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911,让你分泌的不是荷尔蒙而是多巴胺

2018年12月01日 10:00: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今天的标题可能各位看都会有点懵吧?荷尔蒙是啥?多巴胺又是啥?它们有什么不同吗?在之前的电视剧《欢乐颂》中,“奇点”对安迪说:“为我们以多巴胺而非荷尔蒙为起点的罕见纯洁感情而干杯。”这样拗口的一句话,证明了荷尔蒙和多巴胺的本质性区别。

 

简单的说,多巴胺会让人产生上瘾的感觉,相较“冲动”的荷尔蒙,它决定了天长地久。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聊得主角,保时捷911所给我的感受,经典的它,让无数人产生了“上瘾”的感觉,让人从童年到中年仍对它存在着一份执念,所以,我才说保时捷911是一款可以让人分泌多巴胺的跑车。

null



时至今日,保时捷911经历了55年的历史,8代的蜕变,目前,第8代保时捷911已经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发布,让人不禁感叹这就是经典的魅力。


null



“经典”一词已经在车圈中用烂了,这也让其显得没有多少分量。很多品牌都存活了半个世纪之久,但是你能找到多少存活了半个世纪的车呢?保时捷911就是那不可多得的其中一个。那么,保时捷911是如何做到经典中众里挑一的经典的呢?

 

保时捷911培养了我们的审美

 

第8代保时捷911正式亮相后,很多老湿们都戏谑的称其为“改款”,因为除了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我们很难再找到它和前一代车型有什么不同。但对于保时捷911来说,不变才是最完美的。

null


null


null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小时候,我们深爱某一件玩具、美食亦或是一个人,但却总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得到,但当我们长大后,就算我们有条件也无法得到TA了,因为TA们已经变了。而保时捷911的不变,或许就是为了能让我们在几十年后,仍能够见到它年轻的模样,还能去完整的实现曾经的梦想。


null


null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保时捷911传承下来的外观设计,已然在我们心中形成了固有的模样,它已经培养出来了我们对保时捷的审美,这也是保时捷911最具魅力的地方,它不会变换心思的迎合我们,而是用不变,来让我们适应它。

 

如今,汽车的外观设计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儿,多数车企都用“新鲜”的设计来打动消费者,让人们产生购买他们的冲动。但这种荷尔蒙的冲动,往往维持不了太久,这也就是这些设计迟早会过时的原因。但保时捷911传承下来的设计,让我们分泌了持久的多巴胺,也让它的设计可以存活的更加长久。

 

用持续不断的干货续写传奇

 

当然,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主要在于它的不可超越性。甲壳虫也是经典,但在本质上,它已经和“国民小车”的身份渐行渐远,而保时捷911却还在用“满满干货”维持着它跑车的生命力,续写着传奇。

null



保时捷最要命的,还是它的机械性能,主流跑车品牌中还在坚持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的,仅有保时捷一家。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其实是存在不合理性的,它很容易产生不可控的甩尾,这也是众多跑车车企抛弃它的一个原因。


null



但是,我还记得有这样一句话:现在人谈恋爱,不好用就扔了,但老一辈人谈恋爱,不好用就会想办法让TA变好。保时捷显然就是老一辈人,它将后置后驱坚持了下来,用几十年的时间去完善它,让如今的911既可以有很高的底盘极限,又可以让驾驶者享受到极致的驾驶乐趣。机械本身是没有感情的,但保时捷911赋予了它另一维度的表达能力,也就是人车合一。


null



除了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保时捷911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也让人魂牵梦绕。同后置后驱一样,水平对置发动机已经被诸多车企抛弃,它造价高、技术难、又宽又平,不适合现在的汽车生产。但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先天优势,它仍是如今发动机中的王者。经过保时捷对水平对置发动机多年的研究,解决了它所占的空间问题,再加上它重心低、平顺性好和保时捷赋予它的VTG可变涡轮几何系统等技术,除了造价高外,保时捷911上的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几乎没有缺点。


null



保时捷的坚持,让我们在电气化的今天,仍能够感受到机械的魅力,同时也为他的坚持而感动,感动它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正如那句话所讲的:开着911,最快的圈速,永远在下一圈。

 

出色的可靠性从未让人失望

 

除了出色的设计和技术以外,口碑也是影响一家车企生死存亡的关键一环,“百年车企,毁于一旦”往往都是因为其可靠性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这一点上,保时捷则体现出了日耳曼人的严谨。

null



在可靠性方面,保时捷911可以轻松击败意大利人的杰作,当然,在这一方面还是要拿出一些证据的。J.D. Power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汽车第三方市场咨询研究机构,每年它都会出炉一分年度“车辆可靠性”报告。

null


在近几年的榜单中,保时捷的“百车问题数(PP100)”没有跌出过前三甲,多年来的稳定发挥,直接证明了它出色的可靠性。并且,更有数据证明,从1963年保时捷911诞生至今,其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而这其中70%还在路上跑着。这样的高质量对于对机械压力大的跑车来说,实在难得。

 

保时捷911还在向前...

 

第8代保时捷911已经正式上市,它除了传承了我一上所提到的“不完全保时捷精髓”外,还在努力向前发展着。全新一代保时捷911内置了保时捷智慧互联模组升级版,在智能互联当道的今天,为消费者提供了完备的车载互联功能。除此之外,在安全方面,全新保时捷911也有很大的提升,全系标配了首创的“Wet模式”,可识别面上的积水量而预先设置操控系统并发出警告,夜视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自动车距保持、自动跟车起停、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通通具备。

null


null


null


这正符合了费利·保时捷说的:“保时捷911是一部可以让你白天开着它,穿梭于非洲沙漠甚至是勒芒比赛,而晚上也能闲庭信步的开着它去剧场,亦或是穿梭于纽约拥堵的城市街道的跑车。”


null



所以,保时捷911之所以可以成为经典,让人们持久的喜爱它,是因为够强劲、够好开、够迷人、够现代,它都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