球首秀

2018年11月30日 00:09:14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11 月 29 日,新势力造车品牌爱驰汽车于上海举办发布会,爱驰旗下的首款车型 U5 的量产版实现全球首秀。


发布会开始后先由爱驰汽车董事长付强先生讲述他跟汽车的不解之缘,及他创办爱驰的初心。他表示爱驰汽车造车的初心是造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车,提供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服务。爱驰汽车 CEO 付强在讲话中表示爱驰致力于打造智能汽车,在人工智能、车联网、高级别自动驾驶、智慧能源、新型材料。爱驰汽车将会成为智能出行服务商,制造智能电动汽车+汽车 AI 科技应用。


11.jpg



随后爱驰汽车首席人工智能官陈学文开启人工智能“AI”的世界。他表示爱驰汽车可以实现远程互联,比如在冬季提前发出指令,打开空调预热,把路线提前发给车辆;近程操作方面,车辆可以授权,无钥匙使用;APP 能够出发车辆鸣笛闪灯,方便找车;带小朋友外出时,儿童关怀功能会根据小孩的反应播放适合的音乐;规划路线时,会优先规划有充电站的路线,而不一定是距离最短的;每天通勤堵车时,往往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很麻烦,爱驰汽车可以自动跟随。爱驰可以实现 0-130km/h 的全速段巡航。


14.jpg



接下来爱驰汽车 CTO 王东晨向我们介绍他如何实现 CEO 曾吹的“牛”。爱驰 U5 定位于智能 SUV,长宽分别为 4680mm、1880mm,轴距 2800mm,整备质量 1750kg,电池容量 63kWh,最大功率 140kW、最大扭矩 315Nm。爱驰 U5 使用的是正向研发的电动车平台,采用全铝下车身,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70Wh/kg,风阻 0.29,动态调节回收强度,其综合续航里程 460km(NEDC)。而且根据实际需求,爱驰U5可以使用AI能量续航包,额外多出100km 续航,总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 560km(NEDC),完全堪比燃油车。


微信图片_20181129213523.jpg



微信图片_20181129213527.jpg



此次发布会前爱驰 U5 经历了严苛的全面测试,包括 120 辆综合测试车,超 10000 种测试工况,累计 350 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11 月 2 日,爱驰的产品参加了澳门举行车身大会,在展会上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最后王东晨宣布爱驰汽车宣布向全球开放 MAS平台及模块技术。


开放.jpg



王东晨话音落下,两台 U5 量产版车型从幕后缓缓向前台驶来,它高度保留了 U5 ion 概念车型的设计,外形即新潮又不显得怪异。


2.jpg



3.jpg



5.jpg



在发布会的最后,爱驰公布了未来时间计划:从明天(11 月 30 日)开始,爱驰 U5 将在上海来福士开启多城巡展计划;2019 年 1 月江西上饶制基地将全线贯通;明年 3 月,U5 将在日内瓦车全球亮相;明年 4 月,U5 将在上海车展于国内亮相;明年的第四季度爱驰将向全国批量交付 U5 的首发限量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