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能化 电气化为主 “走马观花”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00:16:2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 2018 年 11 月 28 日现场见证了长安汽车创下“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世界吉尼斯纪录后,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长安汽车研发中心,参加“长安汽车第三届技术开放日”活动。这一次参观人数较多而且时间有限,所以我知道这一次不会有太深入的技术介绍,又是一次“走马观花”的游览。但这一次“走马观花”之后还是看到了一些我个人比较感兴趣的点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长安第二代混动总成系统


长安第二代混动总成系统采用米勒循环专用发动机,据介绍其热效率高达 40%,并采用了国内基于 P2 构型的集成式机电耦合系统,其传动效率也高达 95%以上;在智能化控制系统方面,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使整个动力系统能量管理实现最优。未来通过搭载这款混动系统,可实现整车最快百公里加速 7s,混动模式下最低百公里油耗为 4.3 L,插电混动模式为 1.4 L。至于是否如他们所说的这样只能等待产品“到手”再做详细体验了。


混动技术.jpg


长安第二代混动总成系统


一体化电驱动总成 产品实现三降一升


在一体化电驱动方面,长安汽车集整车控制器、高压分线盒、电机控制器、车载充电机、直流转换器、电机和减速器的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总成可以有效的避免了分体式电驱动总成存在的线束连接复杂、机舱布置困难、壳体制造成本高等问题。因此这款电驱动产品基于上一代产品实现了三降一升:重量下降、体积下降、成本下降和效率提升。


电机.jpg


一体化电驱动总成


动力电池总成部分内部 SOC 更精准算法

本次技术开放日展出的 PHEV 的电池组和 EV 的电池组,这两款电池系统具有三个最主要特点:


一、它们都搭载了智能的全时全温度范围内的温度控制系统,当电池在高温时可以对其进行智能的冷却,低温时进行智能的加热,确保在任何时候电池都能在最舒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二、它们内部 SOC 算法的优化,实现了误差小于 5%,高于行业标准 3 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在 SOC 算法的精确控制下,电池不会过充过放。


三、基于这两款电池系统,长安汽车建立了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评价体系,从设计、研发、生产、使用乃至回收的过程,都对其安全进行了监控和管理。


动力电池.jpg


EV、PHEV 动力电池组


技术开放日展出无线充电技术


在此次技术开放日上,我们还看到了长安展出了无线充电技术,展示车辆为长安逸动 EV460。据了解,这款无线充电系统主要由:对位过程、启动充电、停止充电3个步骤组成,系统效率可达 92% 。另外,无线充电水冷系统接入整车热管理系统,由整车实时监控控制器温度,还支持远程 APP 控制。


无线.jpg


展示无线充电的长安逸动 EV460


无线充电.jpg


宝马的无线冲放在前方不同的是长安展出的无线充电在后方


充电数据.jpg


展示时的充电电流


长安汽车全新智能交互 三屏+指纹+电子外后视镜


在此次长安技术开放日上,一台长安 CS95 智能交互体验车吸引我驻足良久。因为车内采用了当下比较热门的“三屏”(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设计和电子外后视镜设计,实用性暂时还不清楚但个性化但布局确实很吸引人的目光。从站在外部的视觉体验来看,整个屏幕以及电子外后视镜均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展示车辆还可通过指纹解锁、指纹启动车辆;同时指纹身份识别座椅后视镜,自动调整到驾驶专属位置。


三屏幕.jpg


长安 CS95 智能交互体延车采用的“三屏”布局


电子后视镜.jpg


电子外后视镜 目前中国法规还不允许上路


指纹解锁.jpg


前门把手黑色区域为指纹解锁 可录入一百多个指纹


2020 年实现 L3 量产 展出 L3 自动驾驶车辆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实现了量产 L2 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那未来肯定是持续推进,所以在本次技术开放日长安还展出了将在 2020 年实现量产的 L3 产品。与目前量产的 IACC等自适应巡航相比,有限条件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处理更多更复杂的工况,安全性和舒适性更高,主要有以下功能亮点:


一、拥堵全自动驾驶:0-60公里的低速自动驾驶技术相对高速自动驾驶技术更加复杂,所以长安汽车针对结构化道路堵车等低速工况进行了深度开发;


二、驾驶员请求换道:如果想要换道行驶,驾驶员只需要波动转向开关,系统会自动识别周围信息并规划线路进行换道行驶;


三、"零"重大事故驾驶辅助:在手动驾驶时,系统也会实时监控并评估车辆周围的安全情况,如遇到紧急情况,系统会自动进行制动或转向来避免事故的发生。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体验 L4 自动驾驶技术


当然在此次技术开放日我们也小小的体验了一番搭载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搭载 L4 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为长安逸动 EV460,上车后工作人员会通过手机 APP 一键约车,车辆驶来之后自己开们上车。上车后主驾驶位工作人员介绍 APP 上有“站点停车”、“强制回站”、“泊入”、“循环行驶”四个功能键,之后工作人员点击了“站点停车”并选择了展厅为停靠点。


自动辅助驾驶.jpg



2018-11-29 15_15_26.gif


工作人员介绍 APP 上有“站点停车”、“强制回站”、“泊入”、“循环行驶”四个功能键


开始驶出,驶出后会监测到前方红绿灯信号并根据红绿灯信号做出相应的反馈。在过了红绿灯之后前方“突遇”一辆皮卡,由于道路为单向车道所以车辆减速停下,这个时候工作人员通过“口头传播”的方式要求前方车辆离开,前方皮卡离开后逸动 EV460 也正常加速驶离。所以在我看来突发情况是自动驾驶难以实现的原因之一。


2018-11-29 15_20_50.gif


驶出后会监测到前方红绿灯信号并根据红绿灯信号做出相应的反馈


新出行点评:

在这一届的长安技术开放日上虽然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但从整个展览的布局来看,长安汽车确实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在往电气化、智能化、自动辅助驾驶领域努力,但是这些展出的技术毕竟还有很多没有实现量产上市,所以我们也不确定是否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所以我个人还是那句话:“把成熟的产品交给消费者来检验,消费者最有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