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对“炸街”say no!上海下月起禁止噪音超80分贝的车上路!

2018年12月01日 19:56:46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话题解读:

一、“炸街”原本就不对,上海此举为全国做出榜样:多年来,一到夜晚某些街头就会出现“深夜炸街党”。巨大的噪音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但是多年来在明面上一直难以整治。现在上海新规出台,以行政手段有效刹止这股“炸街党”,为全国其他城市都做出了榜样。

null

二、改装车和超跑们没有“凉”,只是为了帮你们规范用车:本次新规一出台,改装车和跑车们都一片哀嚎。然而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追求的“速度与激情”,就是不属于规范用车的。绝大多数车按照“正常驾驶”的方式起步和加速是不会超过80分贝的。此次政策能够有效帮你们规范驾驶行为和规范用车。

null

三、“限噪”举措有一点“一刀切”,期待后续能有所优化:不可否认的是,对于某些跑车,或者就是超跑而言,分贝超过80是一件没办法的事。而且人家超跑也是按照正规手续合法购买回来的。但是被这个新规限制有无法上路的嫌疑。所以这次的新规还是有一点“一刀切”的嫌疑。我们期待后续对于政策还能有所微调优化。

 

原新闻戳这里:

近日,上海市公交部门和环境部门联合发表公告,宣布将从12月1日开始实行全新限行政策: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九座以下客车在市内道路(高速公路除外)行驶;每日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摩托车在市内道路行驶。届时,交警部门将安排人手加紧巡查执法,违规行驶者将依法被处以200罚款,并记3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