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韩系旗舰——捷恩斯G90

2018年12月01日 18:32:4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的汽车工业能力很强,现代起亚集团长期霸占全球销量前5的位置也有很多年了。这个人口不多,面积不大的小国家,能在全球汽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也不简单了。

强大了之后现代起亚并没有坐吃山空,而是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应对复杂的车市变化。目前,现代集团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转型。一个是成立高性能N系列对抗奔驰AMG,宝马M。二是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对抗丰田。三是成立高端品牌捷恩斯站稳豪华车市场。

null


2015年成立的捷恩斯品牌在短短三年内已经发展了三款车型,分别是EQ900,G80,G70。而定位D级车的EQ900延续之前沉稳的风格,实在没有给人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于是捷恩斯决定重新定义自己的D级车,于是放弃了EQ900的名字,推出了这台G90。

捷恩斯的目标是把G90打造成为可以媲美奔驰S级的行政级别车型,并且在高质感,驾驶能力,使用便利性方面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null


捷恩斯G90没有采用现代汽车的家族设计语言,也没有使用上一代EQ900的设计风格。而是又重新进行了外观设计。

它的外观辨识度很高,最明显的就是5变形的大嘴了。这在目前车市当中是绝无仅有的。这样的前脸用在一个D级车上是很大胆的设计。

不过看过之前雷克萨斯LS之后,我觉得这个前脸还是可以接受的。

null


宽厚的D柱,配合细长的后尾灯,捷恩斯D90的车尾同样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边单出的排气,在沉稳大气中透露着一些运动。细长的贯穿式尾灯,让车尾也变得活泼起来,看上去并不显得沉闷。

null


车长5.2米,轴距3.16米。捷恩斯G90没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版,而是一律采用了长轴的设计。它的初衷似乎就不是为了驾驶,而是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的。

null


细节方面前脸宽大的进气格栅配合菱形的中网,营造出了很强的豪华感。并且捷恩斯G90主推的车身颜色不是沉稳的黑色,而是图片中的枣红色。更显得这台D级车的与众不同。

null


轮圈是一个汽车的最有个性的地方之一,很多经典车型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轮圈。比如高尔GTI的战斧轮圈。迈巴赫的轮圈。

捷恩斯G90的轮圈风格与迈巴赫的设计理念比较类似。几乎是看不到里面的刹车盘了。无数个菱形的设计就是为了凸显豪华。

null


车尾两个细长的尾灯也很难在其他车型上发现,看起来也是很优雅的。车尾没有使用捷恩斯的logo,而是使用了字母GENESIS,标注在车尾。

简单总结一下外观设计吧,其实这几年外观创新也是很难了。大嘴设计是奥迪最早使用的,后来很多其他品牌也在用大嘴进气格栅。三角形的进气格栅是阿尔法罗密欧,四边形的满大街都是,六边形的是现代的标志。 至于雷克萨斯的犀利,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沃尔沃的雷神之锤,都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捷恩斯想创新很难,想让全世界消费者都觉得好看更难。所以这个五边形的前脸,无论美丑,都让消费者记住了。至于设计,虽然现代汽车的设计实力很强,但是在捷恩斯上,依然有进步的空间。

null


内饰方面相比外观就显得比较普通了,依然延续了EQ900的设计,内饰的设计更加简洁,科技感更强了。

真皮加木纹装饰几乎是所有豪华车型惯用的一种方式。G90没有使用特别大的屏幕,而是尽量让屏幕好用,并且操作简洁。

null


后排往往才是这台车的买主,G90的后排空间跟S级也不相上下了,你能想到的各种功能也没有缺失。唯一遗憾的或许是右后方没有腿拖,老板位不能半躺。

null


动力总成与之前EQ900没有变化,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3.8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3.3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全系车型可以选装四驱系统。

从动力配置就能看出,G90没有盲目减小排量,最低排量也是3.3T。只是不知道以后如果进入中国以后,会不会推出3.0升的发动机。

null


其实通过发动机的使用不难看出,捷恩斯G90主要销售的车型是3.8升自然吸气V6,和3.3T涡轮增压V6的两个版本。这两个发动机一个自然吸气,一个涡轮增压,表现出的是截然不同的性格。

3.8升V6发动机,最大马力315匹,最大扭矩405牛米。它的优势在于平顺的动力输出,线性而直接,驾驶它的八成都是司机,8AT变速箱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换挡动作,让你不会察觉到换挡的存在。G90使用了现代与德国萨克斯Sachs联合开发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舒适性拥有媲美奔驰S级的“魔毯悬架”的功力了。

null


而3.3TV6发动机的,虽然排量最小,但是动力是比3.8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强的,最大马力370匹,最大扭矩520牛米。要知道5.0升V8发动机的扭矩不过530牛米。因此这台3.3TV6发动机更适合老板买来自己驾驶。它的动力更好,加速更快,在急加速的状态下,变速箱可以一下子从8挡将到4挡,加速的推背感丝毫不会差多少。

它的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分配扭矩,通常保持前后轮50:50的动力分配。根据不同的路况,比如在平坦的路况下,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会是40:60。如果是上坡动力分配会是30:70。

null


如果单说配置,似乎没有必要,作为顶级的韩国旗舰车型。未来它肯定也会成为韩国总统的专车,也会成为韩国政商界,社会名流的首选座驾。而未来它还会推出加长版和防弹版,让G90变得更豪华。

null


最后看看价格,G90已经公布了价格。

3.8升版本7706万~1亿955万韩,折合人民币45.32~64.67万元。

3.3TV6版本售价8099~1亿138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47.64~66.98万元。

5.0升V8的版本售价1亿187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69.87万元。

其实如果不看品牌的话,这个价格可谓十分厚道,在中国也就是一个国产5系或者E级的价格,就可以买到D级车了。而且动力总成,配置一点儿也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