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毗邻特斯拉建厂,对标特斯拉造车,又一家新势力要崛起了?

2018年11月30日 13:01:2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23日,博郡汽车官方宣布已经和上海临港产业区签署第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上海临港投资35亿人民币建立工厂,届时也将毗邻特斯拉上海工厂。究竟博郡此举意欲何为?是为了营销还是对于量产有实质进展?

null


立足技术派,产品国际化

说起博郡汽车,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这家企业。作为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车企,目前博郡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和美国底特律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和制造工厂。而且与博郡同宗的思致汽车工程技术公司曾与国内多家自主品牌进行核心技术的开发等合作。可以博郡投身新势力之前,绝对是一个十足的技术实力派。

null


此外,博郡汽车的董事长兼总裁的黄希鸣博士也曾在福特任职,加上原首席工程师Jerry Lavine的加盟,都为博郡汽车带来了不少国际化的气息和经验。加上本身在的技术优势,未来博郡汽车不仅在新能源方面的三电系统和电池技术拥有优势,在传统汽车的底盘悬架等部件的调教和开发也会同样出色。

null


对标特斯拉,建厂为产能

博郡汽车预计将在明年年底推出首款产品,同时对标特斯拉的新款车型Model Y。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此次的工厂要选择在上海临港,这不仅在营销上会大大提高曝光度,也符合本身对标特斯拉的定位。

null


这个投资35亿人民币的工厂将在2020年投产,并在2023年实现年产10万辆高端智能化纯电动乘用车的规模,预计年产值167亿。而在此之前博郡汽车的产品将交给吉林一汽代工,以解决生产资质等问题。而在上海工厂投产以后,博郡汽车的产能得到会进一步提升,从根本上杜绝交车时间过长以及产能不足的情况。

null


能否得佳绩,还得看产品

然而从目前来看,博郡的首款产品还未问世,究竟在产品力和市场表现如何,只能通过已有的信息和规划来推测。除了首款产品,未来博郡还将主推不同级别的整车平台,在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通过严格的成本控制以达到极致的性价比是博郡汽车的目标之一。

null

不过如果抛开产品来看,博郡的企业文化可能是其不同于其他新势力车企的一个特殊点。其中不少研发人员都是业内的资深人士,对于汽车用着独特的见解,这种健康且具有危机感的企业氛围会进一步推动博郡在研发上不断进步。不过说到底,市场表现到底行不行,还是得等到明年年底的产品问世。

null

总结:此次博郡的建厂选址并不排除存在营销成分,但深度了解完博郡背后的实力以及企业文化之后,还是非常期待究竟这个实力派能够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毗邻特斯拉可能不仅仅只是噱头,更多的还是对于产品质量和工厂的考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