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不安全?这五款日系SUV被IIHS评为“顶级安全之选”

2018年11月30日 07:39:1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谁说不安全?这五款日系SUV被IIHS评为“顶级安全之选”

大部分人对汽车的安全性有了初步的了解,手按铁皮判断安全性的现象基本没有了。但对于火爆的日系SUV,部分人还是心存芥蒂,想买吧,它似乎又给不了自己德、美系车那样的安全感,既然如此,今天我们一起聊聊以下五台被严苛的IIHS评为“2018顶级安全之选”的日系SUV。

本田CR-V

IIHS评级:TOP SAFETY PICK

CR-V是本田旗下最重要的SUV车型之一,算得上是家族里的功臣,在全世界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在IIHS的测试中,CR-V在大多数环节都获得了“G”级评价(IIHS的打分为G-优秀;A-良好;M-及格;P-差),整体分数高,这个成绩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在国内,2019款CR-V已经上市,车型也已经升级到了国六标准,目前CR-V共有1.5T和2.0L混动车型,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都很不错。如果预算充足,结合目前的形势来看2.0L混动会是更稳的选择,一方面燃油经济性得到保障,另一方面行驶时的高级感和舒适性也会更强。

三菱欧蓝德

IIHS评级:TOP SAFETY PICK

经过广汽三菱的不断努力,欧蓝德在国内的地位持续提升,不少人在买日系SUV的时候都会把它考虑进去。欧蓝德在IIHS的表现与CR-V比较相近,同样在大部分测试环节拿到了“G”评价,最终的成绩没让人失望,这也难怪,一台要与CR-V、RAV4叫板的车型,怎能在安全性上掉链子?

在2018广州车展上,新款欧蓝德上市,它继续使用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说动力表现不是特别猛,但对于一台偏向家用的SUV来说已然足够,匹配CVT变速箱能够带来良好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况且,与CR-V、RAV-4相比,欧蓝德售价更亲民,是部分消费者的福音。

斯巴鲁森林人

IIHS评级:TOP SAFETY PICK

斯巴鲁森林人虽说在国内的表现比较一般,但了解过的人都知道它在北美市场有多受欢迎。在IIHS测试中,森林人的“乘客侧(副驾驶侧)”得分稍低,为M-及格水平,但在其他项表现都比较优秀,所以最终还是获得了顶级安全之选的称号,看来斯巴鲁对于车辆的安全性方面还是很重视的。

在国内,森林人的身份是进口SUV,既然没有国产,那么在价格上与其他主流SUV相比自然是没有优势,加上森林人在高级感营造方面一直不太在行,也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森林人的内在是没问题的,其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在同价位里十分稀有,也够实用,但真正喜欢它、懂它的消费者又有多少呢?

丰田RAV4

IIHS评级:TOP SAFETY PICK

丰田RAV4在紧凑型SUV领域算得上是标杆级别,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它的销量都是比较稳定的,其安全性当然也备受关注。RAV4在IIHS安全性测试中的表现与森林人相似,都是在乘客侧失分较多,但综合分数依旧毋庸置疑,RAV4最终也获得了顶级安全之选的称号。

丰田RAV4在国内一直都被推荐,皆因其良好的口碑和可靠性,虽然许多人说它空间不如奇骏、动力不如CR-V,但这又何尝不是它的优势?综合表现强或许才是真的强,但面对各竞品车型的攻势,RAV4也拥有一定的优惠幅度,以此来提升竞争力,毕竟标杆的压力也是很大的。

马自达CX-5

IIHS评级:TOP SAFETY PICK +

与两田一产相比,马自达在国内的地位还是属于小众水平,CX-5也不例外。但CX-5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却十分优秀,只有一个部分评价为A等级,其他都是G,所以IIHS最终给马自达CX-5的评价是“顶级安全之选+”,它可以说是今天五台车型中表现最好的一台。

马自达一直崇尚运动和操控,CX-5也继承了家族的基因,虽说没有自家的CX-4那般激进,但从造型设计上就能明显看出它与其他同级车型的区别。除此之外,CX-5搭载的2.0L/2.5L+6AT动力系统也广受好评,只因其在获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在可靠性方面也可圈可点。

茶哥结语

可以看出,在严苛的美国IIHS安全性测试中,虽说不少车型在某一环节失分,但总体表现还是优秀的。今天的汽车产品基本都会很重视安全性,开日系车所谓的“没安全感”,或许是日系的操控特性和底盘质感影响,又或者是自己开习惯了德系、美系车,当然了,买车不必追求派系,还得自己开着舒服、顺手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