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技术开放日展现雄厚实力,连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让你预见未来

2018年12月01日 10:50:14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能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车企其实也不见少数,比如销量啊比如加速啊比如极限油耗啊等等,但是在技术领域上能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屈指可数。除非是业界大咖或者久负盛名的世界级车企,才能实现。

 

原因无他,用中国人的一句古话来形容:“武无第二”。

null


而随着现在车企们集中全力在转向“汽车新四化”之时,“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砝码。在整个业界最翘首以待的“智能化自动驾驶领域”,无数车企已经是想尽了办法却捉襟见肘。强如特斯拉奥迪,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有过不少失利。

 

但是长安成功了。

 

11月28日,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活动在重庆垫江试验场举办,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null

这究竟有多难呢?

 

由55辆搭载了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CS55车型排成一条长龙,在重庆垫江试验场高环道路上完成3.2km的驾驶,全程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并且全部车辆保持匀速前进,宛如一个训练有素的军队一般。

null

要知道此项挑战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据官方介绍,为保障车辆行驶过程能一致和稳定。在传感方面,长安汽车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m提高到接近10cm;决策控制方面,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行动控制方面,对于车辆设计中自动驾驶相关的所有精度要求进行了重新优化,对车辆制造过程实现全面升级。而且,长安汽车此次挑战的车道比标准车道还要窄12%,这对参与挑战的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稳定性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null

不得不说,难度系数很高,长安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当之无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土成山,非斯须之作。2016年,长安汽车首度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20日,又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

null

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做出关键突破,并在这些技术上占据行业一流水平,都源于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不断探索与深耕。

 

而这一切在本届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中,都被所有人看在眼里。

null

在第三届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上,长安汽车展示了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多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化技术以及新能源技术。其中展出和可供体验的L4级自动驾驶体验车,是国内首家面向公众体验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已经能实现手机一键约车、远程自动取还车、规范道路上的自动行驶和远程自动泊车等功能。

null

而且这当然不是长安技术开放日的唯一实力展现。本次技术开放日以“北斗天枢,智领未来”为主题,从智能化和绿色两个领域共展示27项产品,30余项新技术,用实力说话,技术证明一切。

null

技术开放日上,长安汽车在消费者关心的驾驶性能与驾驶安全方面,实现了CAE、车身、底盘、电器、内外饰、轻量化、工艺制造等多领域新技术能力的提升,比如在精致工艺的光影流动技术领域,通过光学分析技术,获取实车外观数据,能够让车身表面平顺度提升40%,从而提升精致外观整改准确度和效率。

null

在本次活动中开放的碰撞实验室,是长安汽车已建成的10多个汽车领域国际先进实验室之一,整车碰撞试验室每年接近完成300余次实车碰撞试验,为消费者构筑全方位安全保护,守护每一次的出行与到达。

 

而且不止于此。在NVH整车半消声室,长安展示了出色的NVH降噪技术,能够将背景噪声控制在18分贝,在自然界中不存在如此安静的环境,为汽车噪声测试提供了有效的声学环境。此外,长安汽车第二代空气净化系统能主动监测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自动净化车内空气,让用户畅享车内“森”呼吸。

null

另外,未来生活与智能用车到底会是什么样,长安也为我们呈现了出来。技术开放日上,长安汽车以语音输入为控制通道,以三云端(即长安云、讯飞云、京东云)为数据交互中心,搭载14项核心技术,使用户手机端、车载端、智能家居端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营造出人、车、家为一体的生活体验圈。主要体验项包括:智能家居语音控制,设备互联共通,车家互控。

null

嗯,随着互联网3.0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而这一切基于长安CS95所提供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有长安也为我们呈现了出来。

null

新能源方面,在本次技术开放日中,展出的长安汽车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是完全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平台化创新型产品。

null

这款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三大核心技术,首先是这款米勒循环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0%,目前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接着是国内首款基于P2构型的集成式机电耦合系统,其传动效率高达95%以上;最后是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使整个动力系统能量管理实现最优。


总结Sum up:


长安作为中国汽车探索“新四化”道路上的先行者,多年来为中国汽车的智能化领域和新能源领域贡献了巨大的能量。如今,以这次创吉尼斯纪录的成绩和第三届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的展现,让我们看到了在今年发布了“第三次创业战略”和“北斗天枢战略”之后的长安,究竟蕴含着怎样强大的实力。

null

现在的长安,作为中国车企的代表,正在稳步的发展着。而我们也相信,有着如此深厚积淀的长安,将勇往直前地向其所规划的目标迈进,未来长安汽车一定不仅仅是吉尼斯纪录的创造者,更能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95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19.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